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7-20 10:05:37 |已閱:561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日本知名耳機大廠Audio-Technica所推出的ATH-CKS660XBT具備非常俐落、時尚的外觀,非常適合通勤族使用,其穩固的頸帶設計即便於繁忙的上下班時間也不會讓耳機輕易鬆動。ATH-CKS660XBT搭載「Solid Bass HD」動圈單體,能夠表現出非常強勁的低頻效果,喜歡重節奏的使用者可千萬別錯過了!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44qed1dbuunm1qrsye.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現代人生活忙碌,多數人每日的行程往往是早晨清醒就急忙出門上班,加班到七晚八晚才得以離開工作崗位;然而結束一天辛勞後,又得匆匆通勤返家,稍作歇息便得上床就寢。能聆聽音樂的時間可能只會有出門、返家這2段通勤路程,因此耳機器材能否符合通勤時需「舒適」、「續航力高」、「隔音效果佳」,以及「音質表現出色」等需求,自然成為現代人挑選器材的標準。

而本篇主角,這款由日本知名耳機大廠Audio-Technica所推出的ATH-CKS660XBT,便是能夠符合通勤時各種需求的好選擇。首先在「舒適」方面,它的頸帶設計得非常柔軟、無負擔,且配戴時還能提供非常穩固的安全感,無論通勤、外出長時間配戴都可以感受到其輕盈自在的優點,筆者實際使用時甚至會有耳機「隱形」的錯覺。

20小時續航力,整週通勤都免擔心

為使操作更方便,Audio-Technica原廠在ATH-CKS660XBT頸帶設置簡易的操作鍵,透過這幾個按鍵,使用者能夠在不拿起手機的情況操作上一曲/下一曲,以及暫停/播放等功能。此種設計同樣也很貼心,筆者實際配戴,當行走、轉乘接駁時,都能夠非常直覺的操作,而且頸帶位置也不會隨著配戴著動作而有所變化,幾乎可說是融入了整個通勤的日常裡。

在續航力方面,ATH-CKS660XBT可提供最長20個小時的聆聽時間,即是說,如果是拿來通勤時聆聽,就算聽1整個禮拜都不必充電也綽綽有餘。而且就算電力耗盡,也僅需要2個小時就能夠充滿電量;不僅如此,它甚至還支援快速充電,當臨時需要使用,只需要充10分鐘、便可提供2小時的續航力喔。從續航力方面來看,這副耳機在設計時便考量到了現代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習慣。

實心鋁切割機身,輕盈又能出好聲

除功能、配戴感能夠滿足現代人繁忙的生活需求,ATH-CKS660XBT的聲學設計Audio-Technica原廠也是十分講究。當筆者實際拿到這副耳機時,便被其金屬質感的機身吸引,仔細看原廠的說明才知道,原來包括耳機殼、腔室都是採用堅硬、輕盈的實心鋁切割而成,難怪表面如此光滑好看,此種設計能夠降低音染、多餘諧振,還原更純淨、準確的音質。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45iudu9s4s4c3opdgo.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從官方的剖面圖來看,可以將整個機身拆解為振膜、音圈、磁軛、磁鐵、底座,以及實心鋁切削的腔室與外殼,光從這個剖面圖就能看出原廠強大的設計功力。

單體方面,ATH-CKS660XBT搭載直徑9.8mm的「Solid Bass HD」動圈單體,這個單體原廠透過獨家、特殊的調聲形式來設計,大幅提升其振膜的暫態反應與金屬腔室協調性,進而使它發揮出更加優秀的低頻表現。從官方提供的數據來看,這副耳機的頻率響應範圍為5Hz至40kHz,先不論高頻,光是低頻部分就有非常漂亮的數據,令人非常期待這副耳機實際的表現。

低延遲模式打造十足臨場感

在智慧型行動裝置功能更全面、娛樂性更強的情況下,許多使用者往往會拿來追劇、打電玩,因此一副無線耳機能否降低延遲、即時呈現畫面上的音效,便是用家在選購時非常重要的性能考量。沒錯,這點需求Audio Technica原廠也想到了,這副ATH-CKS660XBT耳機具備「低延遲模式(Low Latency Mode)」,能夠讓使用者在觀影、玩遊戲時體驗到幾乎同步的聲音傳輸;而它所採用的藍牙規格為5.0版本,能支援更高品質的AAC編解碼輕鬆傳輸高品質音效。

實際拿ATH-CKS660XBT來體驗影音娛樂,會發現無論是打遊戲、追劇,都能夠及時呈現出各種物件聲、特效音,使得畫面具有非常好的臨場感與衝擊力,讓人能夠毫無負擔的沉浸於影音娛樂中。值得一提的是,它還支援同時連接2個藍牙裝置的功能,無論是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或者是筆記型電腦,都能夠同時保持連接狀態,並且在切換訊源時無縫接軌,非常省事。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47qvz19w9tc190wxv9.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這副耳機的藍牙規格採用5.0版本,支援更高品質的AAC編解碼,能夠同時連接多個裝置,讓使用者在聆聽時可無縫切換,動靜皆宜。

為了提高便利性,這副ATH-CKS660XBT耳機還支援智慧型手機的語音識別功能;也就是說,在使用時可以透過其內建麥克風使用iOs系統的Siri服務以及其他系統的Google Assistant服務,無論是打開備忘錄、撥號,或是執行路線指引等功能都可輕鬆操作,能完美融入使用者生活裡。

常使用耳機的音樂迷,大概都會遇到「線纏在一起」的窘境,考量到這點,Audio-Technica原廠特地在ATH-CKS660XBT左右聲道的耳機線設置了磁吸裝置,當需要立即拿下耳機,或者暫時得聆聽外界聲時,只要將耳機取下,左右聲道便會自然磁吸在一起,能夠穩固的掛在頸部而不會打結、纏繞,當需要使用時只要再將耳機掛上即可聆聽,非常貼心而便利。

另外,考量到使用時有可能在戶外的狀態,這副Audio-Technica耳機也具備了IPX2的防水規格;當聆聽時遭遇突然降雨,或是氣候炎熱而流汗的情況下,這副耳機都依然能夠正常使用,但原廠也提醒,使用時還是要避免在炎熱、潮濕的環境(如淋浴),才能確保其功能正常喔。

低頻強勁有力,不愧是SOLID BASS系列

實際聆聽,一戴上這副ATH-CKS660XBT便可以感受到其強勁的中、低頻量感,果然不愧為Audio-Technica這個「Solid Bass」系列的成員之一,讓筆者接連聽了不少流行、搖滾、爵士,以及電子樂,無論哪種類型的曲目都能夠表現出非常好的節奏感,在聆聽時能夠感受到振奮的情緒,如果是通勤時使用,可是很能夠為一日裡疲憊的上班、返家路途增添滿滿的活力喔!

進一步描述,ATH-CKS660XBT的中頻有非常凝聚、龐大的結像,在聆聽流行類型曲目時可以感受到人聲的形體感佔整個音場非常大比例,而且能夠聽見歌者口形充滿水分質感,尤其拿來聽女聲時可以感受到非常溫柔的觸感,聆聽男聲時則可聽見充滿磁性的真摯情感。而它中頻飽滿的特點,也同樣表現在其他樂器上,無論弦聲、吉他聲、Bass聲,或是鼓聲都能聽見清晰明確的形體。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45iz10yt1122ylrryy.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不得不說一下,ATH-CKS660XBT的低頻表現真的非常出色,而且同樣有龐大的形體,其是屬於較有衝擊力的質感,能夠輕鬆表現出重節奏曲目的低頻效果,可以聽見大鼓一波波的噗噗聲,也能夠聽到電子樂轟隆隆的音效,實在是非常帶勁兒過癮。至於高頻部分,則屬於較內斂、細柔的質感,無論弦聲、管樂聲,或者是銅鈸等樂器,都能呈現耐聽的調性,能夠長時間聆聽而不刮耳。

實際體驗後發現,由於ATH-CKS660XBT機身採用實心鋁切割而成,一方面使它的音質更乾淨,一方面也大幅降低了耳機機身的重量,配戴起來可說是毫無負擔,加上輕盈、可彎的頸掛設計,在行走時聆聽也絲毫不會發生掉落的情形,能夠非常穩固的配戴於聆聽者耳朵上。另外,由於它頸掛採用可彎式設計,收納起來也十分方便,可以說是一副優秀音質融入生活的耳機。

順帶一提,如果您有偏好其他外觀色彩,也可以考慮另一支ATH-CKS330XBT喔,它有米色(BG)、黑色(BK)、藍色(BL),以及綠色(GR)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而且同樣提供20小時聆聽時間、10分鐘快充、低延遲模式,以及IPX2防水規格,相較於ATH-CKS660XBT也是毫不遜色。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100000ckcovqnipvooh0pi.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330XBT,另外原廠還有出這款耳機,它有米色(BG)、黑色(BK)、藍色(BL),以及綠色(GR)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而且同樣提供20小時聆聽時間、10分鐘快充、低延遲模式,以及IPX2防水規格。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59j7b7g688q88256n5.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330XBT,另外原廠還有出這款耳機,它有米色(BG)、黑色(BK)、藍色(BL),以及綠色(GR)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而且同樣提供20小時聆聽時間、10分鐘快充、低延遲模式,以及IPX2防水規格。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57aqb689zr6mayld6s.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330XBT,另外原廠還有出這款耳機,它有米色(BG)、黑色(BK)、藍色(BL),以及綠色(GR)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而且同樣提供20小時聆聽時間、10分鐘快充、低延遲模式,以及IPX2防水規格。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095948l7uvvppvz7u7pl4g.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330XBT,另外原廠還有出這款耳機,它有米色(BG)、黑色(BK)、藍色(BL),以及綠色(GR)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而且同樣提供20小時聆聽時間、10分鐘快充、低延遲模式,以及IPX2防水規格。

ATH-CKS660XBT產品規格
●型式:頸掛式藍牙無線耳機●單體:直徑9.8mm動圈單體●頻率響應:5Hz-40,000Hz●輸入阻抗:16Ω●藍牙規格:Ver 5.0,支援AAC、SBC編碼●麥克風:有●電池續航力:最長約20小時(聆聽音樂時)●充電時間:約2小時●重量:26.5g●防水防塵等級:IPX2●外觀:古銅金(CGD)、鐵灰(GM)●隨附:30cm USB充電線、耳塞套(XS、S、M、L)、磁鐵夾●參考價格:新臺幣2,500元

ATH-CKS330XBT產品規格
●型式:頸掛式藍牙無線耳機●單體:直徑5.8mm動圈單體●頻率響應:5Hz-30,000Hz●輸入阻抗:16Ω●藍牙規格:Ver 5.0,支援AAC、SBC編碼●麥克風:有●電池續航力:最長約20小時(聆聽音樂時)●充電時間:約2小時●重量:24g●外觀:米色(BG)、黑色(BK)、藍色(BL)、綠色(GR)●隨附:30cm USB充電線、耳塞套(XS、S、M、L)、磁鐵夾●參考價格:新臺幣1,750元

ATH-CKS660XBT測試結果

原始測試圖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100432s81pperwreumltpl.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ATH-CKS660XBT左(紅)右(藍)聲道曲線非常完美的疊合,且都具備非常優異的中、低頻表現;從20Hz一路至1kHz都有非常平直的線條,並在3kH揚升,緩降後於6kHz再做揚升,接著便滾降下滑。可以這樣推測,這副耳機應當會有非常完整、飽滿的中低頻表現,高頻細節則可能會較為收斂。

HEQ修正測試圖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100430q9hqsllhhk5ql9bb.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這張圖代表人耳實際聽見的情形,可以看到,ATH-CKS660XBT左(紅)右(藍)聲道依然有非常一致的頻響曲線,凸顯大廠在音質調校上的功力。其中低頻與原始測試圖雷同,在高、中、低頻皆有非常平順的線條,可以推測,從20Hz至3kHz之間的頻域,這副耳機將能完整表現出多數樂器、物件的形體感;而在人耳較敏感的高頻3kHz至6kHz頻域間,則有非常明顯的陷落,能夠推測這副耳機實際能聽見的高頻較為收斂、柔和。這些都與筆者實際聆聽體驗的感受相符。

Spectrogram時頻譜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100431l9sxzxis3yei35e6.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在這張圖裡,可以看見ATH-CKS660XBT在20Hz至3kHz間都有非常強烈的能量感,可推測他在中、低頻,甚至是部分高頻都有很突出的表現,因此無論是重節奏的流行樂、爵士樂、嘻哈、搖滾等曲目,基本上年輕人喜歡的風格它都能夠勝任。

Waterfall瀑布圖

Audio-Technica ATH-CKS660XBT評測 100432f72ikd1cnnr71n46.jpg 鐵三角 Audio Technica CKS660XBT CKS330XBT Solid Bass 低頻 低延遲 評測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ATH-CKS660XBT雖然在大部分頻域都有諧振,但僅在30Hz至60Hz之間較明顯,基本上多數樂器、物件的形體都能夠完整呈現,而且高頻3kHz至6kHz之間更是收得乾淨,此處也是人耳較為敏感的頻域,推測它實際聆聽的音質屬於較為柔和、溫暖的走向。這點與實際體驗的感受相符。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0800-774488
台灣audio-technica官網:連結
台灣audio-technica粉絲專頁:連結
ATH-CKS660XBT:連結
ATH-CKS330XBT: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1:56 , Processed in 0.754283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