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12-4 11:44:49 |已閱:3872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許多影迷引頸期盼的全杜比規格終於座落臺灣!桃園新光影城杜比影院盛大揭幕;此影廳採用杜比視界4K雙雷射HDR畫面、搭配杜比全景聲沉浸式震撼音效,能夠帶給觀影者前所未有的真實感與親臨現場的感動。此外,這個影廳還採用獲紅點設計肯定的創新設計,無論是影廳的靜謐度,或完全無干擾的色調,都讓觀影者能盡情享受電影內容。想體驗最真、最震撼的電影效果,就來全台唯一的杜比影院吧!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1927aqcngcapzfbzf1yl.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桃園新光影城在12月3日,特地為杜比影院(Dolby Cinema)舉辦了場揭幕體驗會,並邀請眾多臺灣影業從業嘉賓以及各大媒體從業人員前往體驗。即使當日天氣較冷、天空飄著綿連不斷的雨,現場仍然高朋滿座,而且參與賓客反應都非常熱烈,顯見杜比影院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而這個影廳的開幕也堪稱年度國內影業大事之一。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931t00kk4q3h4q99zbq.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新光影城董事長吳昕昌到場致詞。

在新光影城董事長吳昕昌致詞完以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來自香港、杜比實驗室內容合作總監柯永德(Alex Or)展示這個杜比影院不凡的影像、音效效果,以及獨到的設計。這座杜比影院是全球第261座,是國內首座,而臺灣則是亞洲第4個擁有正規杜比影院的國家;更重要的是,這座杜比影院皆採用臺灣本地資源打造的喔!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931om52zbgg5fxtzaja.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來自香港、杜比實驗室內容合作總監柯永德(Alex Or)為現場體驗者展示杜比影院震撼的影音魅力。

那麼,這座杜比影院有什麼特別之處呢?首先,您要瞭解到杜比視聽技術在影業有著何種地位。杜比高科技的視聽技術深受好萊塢許多製片大廠青睞,無論2019年全球票房排名前10的電影,或者2020年高達11部奧斯卡獲獎電影,它們全採用杜比世界、杜比全景聲格式製作發行,顯見杜比技術在影業已是電影製作的高標準規範。這座杜比影院除了臺灣觀眾熟知的杜比全景聲技術,也首次融入屢獲殊榮的杜比視界HDR影像技術,帶來無與倫比的真實感與震撼力。

為讓體驗者了解杜比影院卓越的影像表現,Alex接連展示許多影像片段,包括杜比公司特別打造的影像體驗片段,還有「1917」、「可可夜總會」、「蜘蛛人:離家日」等電影片商特別提供的片段。這些片段都呈現出及鮮明的對比、細膩的色彩,以及優異的縱深層次,充滿以往觀影經驗沒有體會過的驚豔感。

杜比視界─畫面細緻得無可挑剔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928owl9q449yzmyiy99.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杜比影院特有的杜比視界(Dolby Vision)4K雙雷射HDR放映系統,具備亮度、對比度以及色彩等3大核心優勢。當杜比影院播放3D畫面時,銀幕的峰值亮度可以達到14FL,這與一般影院的2D標準放映亮度相當;當播放2D畫面時,銀幕的峰值亮度更可高達31FL,呈現出更完整的細節。杜比視界HDR的對比度高達「100萬比1」,更是相當於一般影院的500倍,能讓畫面呈現高亮度的同時,仍表現出更深邃的暗部,為觀影者帶來更豐富的明暗細節。

此外,杜比視界HDR能呈現的顏色空間遠超過DCI P3標準色域範圍,能表現極趨近於超高解析國際標準Rec.2020色域,進而呈現更多以往從未在大銀幕體驗過的鮮明色彩,也更接近人眼所見的真實世界。

杜比全景聲─沉浸式的音場包覆感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634adevvt5b2m0d4ddm.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為讓體驗者了解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卓越的音場表現,Alex接連展示許多影像片段,包括杜比公司特別打造的影像體驗片段,還有「一個巨星的誕生」、「波西米亞狂想曲」等電影片商特別提供的片段。在這些片段裡,能夠聽見非常優異的層次感,無論人群遠近的歡呼聲、舞台上樂器的分布,皆如同畫面所呈現的位置排列,非常有親臨其境的環繞感。

杜比全景聲沉浸式音效系統,打破傳統的聲道概念,能夠在三維空間內準確放置、移動物件聲音,活潑生動的音效能夠縈繞於觀影者周圍,甚至連頭頂上方的聲音也有非常延續、飽滿清晰而真實的質感,能呈現細緻精彩的聲音表現,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杜比影院為確保觀影者能專心投入畫面裡,將所有喇叭都藏了起來,走進影廳即能感受到非常簡潔、乾淨的空間視覺感,令人印象深刻。

影廳環境─高水準的觀影環境設計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633r79vggv7vlh8cl7z.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走進這座杜比影院,便能感受到工匠們花費心思製作的誠意,隨目所及處皆有設計師的巧思及專業考量。例如兩側吸光的「蠶繭牆」,搭配向下照射的引導燈光,或是對於各頻段聲音混響時間嚴格控制的吸音材質,以及隱藏起來的喇叭等,每個細節都是為了讓觀眾能不受干擾的沉浸於電影內容裡。現場無論是欄杆、牆面、地板、座椅的色調都採用幾近無反光的黑色,因此當電影放映時除了畫面,其他部分可說是完全不會影響到視覺。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929r9ja5y9y26vi0vj7.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此外,曲面大銀幕搭配嚴格規劃的322個座位,能讓觀影者無論坐在哪個位置,視覺上皆不會受到前方觀眾的影響,能夠非常完整的看到畫面所呈現的內容。座椅方面,除了高低落差相當適當,也具備非常優異的舒適度,讓人能夠久坐而不感悶熱,尤其鬆軟得宜的質感很高檔。

全臺首座杜比影院正式開幕! 113636at6pszh6ztewbppw.jpg 杜比 新光 影城 電影 吳昕昌 Dolby Atmos Vision Cinema 魔物獵人
未來預計以全杜比規格製作電影,其中不乏有眾所矚目的大片。

想要搶先體驗杜比影院魅力的觀眾,可以把握本周上映的「魔物獵人」,以及12月17日上映的「神力女超人1984」,這2部電影皆採用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製作,絕對是您初次享受杜比影院的最佳選擇。此外,如果購買杜比影院票券,也會獲得該場次專屬海報1張喔!想了解詳情的觀眾,歡迎至新光影城官網及粉絲團了解!

新光影城官網:https://www.skcinemas.com/
桃園新光影城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kctaoyuan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4:12 , Processed in 0.798556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