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響樂30,2020年TAA第30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 - 現場報導

91#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9-11 16:19:23 |已閱:956916|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二:
107文鴻


 160646us55ji1a9izut9j1.jpg

這間位在107的文鴻展房,房間寫著文鴻,但裡面的音響廠商卻是佳盈音響,但不管如何,這間匯集的音響神兵利器,應該是整個同區展間最有看頭的。因為是跨代理商的關係,因此現場看見的音響頂級品非常豐富,有focal,有boulder,有sonus faber,有mctintosh,有nordost,還有msb,以及esoteric,而且都是這些品牌相當旗艦的型號,如果您想要在單一房間內,聽見,看見最多不同品牌,跨代理商的音響頂級品,文鴻這間就來對了。

現場聽見的是個人最喜歡的focal utopia evo旗艦喇叭,聲音聽起來靈動,直接,帶有相當震撼的聲音能量,控制力好,低頻深沉又透明,我剛坐下來時,播放的是黑膠,是一首女歌手演唱,我當下就被女歌手富有感情的嗓音所吸引,而且空間感的朔造非常厲害,幾乎如同於現場一般貼近。這套音響系統的透明感也是我喜歡的地方,很多音響系統聽起來高不高級,就跟它的透明感有滿大的關係,根據個人經驗,focal喇叭通常都具備著相當優異的透明感,那是一種不用大聲歌唱,就能將音場裡的細節一次看清的透徹感,是很少可以在其他相對平價的喇叭上聽見的透明度。

另外就是這套系統在詮釋大編制樂曲時很有震撼力,而且風格明顯跟同樓層其他展間的音響系統不同,文鴻這間就是暢快凌厲,能量蓄滿,控制力超強,音樂節奏控制刀起刀落,弦樂的演奏也帶有種法國喇叭聽起來略微華麗高級的音色。非常合我個人的聆聽口味。現場另一個一大看點當然就是boulder那部頂級的後級擴大機,鋁合金的機殼做工已經是唯美之巔了,那種加工質感美到無話可說。

總之,如果您來看展,是要看平常不多見的超頂級音響系統,這間展房,不管是用聽的,用看的,都能在感官上獲得極大滿足。光是以這點做考量,您就不應該錯過這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2#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9-11 16:29:12 |已閱:956916|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三:
308 熊快樂


 162144f1f99mqrmz3qfzmz.jpg

如果說,籌辦音響展房間的其中一個主旨在於散播好音樂,將好的美聲大方分享給願意前來看展的民眾。我認為每一次熊快樂展房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每次來到他們展間,都要先看一下自己是否擠得進去,因為大多時候,裡面聽眾都會被出色的音樂表現駐留許久都不離開,真的是以美聲作為號招的房間。

但講到這邊,您一定會以為熊快樂播放的都是很通俗的音效片對嗎?不是的,我認為每次熊快樂都很容易進入我的推薦展房名單,是我發現他們真的非常用心在規劃音樂聆聽這件事,除了會事先篩選出對的音樂之外,現場還有一位大哥,會熱心幫民眾做導聆,提醒跟介紹一下,等等的聆聽重點,這些都能幫助現場民眾,快速掌握到現場b&w喇叭以及audionet器材的聲音特質,畢竟,如何讓民眾在離開後,還能在心底對器材留下印象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來這間,我相信您一定會對b&w以及audionet的搭配刮目相看,因為兩者的聲音特性真的很搭。當時我去現場,現場播音樂的大哥一直請我們留意等等播放男歌手的高音處理,果不其然,聽見的人聲嗓音非常乾淨,而且很透,那是一種彷彿沒有雜質的音質表現,但同時又能保留著人聲溫暖的厚度跟彈性,讓人馬上就對這套系統感到好奇。

當然,現場使用的線材也是一時之選,包括crystalcable以及瑞士的swisscable,如果您對於這兩款線材有愛,想要真的感受到調教完整的音響系統如何用音樂美質感動人,就來這間吧!不會讓您失望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9-11 16:41:59 |已閱:956916|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四:
101勞倫斯


 163358ctsikqnw9kmft485.jpg

我一直認為,有時候來欣賞音響展,現場除了要聽見優美的音質之外,現場系統如何陳列,擺飾,如何透過現場燈光,來呈現hi end音響的美感,也是超級重要的一環。這次在101勞倫斯的房間,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藝術氣息,好像一進到房間,您就會自動將自己的腳步放輕,聲音壓低,靜靜找一個位置坐下來,有著濃濃的藝術成分。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這間的看點相當多,除了勞倫斯現場這兩對喇叭非常漂亮之外,箱體表面那如同金箔一般的質感,也被現場的燈光襯多的相當高級。另外就是在喇叭後方還有如同貝殼一般的擴散板,很優雅的配置在喇叭後方,喇叭前方又以一個粗厚的地毯做初次反射音的吸收,對於細節相當講究。可以看得出主事者在調音上的用心。現場聽見的音質也很細緻,很純淨,如果您在其他展間聽見的都是蹦蹦蹦的音效,來這間就是靜心享受音樂的美質。例如現場以盤帶播放鋼琴獨奏,當演奏到月光時,那種輕聲演奏的甜美氛圍就是您在其他展房聽不到的。琴音特別澄澈,特別甜美圓潤,特別有氣質,沒有壓力,沒有邊聽邊講解的分心,就是您進來找個位置坐,聽完默默離開,這體驗多棒呀!

現場使用的darTZeel擴大機當然也是推出這甜美音質的一大主因,反正這間所有使用器材的藝術成分都很高,現場還罕見的使用盤帶播放。有很多重點可以好好慢慢欣賞。請週末來訪的您,別錯過本間勞倫斯!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4#
LeoHan 發表於 2020-9-11 16:49:46 |已閱:956916|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韓享良推薦展房之一:
331普洛文化

 Honeyview_DSC_1345.jpg

此間展房在劉總編的調音,和公司同仁的合力布置下,絕對是本次展覽相當值得嘗試的展房。現聲聆聽,聲音相當的平衡,你不會聽到過肥的能量、多餘的駐波,或惱人的共振,一切就是剛剛好,而且能呈現很理想的音場,能把軟體內容表現得很好。要知道,圓山音響展的展房有特定的空間響應(Room Mode),要克服並不容易,而劉總編已經將其調整到相對均衡的狀態(在展房入口處秀出的頻率響應曲線並非這個房間的曲線,請看總編所見所聞之一)。

而此間展房的布置、調整也值得參考,保麗龍球、蜂巢紙芯、立幕秀雖然看起來是為了現場美觀所做的布置,其實每樣都有它的聲學處理思考在,而且如果真的要在家裡使用,它們的價格也不貴,最後在展房呈現出來的效果也很美觀。如果想知道更多細節,請點:
總編所見所聞之一:331房到底是音響示範屋?還是音響失敗屋?

座位有限,要排隊才能聽喔,請把握機會。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5#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9-11 16:52:20 |已閱:956916|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洪瑞鋒推薦展房之五:
102逸聲


 164404sy2sdr4dcz4g2rf4.jpg

第五間推薦展房最後要給誰呢?我還是選了102逸聲,因為我真的很喜歡mbl那種堂皇大器的音質音色,是您在別的音響系統聽不到的,管弦樂好像在表面抹上一層很美,很高級的金黃色光澤,讓空間感的表現更為富麗堂皇,那種美感,那種對於聲音獨到的詮釋手法,就是hi end音響最迷人的地方呀!如果可以將音樂的美感表現的這麼完整,即便去年推薦過了,今年我還是忍不住要再次推薦這間展房。

再來,就是如果以現場音樂為參考的話,mbl這間是我覺得最貼近現場音樂給我的那種氛圍,一來是現場聽見的聲音本身就很寬鬆大器,如同聆聽現場音樂一般。二來是mbl本身就採用相當特殊的360度發聲方式,這很大程度的提升了空間感的朔造,讓聲音的能量是很平順的分佈在聆聽空間中,因此即便您沒有坐到黃地位,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很活生,很鮮明,很活躍的音樂律動感,非常特別。

最後是mbl展間的規劃,應該是已經找到一個好聲的甜蜜點,包括現場應該用哪對喇叭,哪套訊源配擴大機,哪套電源處理器,哪些聲學道具,代理商在經過過去幾年的練習下,都已經熟門熟路了,很容易就調配到對的比例。現場播放的音樂也全數走數位串流,如果是對串流有興趣的音響迷,這間mbl也是必來展房,來這裡不用想太多,就當作來聽現場音樂會,越是規模龐大的音樂類型,越能展現出這對mbl在營造大場面時的開闊性以及活生感,低頻表現也是彈跳生猛,質感深沈,好系統就要多推廣,歡迎週末來看mbl展房!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IFA Berlin 2016
其他音響展
Sony IFA 2016採訪團
其他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5:21 , Processed in 0.725271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