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0-8-22 12:03:12 |已閱:1570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業界著名的真空管音響品牌惠樺,近期舉辦一連串的「音樂教育」活動;藉由自家的音響器材做示範,舉辦各種主題的音樂講座。昨日8/21星期五的晚上,請到從事音樂教學工作的曾珮瑜老師,在仁愛路的益品書屋主講「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主題,吸引了許多爸爸媽媽、帶著自家的小朋友前往聆聽。過程中曾珮瑜老師選擇活潑生動的動物音樂主題,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在快樂的氣氛中學習,在這個悠閒的周末裡,體驗有趣的音樂世界。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4045k33z3ifiqiwyw15e.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2735adlo1vv7zzfqg6o8.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惠樺這兩年除了持續為創作音響迷最好的真空管擴大機,也非常重視音樂教育,原因很簡單,希望透過教育灌輸民眾音樂知識,對音樂產生興趣,自然就會有買音響的需求,同時也可以藉由講座的方式,讓更多消費者聽見惠樺管機的實力。8/21號的晚上所舉辦的「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講座相當有趣,以「動物音樂」為主題,地點同樣選在台北市仁愛路的益品書屋,請到從事音樂教育工作的曾珮瑜老師主講,曾老師出身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研究所,主修小提琴、研究古典音樂達20多年,同時也致力於兒童的音樂教育。

這次特地選擇「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這個活潑主題,讓平時嚴肅的古典音樂變得生動有趣,並以深入淺出的介紹方式,快速抓住小朋友們的注意力,就連參加講座的爸爸媽媽們也收穫良多,在歡愉的氣氛下度過一個充滿音樂夜晚。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4022w77ry8a1uuur01au.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過程中示範音樂的器材當然是惠樺自家的音響設備,現場選用的器材也別出心裁,包括真空管前級擴大機OSA-PRE-FETRON-PHANTOM,搭配真空管綜合擴大機OSA-88P-1BV MK3做為後級使用,喇叭則搭配一對70年代的TRIO古董喇叭,它是傳奇喇叭品牌Kenwood的前身,造型非常特別,雖為落地喇叭但箱體較矮,讓人聯想到Klipsch Heresy的經典設計,具備濃郁而寬鬆的音質特色,與惠樺的管機一拍即合。同時為了彌補老喇叭高頻延伸的缺憾,惠樺老闆陶老闆特地為它搭配了ELAC 4Pi Plus.2超高音,呈現更完整的頻寬。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3937mgtydq2v2v2xcdh2.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現場選用惠樺的真空管前級擴大機OSA-PRE-FETRON-PHANTOM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2739zd28tz6ooo5n56v4.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OSA-PRE-FETRON-PHANTOM的頂板特別以透明壓克力材質視人,也是陶老闆的技術火力展示,可以看到內部的手工電路結構超整潔,選用的都是NOS的古董電容製作,看上去就像是藝術品一般,任哪個音響迷看了都會愛不釋手!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2743n6z2yr2br3ykfp3d.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系統中還使用真空管綜合擴大機OSA-88P-1BV MK3做為後級,給喇叭充沛、直接的驅動力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3940c4r303cddi50z403.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前端訊源用的是Pioneer BDP-LX58藍光播放機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4108clu7aoluxu8cuqao.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這對陶老闆收藏的70年代TRIO古董喇叭,造型相當特殊,具備溫暖的聲音風格,在超高音的輔助下,搭配惠樺的管機,可呈現出全頻段寬鬆的音質

講座過程中,曾珮瑜老師不斷以輕鬆的音樂範例來說明基礎的音樂結構,說明音樂由「弦律」、「節奏」、「和聲」三大要素組成,弦律可決定歌曲的風格,並播放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周杰倫-菊花台」,表示此曲採用「五聲音階」進行創作,呈現出濃厚的中國風味。接下來播放的是7年級生熟悉的RAP歌曲「卜學亮-子曰」,說明節奏為歌曲的基底,能對曲風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力。接著也播放的「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以鋼琴家的第一人稱視角,來講述曲子中和聲與旋律之間的微妙變化。深入淺出的解說搭配音樂影片示範,不僅讓小朋友們爭相搶答問題,就連現場的家長們也聽得津津有味、頻頻點頭。

惠樺舉辦兒童與動物的音樂狂想音樂講座 104025rttsk7ntc20ryr31.jpg 動物音樂 音樂講座 惠樺 真空管擴大機 益品書屋

接下來曾珮瑜老師為大家講解,作曲家如何用旋律與節奏來創作出動物的形象,過程中也播放了許多示範曲目,包括「聖桑-動物狂歡節」、「偉瓦第-四季」、「莫札特-魔笛」等等,透過樂器創造出聲音的意像,讓小朋友們搶答樂曲所代表的動物,在歡愉的氣氛下學習。實在難以想像過去艱澀的古典音樂可以用這麼輕鬆的方式理解。同時在惠樺管機強大的播放之下,也更能從樂曲中了解作曲家想要表達的意義,當晚就在小朋友天真的談笑與音樂知識中度過,相信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受益良多,也再次見證了惠樺管機的實力所在。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5:04 , Processed in 0.765436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