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11-30 10:53:09 |已閱:792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次聆聽QRT電源處理系統的陣仗不小,以QRT QBase MK II QB8電源排插作為系統核心,往外延伸出去的相關產品,還包括了QRT QKore 1接地盒、QRT Qv2電源調協器(Harmonizer)、QRT Qk1電源淨化器(Enhancer),以及QRT QX4電源處理器,一同架構出一個完整的QRT電源處理方案。
3 `7 Z2 Q5 |: Q# Q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11gf0f7thzb07fvzbh.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RT是品牌名Quantum Resonant Technology的簡稱,來自美國,是專精於電源處理的專業品牌。本次試聽的是QRT的電源處理系統。
5 @% F/ o, S: P' m7 @- Z! b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12diiigptltin8zvhx.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B8是QRT最受歡迎的電源排插,外觀採用厚實的鋁合金打造,並在內部使用自家的星形接地,不採用濾波處理,真實還原音樂美質與聲音動態。
% f2 `& I3 D# y5 W. ]
音響系統的電源品質,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因為它隱藏於身後不容易看見,自然就更容易被「眼不見為淨」。但回歸到音響系統重播的過程,在喇叭實際透過振膜推動空氣之前,它都是以電流的狀態存在著;因此電源品質好不好,供電量足不足,自然很大程度的影響著我們聽見的音質表現。要解決電源問題,一般人或許無法大興土木的為聆聽室配置音響專用電箱,但至少在目前百花齊放的電源相關產品中,我們還是可以用後天方式,盡可能來彌補用電品質的不足。

. S9 U5 q# W. e5 {; y; ~+ h. q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13xg0v5v6w9c2ngc70.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除了QB8之外,原廠同時推出另一款QB4,兩者差別在於電源插座的數量不同。QB8的作工精美,最高可傳送20安培電流,產品為美國當地製作。
: y  v! j$ v+ R5 S' E8 n
QRT(Quantum Resonant Technology)是來自美國的電源處理專家,專業的電源相關技術以及產品向來很有一套。後來被頂級線材品牌Nordost看中,不僅以「教學相長」的名義與QRT進行技術交流,後來甚至不惜出資將QRT電源品牌納入旗下。本次聆聽的五件QRT電源產品,雖然都以「優化電源」為名,但各自負責的專業細項大不相同。我想,QRT的想法,大概就是希望能將「電源處理」這個大方向,細拆成更小的專業項目,藉由不同的電源產品達到淨化能力「最大化」的優勢。當然,也成功架構出QRT特有的「電源小宇宙」。

7 Q1 s! q; c$ m2 Z! K8 C" D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15kr66869rcit99gl4.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B8帶有一進八出的電源插頭,從電源插頭這端當作入口,隨後依序可插入「訊源」、「前級」,以及「後級」。如果您是使用類比數位雙訊源,則是「黑膠唱盤」、「唱放」、「前級」、「後級」,最後才是「數位訊源」,將類比跟數位拉出最遠距離。
+ I/ f$ D- p1 H& x% S4 i% W/ @4 l
從基礎的QBase電源排插看起,這應該是目前QRT旗下最熱賣的電源產品之一。當年第一代上市後,立即獲得市場上的迴響,現在已經改款至第二代,也就是MK II,同時也是本次送進來評測的版本。QBase系列裡,一共分為兩款電源排插,兩者的核心技術都相同,唯有支援電源插孔的數量不一樣。QB8支援八組電源插孔,而QB4則支援四組,您可以依照音響系統的器材數量來選擇。

* w$ B" x! a/ y3 l. R  T
QB8的外觀處理相當漂亮,不同於筆者過去接觸過的電源排插,QB8這種扁長的類型,其實很容易擺放。外觀採用不感磁的鋁合金打造,不僅大幅降低EMI可能對排插內部造成的干擾,出色剛性結構,也帶有很好的抗振能力。值得留意的是,QRT的電源技術向來不採用濾波設計,就連本次的QB8也不例外。

- L" B8 ]6 p% c: o3 b$ u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16q666f48848n86f86.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為了將排插的星形接地效果最大化,系統中的前級,一定要插在圖中的Primary Earth插座,如果是綜擴,也是插在同一個位置。

/ V! C& j, B' o3 ^% b4 X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24jm7irirwrfwd7rwd.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6 B+ ~  p+ ^$ @
▲QB8在機身側邊提供了一個接地端子,作工精美,可拿來與QKore1接地盒一同使用。
8 @: I2 H  K: [! m" y3 E$ ~% M  f$ \
內部的主要核心技術,來自於原廠特別設計的星形接地,透過慎選的導體用料,來盡可能降低排插本身的阻抗,除了可以最大程度的達到讓電源暢所無阻的狀態,另外就是透過合適的電阻運用,還可以隔絕每一組插座之間的干擾,迫使電流朝單一方向前進,並將雜訊導出,達到電源優化的效果。全新第二代QB8,原廠也一併將避振腳墊重新設計,並同時新增了保險絲插座,讓整體的聲音表現比起前一代更為提升。
* R' K) V8 k' }( o+ x# J
由於使用了星形接地的關係,為了要將接地效果最大化,QB8電源插座的使用是有特定順序的。如果從送電端作為入口,順著插座依序是「訊源」、「前級」,以及「後級」。如果您同時也有使用黑膠系統,那麼順序即便成「黑膠唱盤」、「唱放」、「前級」、「後級」,以及最後才是「數位訊源」,藉此將「類比」以及「數位」兩大區塊,安排在排插中的最遠距離。

) S% O; y; s9 t9 G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25gbeip771zyitmrcx.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k1跟Qv2都是針對電源進行優化的插件式產品,前者可以在AC交流電中主動提供精準的50Hz/60Hz脈衝頻率,後者Qk1則是內建了原廠的LRC負載共振線圈技術,可被動產生電磁場來優化電源品質。

* P( P* ?  f! q* x- }9 x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26ub4uu42y2pzb8pp4.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k1跟Qv2採用了碳纖維殼做包覆,質量輕、硬度高,抗振性好。

/ R; \/ p: k; ]! I# E! a6 s# x' H
值得留意的是,在QB8排插上,您會看見一個原廠標示出的Primary Earth,這是接地基準點,是要拿來插上前級的。如果您使用的是前、後級擴大機,前級電源就接在這位置。如果是使用綜擴,內部帶有前級功能,當然也是同樣比照辦理。

: T" N$ W# z3 j
從QB8電源排插當作基礎,其他的QRT電源產品,就能自然的延伸出去,透過「配件類」的搭配,再次鞏固整體的用電品質。例如本次同時送進來的QKore 1接地盒、Qv2電源調協器(Harmonizer)、Qk1電源淨化器(Enhancer),以及QX4電源處理器,都可以被視為QBase電源排插系列的「延伸作品」。
- X/ j; Q3 q7 m. H0 s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28csyfxltyoofcsyff.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使用方式很簡單,將它們插在一般的電源排插上即可使用,本次搭配QB8,在音樂解析力以及透明度的提升上相當顯著。
1 O+ j; s3 g% s6 }8 `, K' P! ?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29l9t99z5699foaiv9.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9 C1 r+ Y4 {  x6 D* E/ l, o
▲在插頭上方除了品牌名之外,還有Made In USA的正字標記。同時如果產品在運作中,上方末端的燈號就會亮起。
1 H2 q5 i6 W9 c" \* u
以QKore接地盒為例,它本身就是一種人工接地,透過原廠自家研發的「Low-Voltage Attractor Plates」(LVAPs)技術,以內部獨特的被動式金屬合金電路板,來消除高頻中的雜訊干擾,並能同時重整磁場能量,將接地後的音質進化效果得以最大化。因應不同使用需求,QKore一共有三個版本,本次評測的QKore1是基礎版,僅提供一組接地端,透過Nordost為QRT特製的接地線,就能將QKore1與QB8電源排插上的接地端子相連,達到接地效果。

; F% T7 }! J( _2 Y0 \7 T( x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39smrvu51zhs5zvr11.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Kore是QRT最新的接地技術,透過原廠自家研發的LVAPs技術,以內部獨特的被動式金屬合金電路板,消除高頻中的雜訊干擾,並能同時重整磁場能量。本次試聽的是基本款,提供一組接地,也就是Qkore1。

$ P+ Q! L. P9 z. N- I
Qv2電源調協器以及Qk1電源淨化器,其實算是同一種類型的產品。前者可以在AC交流電中主動提供精準的50Hz/60Hz脈衝頻率,使得交流電的頻率更精準,進一步降低電源雜訊,提升音像清晰度。而後者Qk1,則是內建了原廠的LRC負載共振線圈技術(Load Resonating Coil),可被動產生電磁場來優化電源品質,達到音響系統以及電視影像的實質提升。兩者的外觀採用碳纖維殼包覆,使用時,直接將它們插進QB8的電源插座裡即可運作。
# |& ~; l: g3 n' H, l: {" F: U
最後來看QX4電源處理器,它的外觀與QKore1接地盒幾乎相同,採用厚實的鋁合金打造。根據QRT說明,QX4是一種主動式電源處理技術,內部備有特殊的電磁場產生器(Field Generators),QX2備有兩組,QX4則備有四組。當音響系統的電源經過QX4之後,便會產生主動電磁場,為音響系統架構出一層防護網,可避免聆聽空間中的EMI對音響器材產生干擾。QX4的背板,提供一進一出的電源插座,建議將它接在電源排插之前,最能將電源優化的效果最大化。

9 w$ H$ h/ K! \3 [, r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37q8ibafol2lcwcoad.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X4是由QRT研發的主動式電源處理器,內部備有全數四組的電磁場生產器,可以主動產生磁場降低EMI對器材產生的負面影響。

3 s7 J; {6 R6 w. z( u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38sb7vkkov66fo2jfe.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 w  d. A; [! n) N# Q: h2 I- _
▲從背後來看,QX4一定要接上電才會產生作用,一共有一進一出的電源插頭,建議用在排插之前,效用最高。

1 G2 Y; _1 x) g% n3 B* ~8 u
為了讓讀者更能瞭解每一部電源產品優化後的聲音特點,這次聆聽我從基本的QB8電源排插開始,隨後依序接上QX4電源處理器、Qv2+Qk1,最後才是QKore1接地盒。
, s) z$ i' Z( D  V" ^" e/ x
先說結論,如果這套電源系統只能挑出一款我認為讀者最應該先買的,我認為會是QB8電源排插。理由很簡單,從電源處理的角度,個人立場也是與QRT相同,就是偏向不濾波的電源處理方式,避免一般濾波若處理不慎,容易造成的動態壓縮以及吃細節等問題。

! r# z2 S! o- s% `$ l
但最重要的,我認為QB8有一點聲音特性是我喜歡的,就是它並不會大幅改變音響系統原本的聲音特質,這點很重要。無論是我在家裡使用,還是將它拿到公司評測,在接上QB8排插之後,與社內的其他參考排插相比,QB8並沒有太過於強化聲音的解析力,因此音場的呈現並不會忽然間「亮起來」,而是讓我聽見更柔順自然的音質音色。對於聲音的刻畫,QB8也不是屬於「精雕細琢」的類型,而是舒適的保留住音樂形體的厚度以及自然的聲音質地,整體聽起來就是比較「舒服」,同時也較不會有壓迫感。

5 u% m% Y& m9 Q$ j1 A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41z2332w2i2n4c2e33.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無論是QX4還是QKore1,都使用採用厚實的不感磁鋁合金外殼打造,重量夠沉,機身的質感也相當精美。
+ \) d* w4 F. K& y. |% l
但要說這款排插絲毫沒提升音響性也不對。因為經過比較,我發現在使用QB8之後,整體的音場表現是更為沉靜透明的,藉由出色的「顯黑」能力,讓音樂形體得以浮現出來,在強奏的動態表現上,也令人印象深刻。對於聲音細節的再生,QB8是豐富卻不刻意的。簡單來說,QB8的音響性聽起來是比較「柔性」,沒有那種太過強化,或者刻意彰顯,對音樂進行「重塑」的人工感,總之就是越聽越耐聽的類型。
& A" [1 Q3 v' G! w5 X) z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42rwg8czdb64cdlmcg.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Kore1在背後提供一組接地端,透過Nordost特製的接地線,便可與QB8排插的接地端相連。

9 A. z/ ^) E& G( i) \0 l4 E
一來參考到QB8百搭的搭配性,二來參考到它雖然是美國製造,卻不過份昂貴的定價。除非您的用電品質真的差到一定要使用電源濾波來淨化音質,不然我會優先推薦QB8(或者QB4)電源排插。

; D" g9 c2 A" d; v
換上QX4電源處理器,我將它接在QB8之前,整體的聽感提升與QB8類似,但優化的程度卻更鮮明。尤其在播放大編制樂曲時,那種整體的安定感,讓音樂畫面不會渙散,在聽感上更容易聚焦。在社內聆聽時,我使用的參考系統為PMC twenty5 24.i喇叭,搭配McIntosh MA7200綜擴,以及Auralic Vega G2.1數位流播放器。播放Evgeny Kissin與Emerson String Quartet一同演奏的「The New York Concert」現場音樂會。鋼琴輕盈彈跳的顆粒感,夾帶著年輕奔放的氣息;音質的呈現沒有霧氣,而是透過適當的透明度,讓我聽見弦樂四重奏與鋼琴在音色技巧上的搭配以及變化,對於音樂進行間的流暢性,這套組合的表現也非常棒,弦樂質地細膩不生硬,讓人很容易就投入在這場迷人的音樂演奏裡。

. B9 K) h: a! U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49p6d18366tgz36426.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這是內附在QKore1裡面的接地線,稱做QKore Wire,採用Nordost獨門的製線技術,包括FEP絕緣材料,以及Micro Mono-Filament避振結構,導體使用6N單芯OFC鍍銀銅線,相當講究。
! l" x8 x8 U. \% v+ t0 ~
換上由Christoph Koncz為首演奏的「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我深刻的感受到弦樂在流動之間,那種水潤光滑的質感有多迷人。在經過QB8以及QX4的電源處理之後,弦樂群的詮釋依舊綿密細緻,不會讓音質顯得緊繃而沒有厚度。當小提琴在前方引著主旋律,我很喜歡這套系統在音場層次上的塑造。不是一味的強化解析力跟透明度,而是巧妙的展現出弦樂自然的音色,與夠沉的音樂背景,讓古典音樂流露出一種和諧的舞台感,營造出的音樂氛圍動人,表情不呆板。
7 P, B+ Z" @; s. Z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50j6yo5rrkt5zfkkko.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3 B! x& H+ o, b1 A6 Y
▲連接方式也很簡單,透過接地線,將QKore1跟QB8的端子頭相連,即可產生作用。
, `3 H" f( A" B% h5 g/ o5 Q0 P
但如果您對於電源處理,希望強調出的不僅是優美的音樂性,還有整體感受更直接的音響性,那麼用上Qv2電源調協器,搭配Qk1電源淨化器,絕對可以讓您瞬間超有感。在試聽時,即便一開始我僅各使用一組Qv2搭配Qk1,音樂畫面的提升就已經很鮮明,包括更好的解析力,這讓弦樂周圍的堂音顆粒,可以呈現的更直白,更容易「被聽到」。另外就是畫面中的透明度也被調亮一些,那種亮度如同適當減少了畫面中的四邊暗角,使得整體的視感更寬廣。如果您府上的用電品質不佳,時常覺得音樂有霧氣感,或者形體結像能力不更精確,Qv2與Qk1的組合值得一試。
' m& X3 a; ]# a6 ]/ D1 v6 B8 X2 G
最後,我將QKore1接地盒接上,整體的聲音進化程度,完全展現出QRT「全套上」的優勢。不同於先前Qv2及Qk1的進化是比較顯性的,QKore1接地盒的提升,是讓整個「音樂體驗」更輕鬆。例如在播放同一張「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現在聽見的舞台感有著更好的貼近感,但整體的高中低頻量感不變,因此接地盒並不是凸顯音樂中的某一個頻段而營造假象。而是再次降低音樂中的細微噪訊,讓音質顯得更為透明,帶出一種更接近現場的真實感。
' }' D7 M0 T6 m. @) y( z- G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51qzu3a130fualu1yw.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如果想要進行事後升級,原廠還有推出另一款名做QLine接地線,內部導體線徑更粗,採用10AWG規格打造。

- T# o$ X1 ^& A5 ]
換上接地盒之後,整體的音樂演奏除了更細膩流暢,還多了一種先前少有的寬鬆感。這種寬鬆感在詮釋古典音樂演奏時特別鮮明,琴音聽起來不會拘謹,包括高把位的演奏,即便琴音越顯凝聚,聽見的琴音都還是柔順舒服的,不會硬質。

& h" b& X/ Y* {5 b
當我播放Keith Jarrett與Charlie Haden一同演奏的「Last Dance」,我發現當我一次用上全套的QRT電源系統,這大大提升了音樂中「空氣流動」的質感。尤其在這張專輯中,我可以完全感受到鋼琴家與低音貝斯手,那種自在不受拘束的自然狀態有多吸引人。鋼琴隨性奔放,有著Keith Jarrett一貫的多變性,低音貝斯聽起來也是自然無比。

+ I0 M* @' x  z7 H( i: ?4 V
在貝斯獨奏時,我可以從聽感上,感受到不同音階在畫面上的遊走變化。低頻音粒有著扣撥之後的震盪彈性,琴弦繃緊與手指接觸後的真實觸感,也詮釋出一種彷彿身置於爵士音樂酒吧聆聽現場演奏的氛圍。我發現,當電源的噪訊可以大幅降低,換取到的就是這種音場很沉靜、聲音可以自然浮現出的立體度。我相信這種表現,在播放任何一種音樂類型,都相當受用。
: \) s9 P, W" }! e! o/ m; f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702g2ao9xi90gvzgb6y.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QRT安靜的聲底很適合表現出古典音樂的美質,這張「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就是相當精彩的一張。包括弦樂擦弦的質感,多把樂器在和聲時的音色,都能在適度的寧靜背景中,展現出琴音漂亮的光澤,拉出迷人的層次對比。音質音色的詮釋也頗為忠於原味,沒有太強的解析力讓聲音顯得「硬調子」,讓聲音保留著彈性柔軟特質,展現出音響系統最好的聲音表現。
3 f$ B, b6 b. a& N( k5 l
8 w1 O6 t% u0 |% P' K3 @) j9 V0 j! p# ^
評測Nordost QRT電源處理系統,架構出屬於您的電源小宇宙 150653fbz1yyzp1abii99p.jpg Nordost QRT QB8 QKore1 QX4 QK1 Qv2 電源處理 愛爾法 評測
▲這次聆聽QRT的電源處理系統,每一次的更換,都能在音質上取得進步。如果僅能挑一款,個人建議先從QBase電源排插著手,升級感顯著。
# Y+ u' V9 G# |
當然,一次換上全套QRT音響系統,這代價不低,但我還是真心建議若真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從QRT QBase電源排插當作起點。一來可以好好感受一下QRT他們在電源處理技術上的硬底子,二來是以QBase的實惠定價,就聲音上的改善程度,個人認為是滿超值的。QRT對於電源處理的觀念,向來就是不搞怪、不扭曲音樂本質。只要您的音響系統調音夠水準,聽起來夠平衡,只是希望能夠藉由更好的用電品質,提升整體的聲音表現能力。QRT電源系列產品,就很有可能會對上您的聲音口味,帶領您感受另一片不曾到過的音樂國度。(文|洪瑞鋒)
0 P& C9 R( V- J9 c" X( ?
參考售價:Qk1:9,500元。QV2:12,800元。QX4:95,000元。QB8:56,000元。QKore1:88,000元。

" L: o" g1 a2 {
Nordost QRT原廠官網:www.nordost.com
進口總代理:愛爾法(02-26953530)
愛爾法臉書官網:請點我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1:41 , Processed in 0.654206 second(s), 9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