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0-8-20 11:47:34 |已閱:9835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HX900系列是Panasonic今年推出的高階4K LED電視,這是一台側光式機種,很多人都會覺得側光式機種在對比表現上不及直下式好,但看到HX900系列的表現之後,我認為這個觀念其實可以改一下,因為Panasonic透過高品質的IPS面板與出色的區域控光技術,讓HX900系列有著高對比、高色彩顯示能力的4K影像品質,結合健全的智慧連網模式,能讓你盡享線上影音串流娛樂,同時也和今年OLED機種一樣配備特殊防傾倒底座,使用上不用擔心地震或不慎觸碰而傾倒,是款可讓你在家安心使用的頂級側光式4K電視。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810a3zmfb1j1nfjq53b.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這幾年Panasonic無論高階的OLED機種還是LED機種,對於4K畫質色彩的顯示技術業已成熟,推陳出新的產品,都開始針對影像優化與音效強化技術的面向來做進化,像今年最新上市的OLED電視HZ1500,就具備了Filmmaker模式以及Dolby Vision IQ,透過專業電影工作團隊的畫面調校以及HDR畫面的智慧調整功能,提高使用者的觀影品質。

然而,每年Panasonic也都會在台灣推出品質良好的台灣製4K電視,近年產品都有媲美日本製機種搭載頂級的技術與規格,產品組裝品質也很優良,加上價格親民,所以在台灣也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近日Panasonic推出一款全新的側光式LED 4K電視HX900系列,就承襲了過往日規機種內外高質感的設計套路,搭載現行Panasonic 4K LED最高規格的顯像元件、影像與色彩處理技術,智慧電視功能介面也是採用最新的版本,如果你想獲得現階段市場上側光式4K電視中最理想的影音體驗,HX900系列就是你目前最好的選擇。

65吋畫面帶來的真實感
本次測試的機種為65吋的TH-65HX900W ,我認為一個系列最大尺寸的機種最能讓產品展現技術與功能的成效,因為畫面尺寸越大,越能突顯出電視畫質色彩表現上的優勢,相對地,如果有缺陷也完全藏不住。實際觀看TH-65HX900W後我得到的回饋屬前者,在最佳觀賞距離下,65吋畫面開闊的觀賞視野,不管是播放測試片還是4K電影、影集內容,都能獲得很棒的實景臨場感,這種實景場面感一直都是Panasonic高階機種最引人入勝的所在,精緻的影像細節、對比與階調分布均衡的色彩、正確的色溫、明暗有致的對比、到位的HDR效果,這些都讓TH-65HX900W的畫面有著細緻精透的效果,散發誘人的吸引力。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916prrw24vw4a18vxrp.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TH-65HX900W內建明亮、標準、擬真劇院、柔和、遊戲與使用者等影像模式,實測到的色域都符合Rec.709的標準。其中擬真劇院一直Panasonic內建最適合觀看電影的模式,因為除了色度座標完全貼合HDTV的標準基本點之外,搭配的色溫也是最接近D65的偏紅二,如果你是追求真實電影觀看效果,請直接選擇這個模式使用。而遊戲模式則具有更廣的色域顯示能力,能呈現豐富的遊戲畫面色彩,在這模式下你還可以透過低輸入延遲讓搖桿的指令與畫面達到完美的同步觸發。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4112nu7pysu3uac7uu9l.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完美的D65白平衡曲線總是會讓色彩管理選單變得無用武之地。幾年測電視我們都在不同區段的IRE之間來回調整R與B的Gain、Offset,反覆透過儀器漫長的灰階測試圖查閱調整後的白平衡曲線狀態。如今完全不用那麼麻煩,Panasonic電視出廠前都在「偏紅二」色溫幫我們搞定所有調整,近乎完美的RGB曲線疊合與6500K左右的標準色溫質,都是一款標準色溫電視應有的優雅儀態。


比方說簡單一個大自然曠野的畫面,陽光灑在灌木叢、小野菊、湖水上頭,自然的光線反射與光影變化,看上去就非常真實,絲毫不會有顯示器畫質色彩癖性帶來的違合感。仔細端詳4K影像的細節,細膩的影像資訊可具體刻劃出物體的真實感,鳥兒羽翼的紋路、舞蝶粉翼上的花斑,除了清晰之外,甚至還能看到微小的細毛,解析力非常了得。而色深飽滿、階調自然的顏色,也能精準還原肉眼辨識色彩最原始的樣貌,染布、畫作、果盤上頭的顏色分布除了能看到鄰色間俐落的分界線,單色上頭的光影感、漸層效果,也呈現幾乎沒有什麼破綻的自然性,傳真、中性的色彩顯示風格,也讓本機的畫面非常耐看,很適合長時間看電影、追劇。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736n2am21yz8w2125ff.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理想的對比效果、傳真的畫面色彩、精準的動態表現,是我為TH-65HX900W所定義的三大畫面特色。這台側光式LED 4K電視,透過選用的面板特性與到位的區域控光設計,讓它完全不會也過往側光式機種常見的周圍溢光狀態,而且在黑位顯示上也能展現出深沉的效果,所以觀看夜晚、室內等晦暗的電影場景,能清楚看到明暗對比以及暗部的細節。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738r03334fx3nn7uxu7.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色彩方面由於本機符合Rec.709的色域顯示標準,整體色彩調性走傳真自然的風格,4K影像顏色飽和中帶有階調、鮮豔裡鄰色區隔明確,無論原生4K內容是解析度升頻的畫面,這都有著非常像真的效果。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737vhso88s3v57shush.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740mebc0yh7fmvz6j7p.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在觀看運動賽事、動作電影、動畫卡通、球賽轉播時,本機的動態處理能讓快速移動的物體有著清晰的影像細節,移動軌跡順暢之餘也不會顯得假假的,看上去同樣很接近肉眼觀看的視感。而以上三種接近自然視感的畫面特性,也正是這台電視最引人入勝的所在。

所有設計都是最高端的技術
能有這樣的好效果,關鍵就在於TH-65HX900W具備當今Panasonic 4K LED電視許多最高端的技術。首先,它採用LED超明亮IPS板材(Super Bright Panel Plus),不僅能透過更高的面板透光率與廣視角特性呈現4K解析度內容,也具有4K 2600 Hz BMR背光掃描技術,另外它的面板也是採用側光式背光,區域控光Pro(Local Dimming Pro Intelligent)等級的背光控制能力,LED能靈活地進行分區控光,讓電視在美型超薄的設計質感下,也能呈現效果很好的對比度。而在高階4K電視都非常重視的動態影像處理部分,TH-65HX900W也透過4K 2600Hz BMR面板驅動,在Intelligent frame creation選單內你可以微調各種抖動、流暢增益效果,讓你觀看電影時可以感受到清晰流暢的動態影像。

兩大影像色彩處理核心
核心的影像處理技術部分,TH-65HX900W同樣都是以HCX Pro影像處理器,負責電視的色彩管理、階調調整、4K升頻處理等4K畫質呈現的技術。另外也內建Hexa Chroma Drive Pro進階六原色技術,透過專業顯示器校色標準3D-LUT(3D對照表)作為調校目標,使電視各種色彩濃度、色調能更接近電影導演在專業顯示器上看到的實際效果。而電視的調校過程也都以專業好萊塢影像調校團隊的技術做為核心,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內建的影像模式,觀看到最接近電影創作者本意的畫面效果。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739idq8dpt10izky6i2.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在HDR對應方面,Panasonic電視基本少中階型號以上的產品,全都具備全方位的HDR規格對應,TH-65HX900W自然也是如此。它相容HDR10、HDR10+、HLG、HLG Photo與Dolby Vision,觀看時也可以依照收視環境的明暗、自動(或手動)調整HDR顯示的畫面亮度,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亮部色濃度等細項,以確保所有HDR畫面都能有著最正確的對比與色彩表現。還有就是TH-65HX900W也獲得Netflix認證為「Netflix電視」,透過它來觀看影片時還能忠實呈現如同原片一般的色彩與光影,非常適合你買回家追劇。

而在音效技術方面,雖然HX900系列並沒有像Panasonic的OLED機種一樣搭載實體上方聲道喇叭,僅以內部的2只20W全音域喇叭做為發聲元件,但一樣可解4K影片的Dolby Atmos音訊編碼,讓你可以觀看最到位的4K影音內容。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932o92zmq8ls8yqw2le.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930kskvi1ke1qke1t12.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除了內部的標準、音樂、演講、運動、使用者模式之外,你還可以透過Cinema Surround Pro音效技術,選擇杜比、劇院、音樂等三種不同的環繞模式。其他像是高低音等化、低頻加強等調整功能也相當完整,如果你有低頻擴充須求,電視側面的耳機輸出端子甚至可以還可讓你連接超低音喇叭,整體音效規劃相當完整。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929mdmcnemni7inyz0z.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今年Panasonic將他們的智慧電視介面更新為「我的首頁5.0」,除了可以透過電視下方的工具列,快速選擇想使用的App,包括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數位/有線電視、應用程式、裝置、搜尋與主目錄等選項的縮圖,點選到影音串流平台的圖式,上方的螢幕也會出現內容預覽的畫面,搭配語音搜尋功能,可以讓你用最快速的方式點選想看、想用的內容。

更好看的防震底座
今年Panasonic在HX900系列以上等級的機種,通通都採用特殊防傾倒避震底座,今年的底與去年GX900首創的底座設計上有些許差異,底座除了從方形改成圓形,底部的真空吸盤開關撥桿也移到後方,讓正面看上去更有薄型電視唯美設計的一致性。而今年Panasonic電視全新配置的影音遙控器,也可以讓你更輕鬆的操控TH-65HX900W,你可以透過「影像」按鍵,觀看時快速切換影像模式,使用網路功能的時候,也可以透過遙控器左下角的「My App」按鍵,快速存取常用的應用程式,提供最直覺的操控。
Panasonic TH-65HX900W評測 Review 113824s6yh4jtmuund4ppq.jpg Panasonic 台松電器 HX900 4K HDR IPS 區域控光Pro 側光式 Dolby Vision Dolby Atmos HXC PRO
HX900系列這款Panasonic今年新推出的側光式4K LED電視,採用許多現階段Panasonic 4K LED機種中最高階的技術,透過高端的影像色彩處理引擎,讓這台側光式LED電視呈現同級產品所沒有的出色畫質表現,消費者可以透過專業的好萊塢調校技術,觀看到最接近電影原始風貌的精緻畫面。而配置完整的智慧電視功能,也透過最直覺的操控機制,讓你輕鬆使用到豐富的網路功能,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異,非常值得推薦。
進口代理│台灣松下 0800-098-800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65吋4K LED液晶電視 ●面板:IPS超明亮面板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面板驅動技術:4K 2600Hz BMR ●影像色彩處理技術:HCX Pro影像處理晶片、進階6原色技術(Hexa Chroma Drive Pro)●HDR規格:Dolby Vision、HDR10、HDR10+、HLG ●端子:HDMI×4(僅HDMI 2帶 ARC功能)、USB×3(1組為3.0、2組為2.0)、光纖×1、耳機輸出×1 ●智慧多媒體功能:個人語音助理、Wi-Fi、雙向藍牙、USB播放/錄影、彈指傳送(推播)、簡易鏡像分享等 ●網路多媒體功能:我的首頁5.0語音導覽、鏡像分享、網頁瀏覽器、USB硬碟錄影、Swipe&Share彈指傳輸 ●音效技術:內建標準/音樂/演講/運動/使用者音效模式,支援Dolby Atoms ●外型尺寸:1451×890×348mm(含底座)、1451×840×73mm(不含底座)●重量:27.5公斤(不含底座)、32.5公斤(含底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0:02 , Processed in 0.69021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