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coober 發表於 2020-9-30 10:01:06 |已閱:133372|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出真無線耳機了!這款型號為TW-E3A的真無線耳機,有著非常迎合年輕族群使用喜好的風格,不僅外觀大走圓潤可愛風格,內部也採用Yamaha獨家的聲學優化技術,能讓耳機在大小音量之間呈現最佳音質表現,並且具有穩定的傳輸品質,更重要的是價格不貴,非常好入手 ,在現在市面上形色萬千的真無線耳機中很能脫穎而出。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這幾年真無線機種蔚然成風,新一代的藍牙晶片為耳機帶來的出色效能也漸漸寵壞消費者的耳朵,人們對無線耳機的挑剔度也越來越高,而廠商們也看準這個龐大的市場商機,不管是耳機品牌、音響品牌、影音品牌還是3C品牌,都紛紛投入真無線耳機產品的開發,市場上族繁不及備載的產品,也都納入符合趨勢的技術與功能,來提升產品的市場接受度,一方面強化競爭力,另一方面也讓消費者能有多元的選擇。

在去年之前,Yamaha一直是極少數沒有推出真無線耳機的音響品牌,雖然不瞭解Yamaha在耳機方面的產品規劃策略,但其實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晚發」不見得是件壞事,因為這幾年真無線耳機的音訊處理技術、連線技術逐漸發展成熟,Yamaha不用像其他先驅耗資開發過渡期產品,一出手就可以掌握市場趨勢與消費者使用習慣,設計出成熟的機種。

去年年底,Yamaha在日本正式推出他們的第一代真無線耳機系列,全系列共有TW-E7A、TW-E5A與TW-E3A等三款不同級別的型號,這三款真無線耳機是以降噪功能的有無、電池的續航力來區分等級,所採用的聲學處理技術都一樣,而這個月要介紹的,是專攻平價市場的入門款TW-E3A。

這款真無線耳機除了採用藍牙5.0技術以及Qualcomm QCC3026晶片、具備TWS+之外,還納入一個Yamaha獨家的聲學優化技術,讓使用者聆聽時可以獲得極為出色的聲音回饋。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TW-E3A搭載Yamaha最新的「Listening care」技術,這是一個是什麼樣的技術呢?這項獨家技術其實就是移植了Yamaha擴大機的YPAO(Parametric room Acoustic Optimizer)功能,無論耳機用什麼音量播放音樂,都可以透過這項技術優化頻率響應與動態特性,特別是在低音量播放時,能強化高低頻的細節,讓耳機不會因為音量小而喪失太多聲音的資訊量。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TW-E3A的電池系統也具有很符合人們使用需求的供電性能,充電盒以USB Type-C來充電,兩個小時可以充飽電,耳機本體可以提供連續聆聽6小時左右的電力,而電池盒則可以提供3次左右的回充電力,也就是說整組TW-E3A可以提供約24小時的聆聽電力,以現在市售的真無線耳機說,供電性能算是相當不錯。而為了提供用家全方位使用的效益,這款真無線耳機雖然不是被定義為運動機種,但還是具有IPX5的防水性能,外出使用不管是遇到下雨還是運動流汗,都不用擔心內部元件會損壞。
同價位機種罕見的細緻音質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YAMAHA TW-E3A器評Review


TW-E3A搭載6mm動圈單體,有著20Hz-20kHz的頻響範圍,帳面上的數據與一般入耳式耳機規格相仿,實際聽起來效果如何呢?TW-E3A有著均衡自然的聲音,音質甜美、細緻,傳承Yamaha音響既有的聲音風格,一直以來,有這樣聲音的耳機就是屬於聽各種類型音樂都很合適的產品,比方說聽流行音樂,富含細節的聲音能將各種編曲的元素轉換成清晰細緻的音質傳到耳中,搭配節奏明快的低頻,歌曲很能展現出活潑討喜的朝氣。

人聲也能在這種細緻的聲底基礎下,活靈活現地還原歌手聲音的樣貌,帶有適中水分與緊實的線條感,非常耐聽。而在室內樂的表現上,TW-E3A能讓你品味樂器獨奏時的優美音色,弦樂的Harmony柔美優雅、管樂器和鳴精神抖擻,交響樂該有的協調感、恢弘感都可以清楚地感受到。

不過有一點我要強調,本機的低頻特性不是走澎湃大器的路線,所以你不用太期望可以從它身上感受到氣勢磅礡的低頻能量,因為它是偏重視速度、控制力的精準力道釋放風格,這樣的低頻類型也能和它細緻的中高頻完美契合,整體來說是屬於一款非常鑑聽的真無線耳機。
也因為這樣,我在本文的大標以高音質來定義TW-E3A這款入門真無線耳機的價值。在這個價位帶的產品中,高音質的機種不能說沒有,但真的不多。TW-E3A這支Yamaha首款真無線耳機,無論是價格、聲音風格還是外型式樣,都很能符合重視音質的耳機族群的購機條件,毫無疑問是一款CP值破表的好選擇。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形式:6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藍牙:Ver 5.0 Qualcomm aptX ●電力:耳機約6小時、電池盒約18小時(2小時可從零到滿充飽電)●技術特色:Listening care技術 ●端子:USB-C充電與傳輸插頭 ●重量:6.3g ●參考售價: 2,990元 ●進口代理:台灣山葉02-7741-8888

如果你有進一步瞭解TW-E3A產品與購買資訊的需求,歡迎上產品官網瀏覽更詳盡的訊息。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8:14 , Processed in 0.717686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