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0-11-5 14:57:36 |已閱:7100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良好的4K HDR畫面效果與聲音表現全面的性能,早已是奇美電視的基本功,近年奇美電視不斷擴充智慧連網功能,主推線上影音娛樂的實用性與豐富度。今年新推出的R6系列亦是如此,這台電視採用Android 9.0作業系統,在Google Play的網路服務架構下,可以提供消費者豐富的OTT平台選擇,而且也可以對應行動裝置播放大畫面內容,並且可以透過最快速、最直覺的方式觀看內容,在最新的奇美面板、影像處理器以及音效系統的相輔相成下,這台電視可以成為你家中最理想的追劇設備。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143506v29op8w2iqsizog6.jpg 奇美 Chimei TL-65R600 評測

這幾年R系列一直都是奇美主推的4K電視系列,今年下半年奇美正式推出最新款的R6 4K液晶電視,全系列包含43、50、55、65等四種尺寸。R6系列可以說是目前入門4K電視市場上,智慧影音功能最完善的一款產品,跟去年的R5系列相比,R6系列不僅擴充線上影音平台內容豐富度,也針對幾個熱門的OTT增加了遙控器上的快捷按鍵,可以讓使用者快速觀賞,而配置更靈活的首頁介面也能讓人用起來更順手,可以說是喜歡追劇、看線上影片的朋友近期購買4K智慧電視的首選。

依然保持面板廠的畫質優勢這個月我所評測的是R6系列尺寸最大的65吋機型:TL-65R600。這部電視的外觀設計跟去年的R500系列稍有不同,原本R500系列的雙邊分離式T字腳座,R6系列改成一體式的U形金屬底座,讓電視外觀看上去更為精緻、高雅。內裝部分,TL-65R600和過去的奇美電視一樣採用自家生產的面板,透過奇美實業光學板材的高透光率與低色偏的面板特性,來呈現面板的高發光效能,讓4K畫面具有很高的亮度以及廣色域的色彩顯示性能,而這種明亮、高彩度的畫面特性,也一直都是奇美4K電視的討喜風格。

另外在HDR對應性方面,本機可同時對應HDR10、HLG與Dolby Vision,所以當你觀看支援Dolby Vision的4K藍光片、Netflix上頭採取此規格的4K電影與影集,都可以透過這台電視獲得HDR畫面更明亮、對比反差效果更好、亮部細節資訊量更多、色彩階調表現更為自然的效果。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142003h0519tzt3z8bnnr8.jpg 奇美 Chimei TL-65R600 評測
▲奇美電視向來都是以精準的HDTV做為色彩調校目標,所以當TL-65R600經過CIE測試後,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與Rec.709完全服貼的色域顯示範圍。在沒有經過任何調整下,RGB三原色的色度座標,都落在標準基點附近,呈現出來的三角形也幾乎完全與HDTV的黑色三角形重疊,這種與標準看齊的色彩顯示能力,也是本機能呈現中性色彩、自然色調的性依據。

另外本機也和去年的同級機種TL-65R500一樣,具有Motion Pro 240動態流暢增益技術,可藉由120Hz更新率的面板搭配MEMC動態補償技術,觀賞到流暢、清晰動態畫面效果,所以無論你是看電影還是觀看運動賽事,動態畫面皆可呈現移動感清晰、軌跡不卡頓的動態影像。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142003kz7gtnnizel2digc.jpg 奇美 Chimei TL-65R600 評測
▲TL-65R600的白平衡我利用遊戲模式下的暖色溫作為參考依據,白平衡測得的色溫約7500K左右,而在其他影像模式下,色溫值都超過10000K,是稍微偏高的冷色溫調性。這樣的色溫呈現出來的畫面風格是清爽、自然的那種效果,我個人挺喜歡這樣的設定,因為飽和的色彩在稍微偏高的色溫下不會顯得過於暖厚、深豔,畫面整體看上去相當中性,也很接近肉眼看實景的感覺。

而當你觀看1080p的內容時,電視的影像處理晶片也具備4K升頻性能,可以透過數位運算的能力,將1080p影像的細節感、色彩資訊提升到接近真實4K的效果,同時降低畫面雜訊,即便是透過65吋大畫面觀看藍光,也可以看到如同4K畫質般的豐富畫面細節。

延續前置喇叭的設計

去年R500系列採用的前置式喇叭,今年也被R6系列保留下來,音響系統採用陣列式排列的方式,就如同在螢幕下方安裝一個迷你Soundbar,讓能讓影片音效以最直接的方式呈現出來,創造聲音的迎面感、衝擊力。
另外TL-65R600也有支援Dolby Audio和DTS TruSurround兩種音效技術,所以觀看電影時,電視也能以數位運算的方式創造逼真的虛擬環繞聲道,當然你也可以透過標準、音樂、電影、運動等影像模式套用在合適的觀看內容上。

以Android系統為架構的智慧機能

在智慧網路多媒體性能上,TL-65R600以Android 9.0作業系統做為處理核心,並且在Google Play的服務架構下,提供各類大家習慣的Android智慧電視內容。首先,你可以在Google Play Store下載各類應用程式,包括Netflix、Youtube、Prime Video以及Google Play Store Movie等影音串流平台,都可以透過本機觀看(奇美是目前國產品牌中唯一一家支援中文版Prime Video的品牌)。

而R6全新設計的遙控器,也有針對這四個平台設置快捷按鍵,可以讓使用者用最快速的方式啟動。而TL-65R600由於也是採用Google Play的智慧電視架構,所以也具備Google語音搜尋功能,你透過遙控器的按鍵搭配微型麥克風,即可透過聲控的方式搜尋想看的內容,或者向電視的AI詢問天氣、日期等生活雜事。

另外,TL-65R600也有內建Chromecast,你如果有行動裝置顯示內容分享的需求,可以直接將小屏畫面分享到電視大螢幕上,無論是看影片還是玩手遊,都可以有更開闊的觀賞效果。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142020y1io1zk8prilppbl.jpg 奇美 Chimei TL-65R600 評測
▲TL-65R600標榜是目前國產品牌中線上影音平台內建最完整的智慧型電視。它採用Android 9.0作業系統,以GooglePlay做為智慧電視的核心架構,內建Netflix、YouTube、Google Play Movies、Prime Video四大影音串流平台,並且都可以透過遙控器平台快捷鍵即能直接進入程式中,快速進入看片、追劇模式,無論電影還是戲劇、不管國外還是華語作品應有盡有,選擇上相當豐富。

這台電視還有一個我覺得非常實用的功能,那就是它支援藍牙5.0規格,支援藍牙立體聲音訊傳輸規範A2DP,可以讓你透過藍牙直接連接藍牙喇叭、藍牙耳機或者以無線的方式搭配SoundBar使用,完全無須數位/類比音訊線或HDMI線連接,你觀看線上影片的音效就可透過無線喇叭與耳機播放出來,超級方便。

奇美電視特有的清爽與繽紛

TL-65R600在畫質色彩表現上,屬於繽紛、細緻的類型,畫面符合Rec.709色彩顯示標準,所呈現的顏色可以很具體地感受到各種色彩的色深與漸層,這其實也是這幾年奇美電視的畫面風格,透過大尺寸4K畫面細節,你會發現顏色不僅飽滿、帶有很強的收合力,影像表面的紋理變化也在精細畫質下一覽無遺,而這種強烈的色彩風格已漸漸成為奇美電視特有的韻味。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142019qe2wjg0j0u8j4kus.jpg 奇美 Chimei TL-65R600 評測

CHIMEI TL-65R600器評Review 142006a8xx4revd4dd9gug.jpg 奇美 Chimei TL-65R600 評測
▲本機具備精細的畫質以及飽滿的色彩,畫面調性維持這幾年奇美電視的風格,偏高的色溫所營造的自然、中性的視覺效果,符合Rec.709的色彩顯示能力,讓TL-65R600可以還原4K畫面以及Dobly Vision,所以觀看Netflix的4K影集時,還可以感受到明亮細緻的HDR畫面,看到的色彩具有更細膩的漸層變化,亮部細節也富含更豐富的顯示性能,畫面質感非常好,加上到位的動態處理技術,無論看電影、看高畫質運動賽事轉播,還是4K電玩遊戲,都可以呈現動靜皆宜的精緻畫面。

然而這種色彩超然的表現力,卻完全不會讓TL-65R600畫面有一絲濃郁、俗豔的感覺,因為電視原廠調校的色溫值略高,背景稍稍偏冷的畫面效果,可以讓觀看效果顯得更為清爽、自然,所以當你透過本機觀賞串流影片時,你會發現TL-65R600呈現出來的畫面帶有很強的實體感,Netflix十月在台灣排名第一的戲劇「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風情萬種的時尚華服,就能在電視精準的色彩還原效果下展現出亮眼的視覺效果。而芝加哥與巴黎兩種風格截然不同的都會樣貌,壯魄的空拍畫面也能透過本機精緻的畫質還原豐富的街景、光影細節,如果你在最佳觀賞距離下用這部65吋電視追這部當紅美劇,就可以感受到這種誘人的畫面魅力。

另外在播放電影時,TL-65R600良好的動態處理技術也能讓快速移動的畫面呈現清晰的動態效果,不管是跑動中的人、還是奔馳中的車輛,都可以看到清晰的輪廓,同時移動軌跡也十分順暢,不會有卡頓的現象。

你只需煩惱要看什麼的內容
使用時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事,TL-65R600選單並沒有開放太多細部功能的微調,一開始使用起來不太習慣,但在完成畫面測試之後我瞭解到原因。放眼市場,這幾年各品牌電視都有很強的原廠調校功力,做為評論員的我,在測試中價位、入門產品時,其實也很少會動到太多畫質、色彩的設定。像TL-65R600這樣的產品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成熟到位的影音處理技術,讓你買回家就只需要煩惱要用它來看什麼影音串流內容、如何將它實用的周邊功能發揮到極致,這也正是這台大尺寸4K智慧型電視的價值所在。

重要特點
● 採用奇美光學板材、直下式面板
● 支援Dolby Vision、HDR10與HLG
● 擁有Motion Pro 240動態流暢增益技術
● 採用前置喇叭設計,可提供出色音質表現
● 支援Dolby Audio與DTS Trusurround音效技術
● 採用Android 9.0,具備語音搜尋功能
● 搭載藍牙5.0、內建雙頻WiFi
● 支援Netflix、Youtube、Prime Video(中文版)等OTT
● 可觀看Google Play Store Movie
● 具備Chromecast功能,可小屏轉大屏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4K液晶電視 ●解析度:3840×2160 ●面板技術:奇美光學板材 ●面板背光方式:直下式 ●尺寸:65吋 ●可視角度:178°/178° ●影像技術:HDR(Dolby Vision、HDR10、HLG)、Motion Pro 240動態流暢技術、背光調整、MEMC動態補償 ●作業系統:Android 9.0 ●內建影視平台:Netflix、Youtube、Prime Video、Google Play Store Movie(遙控器一鍵啟動)●娛樂連結:語音搜尋功能、內建Chromecast ●音效技術:15W+15W喇叭、支援Dolby Audio與DTS Trusurround音效技術、內建標準/音樂/電影/運動等音效模式、音頻等化器與雙語模式 ●輸入端子:2組HDMI 2.0、1組HDMI 1.4、AV影像輸入、LAN、2組U-Link(2.0+3.0)、音源輸入、SPDIF(光纖)輸出端子 ●無線功能:WiFi、藍牙 ●配件:電源線、遙控器、使用說明書、快速安裝指南

品牌公司:CHIMEI奇美家電 0800-663-000
參考售價:36,900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7:28 , Processed in 0.734583 second(s), 12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