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響樂30,2020年TAA第30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 - 現場報導

116#
Archer 發表於 2020-9-11 22:10:39 |已閱:956529|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蔡承哲推薦展房之一:
214貝岡朵

 220912vaiap6kcaq5loh94.jpg

從門外看,會在裡面看到盤帶機,還有像是同時代的器材。不過此展間真正販售的商品其實是軟體。原來貝岡朵音樂是由黃宏仁所創立,主要販售的就是自行錄製,包含盤帶在內的錄音。自行錄製?沒錯,因為黃先生本身就是錄音師。實際上,在此間展間所見到的器材,包含那對明顯有歲月痕跡的ATC,其實都是黃先生自己的工作好夥伴。換句話說,在214展間的音響系統,其實就是錄音師工作時的系統。

當小編踏進展間時,剛好準備要播在衛武營錄音的小提琴獨奏的盤帶。這個小提琴錄音沒有經過後製,也就是重播時就是依照當初收音的情況進行重現。這樣的聲音好聽嗎?這個問題個人相信每人的回答都不同,但是可以很輕易聽出是非常直接,很接近真實情況的聲音。至少,和平時聆聽的感受都不同。

在214展房,可以聽見一般情況下難以聽見,直接錄音無經過後製的盤帶錄音。既然都來參觀音響展,這種難得的機會當然不可以錯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7#
蘇雍翔 發表於 2020-9-11 22:22:59 |已閱:956529|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蘇雍翔推薦展房之二:
249大器

 205229t2e2y2kck0y1ydms.jpg

大器的展房這次展出項目超豐富,開聲系統為頂級的YG Acoustics Hailey喇叭與InVincible超低音喇叭,雖然展房的空間不大,大器的調聲非常出色,在有限的空間中可以聽見YG喇叭強大的氣勢與精緻度,我想這也必須要歸功於大型的InVincible超低音助威。根據過去經驗,圓山房間內的低頻都會有凹陷的通病,而大器選用2.1聲道的方式也不失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既可以補足下盤能量感,也能減輕擴大機負擔,好讓它盡全力伺候YG喇叭,發揮最精緻的音質表現。另外,大器這次也跟著名威士忌酒廠麥卡倫合作,一走進展間,接待人員就立刻獻上一杯美酒,這對我們這群愛酒的編輯來說,能在酒香的薰陶之下享受頂級音響的美聲,是多麼享受的事啊!

但其實我最想推薦的是大器249子展房中以Goldmund PRANA領軍的主動式系統。逛了兩天的展房,在聽了這麼多大編制古典樂後,當我聽到大器子展間播放Stevie Ray Vaughan的那首「Tin Pan Alley」時,感動得差點沒落淚。今年正好是這位德州藍調大師逝世30周年,他那柔情似水的藍調吉他又在此被Goldmund喇叭完美重現了。從喇叭唱出的吉他顆粒感圓潤甜美,每一下撥弦都像沾著藕斷絲連的蜂蜜一般,不僅人聲、吉他都很傳真,且聲底柔順耐聽,伴隨著陣陣威士忌酒香,真是美極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8#
Archer 發表於 2020-9-11 22:54:07 |已閱:956529|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蔡承哲推薦展房之二:
251上揚

 225516qccpc8pclsucagog.jpg

台灣知名老字號唱片代理商上揚,歷屆音響展也都會固定進行軟體特賣,相信也是不少發燒友前來音響展的目的。而音響展的軟體展間,也多半會放置一套音響系統,無論是作為背景音樂,還是現場提供給客人試聽都相當好用。不過畢竟在軟體展房中各種唱片才是重點,因此在房內的音響系統便不太受到關注。不過這一次在上揚展間的音響系統吸引了小編的注意力。雖然現場是作為背景音樂,播放音量不大,但是聲音除了溫和順耳之外,在小音量之下還明顯有很不錯的演奏細節。被音響系統放出的聲音吸引之後一看音響器材,發現是Oriole Sound Audio惠樺的Phantom前級,OSA-88P-1BV Mk2綜擴,搭配QUAD 25L落地喇叭。向展間人員詢問過後才了解,原來包含喇叭在內,都是由惠樺所提供。

第二個吸引小編注意的地方就是這個組合。本次惠樺在自己的327展間也有展出自家的前級與綜擴,不過配上的是ELAC喇叭這個惠樺常見的搭配組合。而聆聽327展間時,對惠樺產品的印象,有一部分是建立在喇叭是ELAC的情況上。但是在上揚展間的組合卻讓小編聽到了惠樺產品不同的一面,可說是意外的驚喜。

在上揚選購唱片時,別忘了聽聽看房間內的音響系統。如果再去跟327惠樺自己的展間比較,感受器材搭配的奧妙,相信會更有意思。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9#
蘇雍倫 發表於 2020-9-11 23:03:19 |已閱:956529|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320普立視

 230143qlrzx7oxsf3fftlx.jpg

普立視這次展出了相當特別的Vimberg喇叭,大家一看到Vimberg喇叭可能會有些許眼熟,那是因為Vimberg正是Tidal的副牌!
Vimberg與Tidal是同一位設計者,不僅喇叭箱體形態類似,連烤漆都是具有與Tidal相同等級的高質感。另外一看到單體部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一樣是與Tidal相同的、具辨識度的Accutone陶瓷單體!

 230141rn14q03359xb05g9.jpg

訊源方面則是自家代理的意大利Aqua,這次主系統用到了旗艦的LinQ數位流伺服器以及Formula DAC,LinQ數位流伺服器可以支援多種高解析數位流平台,也可以連接NAS使用,這次普立視則是以NAS作為主要連接的方式。另外,現場使用的是台灣之光MYSTJ旗艦RX玫瑰金音響架,看起來質感滿分,與架上的高檔器材可說是相得益彰。

 230140oyqq9sjdj3ruuqd3.jpg

擴大機方面則是Orpheus Heritage系列的旗艦前級,採用的是電源分離式設計,不過一看到Orpheus Heritage的電源分離式設計第一時間會有點疑惑!下面有一箱是有螢幕的,其實那箱才是電源,而上面那箱完全沒有按鍵者,反而才是前級本體!這是因為除了把電源產生的雜訊完全與前級擴大線路隔離之外,懂線路的人也一定知道,顯示幕也會有一定的雜訊干擾,所以Orpheus Heritage乾脆就也把顯示幕放到電源供應的機箱上面,讓它完全不會有任何機會干擾到前級敏感的訊號放大線路。

一旁也可以看到Orpheus Heritage系列的旗艦DAC,一樣也可以看到是前述那樣特別的電源分離式設計。最一旁還有靜態展示Heritage系列的旗艦轉盤,不過這次普立視主要是以數位流以及黑膠作為開聲的主力訊源,所以CD轉盤就讓他做靜態展示即可。而本展間所使用得黑膠唱盤則是來自本地黑膠唱盤設計大師田昌政的作品。另外也有Studer的盤帶機在後方待命。後級部分也是Orpheus Heritage系列,不過這部是較小型的立體聲版本,當然用家也是可以將其切換成單聲道模式來使用。

在一旁還有Aqua另外幾部機種做靜態展示,其實Aqua一共就只有五款產品,包含一部CD轉盤(這次沒有帶過來),靜態展示部分可以看到La Voce,這是入門的DAC,在往上一階是La Scala,再加上開生的Formula就有一共三部DAC,而數位流就是只有一部LinQ。果然是走超重值不重量的方式,根據現場人員表示,連原廠老闆都說這次的LinQ數位流伺服器,還比CD轉盤要更好聽,數位流果然是現在發燒大廠的主力,請不要懷疑,直接來感受看看最準。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0#
蘇雍翔 發表於 2020-9-11 23:04:48 |已閱:956529|評論:19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蘇雍翔推薦展房之三:
227寬穎

 223634z0enb4jtf5ttgvf5.jpg

寬穎的陳先生有Trinnov Altitude 32環繞音效處理器這把利劍在手,向來都能在音響展大展調聲魔法。這次寬穎一樣選擇Kii的Three BXT主動式喇叭搭配低音柱,一樣的Trinnov Altitude 32,加上aurender的N10音樂伺服器。系統看似大同小異,可是怎麼一年比一年好聽呢?這證明陳先生孜孜不倦的嘗試新的方式,讓喇叭在圓山發揮它該有的實力。

這次經過Kii Three的DSP功能加上Altitude 32內部測試後的等化建議後調出來的聲音真的非常棒!那是完全零音染、零駐波的聲音,無論是人聲、樂器都能活靈活現地呈現在你眼前,音樂的輪廓好清晰,細節多到讓你數不完,但聽起來卻不會過於理性,能聽見解析度很高卻又很柔和的表現。

更讓人驚豔的是它的低頻表現,播放純打擊樂團軟體,可感受到結實飽滿的大鼓撞擊,低頻既深沉速度又快,同時層次感非常鮮明,能聽見鮮活的鼓群一層層排列在你面前,呈現出形體清晰有定位感的顆粒感,令人聞之大呼過癮。我認為這樣的聲音在音響展實屬難得,如果你喜歡中性無染的聲音風格,記得一定要去體驗寬穎的聲學魔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0:49 , Processed in 0.727846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