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YAMAHA TW-E7A評測Review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10-28 14:16:06 |已閱:3604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日本音樂大廠的Yamaha推出的這款TW-E7A真無線耳機,搭載廠牌專利的Listening Care功能,能夠讓使用者以低音量聽見豐富的音樂細節。TW-E7A還具備主動式抗噪與環境音模式,還有長達20小時的續航力,無論通勤、出遊都非常適合。此外,在聲音表現上,TW-E7A也有著原廠一貫的優美質感,重視細節的音樂迷可別錯過了!
YAMAHA TW-E7A評測Review 140442lso6g6y7y6rytrgt.jpg YAMAHA E7A 山葉 真無線 抗噪 降噪 環境音 聽覺保護 Listening Care

近年來真無線耳機市場可說是大爆發,除很多新廠牌如雨後春筍冒出外,也不難發現許多有頭有臉的Hi-End大廠也紛紛參戰了,當發現到這個現象時筆者就納悶,身為日本音樂大廠的Yamaha怎麼遲遲未出手呢?就在以為這間廠牌可能不會跟進推出真無線耳機產品時,它便推出了該類型產品,而且還是一次推出整個系列、共3副耳機,包括TW-E7A、TW-E5A,以及TW-E3A。

而本篇文章要評測的對象,便是Yamaha最新真無線系列裡的最高階款TW-E7A。從外觀上來看,這副TW-E7A主要色調為黑色,有著較沉穩而內斂的質感,在耳機本體與收納盒上都看得見Yamaha的招牌音叉標誌,這等同於是音樂大廠背書的好聲保證。透過耳機本體上方的觸控鈕,使用者能夠輕鬆進行播放、音量調整,以及切歌等操作,使用起來非常便利。

專利聽覺保護功能

Yamaha原廠強調,TW-E7A採用廠牌獨特的專利技術打造,能夠表現出更多的音樂細節。TW-E7A搭載直徑6.2mm的動圈單體,頻率響應範圍為20Hz至20kHz,搭配原廠設計的「聽覺保護(Listening Care)」功能,能夠透過智慧形式最佳化音質表現,同時保護聆聽者的聽覺;而這個功能與該廠牌先前運用於家庭劇院產品上的YPAO Volume技術有關。
YAMAHA TW-E7A評測Review 140452fee9geme9gbhmgne.jpg YAMAHA E7A 山葉 真無線 抗噪 降噪 環境音 聽覺保護 Listening Care

一般而言,無論以耳機或音響系統聆聽音樂,當音量較小(低音壓)時,聲音訊號裡的高頻與低頻就比較容易失去細節,此時,聆聽者必須得將音壓調高後才能夠聽見更多的高低頻細節。不過因為真無線耳機大多屬於入耳式,這款TW-E7A也是如此,所以在調高音壓後,長時間聆聽音樂很有可能使得用家聽覺受損。

為避免聽覺受損,Yamaha在TW-E7A身上運用的這個YPAO Volume技術,是利用該廠牌過去設計大型空間音效,所累積豐厚的專業經驗研發而成,當此技術用在家庭劇院時便有相當出色聲音表現。原廠將之運用於耳機,就成為了Listening Care,此功能使耳機能透過客製化形式校調,包括超出EQ調整範圍的專利參數調整。進一步說明,就是能對應不同的音壓調整,例如在低音量的情況下也能微調、平衡,讓聆聽者無需將音量調大即可聽到高、低頻的細節。

環境音&抗噪模式很實用

這副TW-E7A還具備主動式抗噪模式以及環境音模式可供使用者切換;當開啟主動式抗噪模式時,耳機會透過內建麥克風搜集外界環境音,並以反向聲波訊號抵消該噪音,進而還原更純淨的聆聽體驗。實際使用,無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專注學習,甚至是工作時使用都可以完整阻隔外界噪音,避免不愉快的聆聽體驗,讓使用者更沉浸於音樂世界裡。

YAMAHA TW-E7A評測Review 140949rjayuww44w8babuv.jpg YAMAHA E7A 山葉 真無線 抗噪 降噪 環境音 聽覺保護 Listening Care
Yamaha TW-E7A,透過Yamaha特別推出的應用程式「Headphones Controller」,只要使用手機或行動裝置連接TW-E7A後,便能以這個應用程式開啟Listening Care、主動式抗噪,以及Ambient Sound等功能,也可以調整音量以及確認目前電量,讓使用者隨時掌握耳機的狀態。

而當TW-E7A的環境音模式(Ambient Sound)開啟時,耳機也同樣會透過內建麥克風捕捉外部環境音,並且在聆聽音樂的同時將這些環境音以背景形式呈現,讓使用者無論是在行走、搭車時,都能夠隨時注意周遭安全、保持警覺;或者在等車、看診時,也不會因為過於專注聆聽音樂而錯過叫號,避免漏失重要訊息。

如果您覺得操作時需要點安全感,Yamaha也特別推出耳機專用的應用程式「Headphones Controller」,只要使用手機或行動裝置連接後,透過這個應用程式便能夠開啟前述的Listening Care、主動式抗噪,以及Ambient Sound等功能,也可以調整音量以及確認目前電量,讓使用者隨時掌握耳機的狀態。另外,TW-E7A還具備Google、Siri等智慧型語音助理,以及免持通話功能,使用起來相當便利。

續航力方面,若算上充電盒提供電量,TW-E7A最長能夠讓用家聆聽20小時,即便整個禮拜通勤都沒充電也仍然非常夠用。值得一提的是,它還支援無線充電喔,這代表您可以透過市售的Qi無線充電器來替它補充電量。另外,它也具備IPX5防水性能等級,即使突然下雨或流汗也不會讓耳機受損,就算要運動時使用也完全沒問題。

音質真實,空間感自然開闊

TW-E7A的藍牙規格為5.0版本,且除了支援SBC、AAC格式編碼外,還支援更高規格的Apt-X編碼,這代表用家能透過它獲得更高品質的音樂表現。實際配戴聆聽,一開始便能聽見自然的音樂質感,例如在聽室內樂時,可見樂器的定位非常明確、音場也相當開闊,使人很容易便能夠沉浸於美好的音質裡,而且定神一聽,還能夠聽見樂器的質感喔。

YAMAHA TW-E7A評測Review 140450lxplkm9vmy9kccpx.jpg YAMAHA E7A 山葉 真無線 抗噪 降噪 環境音 聽覺保護 Listening Care
Yamaha TW-E7A,耳機本體同樣有著Yamaha廠牌的銀色音叉標誌,非常穩重而有質感。要連接手機時,只要將耳機本體放置於耳道後,再長壓任一邊數秒即可進入連接模式,使用起來相當便利。

再詳細點描述,透過TW-E7A,能夠聽見小提琴、鋼琴高頻的甜美音色,甚至帶著些微的透明感,這也令筆者不禁讚嘆Yamaha果然是樂器大廠,連真無線耳機都能有如此自然的調聲,使人聽得很是過癮。而其他樂器如提琴、吉他、銅管、木管等樂器也都能夠各別不同的質感,聽起來還真有十足的舞台感。如果是較為流行的搖滾、電子樂,也可以充份聽到精心設計的音效動態,而不會有遺漏。

不得不說,Yamaha在TW-E7A身上所採用的Listening Care技術,確實能夠讓它在較小的音壓仍保有完整細節,筆者在使用時多數時間甚至音量都沒有開超過一半,能感受到原廠有意保護聆聽者耳膜的貼心。考量到其定位為較高階的真無線耳機,價格也還算平實,如果是對於音質有高度要求,或者是鍾愛Yamaha調聲的音樂迷,筆者非常推薦一試!

YAMAHA TW-E7A評測Review 140452zlgtsghnkyx6xrns.jpg YAMAHA E7A 山葉 真無線 抗噪 降噪 環境音 聽覺保護 Listening Care
Yamaha TW-E7A,隨附品包括USB充電線、充電盒、收納袋、耳塞(XS、S、M、L、XL),以及矽膠套(S、M、L),另外可以注意到耳機盒上面也有Yamaha廠牌的銀色音叉標誌,這等同是音樂大廠背書的好聲保證,也很有質感。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入耳式耳機
●單體:6.2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防水等級:IPX5
●藍牙規格:Ver 5.0
●支援藍牙編碼:SBC、AAC、Apt-X
●續航力:最長20小時(5小時+3次重複充電)
●其他功能:聽覺保護、環境音模式、主動抗噪、語音助理
●支援App:有
●隨附:USB充電線、充電盒、收納袋、耳塞(XS、S、M、L、XL)、矽膠套(S、M、L)
●參考價格:6,490元

品牌公司:台灣山葉 02-7741-8888
官方網站: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52 , Processed in 0.773459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