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YOGA SHP-1耳罩式耳機評測:處處可見用心的台灣設計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21-2-17 13:59:15 |已閱:2950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第一次見到SHP-1這款產品,很多人會覺得很好奇,不知道它的耳架怎麼能有這麼奇幻的色彩,乍看像是紫色,但在不同角度光線照映下能反射出多種顏色,答案是PVD(物理氣相沉積法),它能讓加工物體的表面呈現出七種不同的色彩。

這支SHP-1是台灣品牌YOGA的高階耳機代表作,從這個外觀細節上就能感受到YOGA的用心,據該廠表示,這款SHP-1的開發足足花了一年以上的時間呢。

YOGA  SHP-1耳罩式耳機評測:處處可見用心的台灣設計 YOGA SHP-1_ (1).jpg 世芯 YOGA SHP-1 耳罩式 耳機

在SHP-1的聲學設計部分,內部配置大尺寸的60mm動圈單體,其振膜是採用日本進口的碳素膜材質。其振膜後方的腔室設計更是重點,對高頻和低頻的「背波」有不同的吸收處理。在高頻部分,振膜中央正方後設置了一個由大漸小的結構,可以吸收振膜背波當中的高頻段聲波,有點類似B&W喇叭高音後方的錐狀吸音導管。

另外在整個機殼內部(振膜後方)的重點部位設置了許多吸音材料,能吸收振膜背波中的低頻段能量,藉由這樣的作法來降低背波對振膜運動的影響,追求更乾淨更傳真的聲音。

YOGA  SHP-1耳罩式耳機評測:處處可見用心的台灣設計 YOGA SHP-1_ (2).jpg 世芯 YOGA SHP-1 耳罩式 耳機
▲ SHP-1的支架與頭帶很特別,在不同角度和光線照射下會顯現不同色彩,這是因為其表面採用了特殊的PVD(物理氣相沉積法)七彩處理。

YOGA  SHP-1耳罩式耳機評測:處處可見用心的台灣設計 YOGA SHP-1_ (3).jpg 世芯 YOGA SHP-1 耳罩式 耳機
▲ 為了追求更好的音質,SHP-1的單體設計可謂剎費苦心,振膜是尺寸達到60mm的日本進口碳素振膜,同時腔室部分有細膩設計能吸收背波,降低音染。

在耳機內部配線部分,SHP-1採用了日本OYAIDE 4N純銀0.5mm單芯線,並與單晶銅線結合,用料十分高檔。SHP-1為全密閉式設計,鋁製機殼,其機殼是以整塊鋁錠進行CNC加工製作的,結構強度比塑料、木頭都還要更好。

在耳墊部分,SHP-1是採用PU近蛋白皮表皮(預設配備),外加一對黑色天鵝絨耳罩,能讓接觸皮膚時的觸感更舒適。而且耳墊設計不採用常見的平面接觸式,而是做成傾斜式設計,以達成更好的人體工學。

訊號線也很講究
而除了耳機本身的設計,YOGA在SHP-1線材的設計上也很用心,產品附帶三條訊號線,兩條是3.5mm接頭,各為1.5米和3米,都只要再連接內附的轉接頭就能做為6.3mm耳機線使用。另外還有一條3米的4.4mm平衡耳機線,能搭配也支援4.4mm平衡介面的前端器材,讓耳機的性能做更大發揮。

在耳機訊號線的導體部分,SHP-1是採用鍍鍚銅線,能避免裸銅線容易氧化的缺點,並能提高聲音的通透度,讓聲音聽起來更清亮。而這些鍍錫線的線徑都非常的細,只有0.06mm,每邊聲道就有多達36+36芯導線組成,能降低集膚效應。而這樣做工細膩的訊號線YOGA也有拿出來單賣,SHP-1則是直接內含。

最後,SHP-1還有豪華的收納設計,不僅產品內含一個大尺寸軟質保護盒,另外還有一個前透明的手提箱,處處都能看得出來YOGA對這款耳機的重視。

YOGA  SHP-1耳罩式耳機評測:處處可見用心的台灣設計 YOGA SHP-1_ (4).jpg 世芯 YOGA SHP-1 耳罩式 耳機
▲ SHP-1產品內含三條耳機線,能支援4.4mm平衡連接。而這些訊號線全部都是採用雙併線處理,也就是不做Y分線,以減少焊點、避免信號損失。

高頻清新細膩
再談測試心得,配戴SHP-1時,因為它的耳罩很大、耳墊也厚,所以請稍微用心調整,讓整個氣密處於最佳狀態,讓耳機單體儘量貼近耳朵,將能感受到SHP-1最完整的中低頻效果。而在器材搭配上,SHP-1有提供了4.4mm平衡訊號線,自然最好是以平衡方式連接優質DAP播放器,而現在有此配備的DAP不在少數。

實際聆聽,可以發現SHP-1的調音相當重視中高頻,優於以前我聽過的YOGA耳機,當它播放音樂時,可以聽到非常清新、細膩、通透的高頻,而且樂器的泛音、空間感表現都有很不錯的效果。當播放古典樂時,中高頻的細節豐富,又不會有偏硬或帶火氣的現象,聽感上十分舒服,可說是聆賞好音樂的良伴,尤其適合播放高解析檔案,能展現Hi-Res檔案的細膩度與美感。

原廠公布規格 
●型式:密閉式耳罩式耳機
●結構:不鏽鋼耳架(PVD七彩色處理)+鋁外殼(黑色噴砂陽極處理)
●耳罩:PU裝在耳機上&天鵝絨(各一組)
●單體:動圈式60mm碳素振膜(Carbon Diaphragm)
●阻抗:24歐姆
●靈敏度:107dB
●頻率響應:10Hz~45kHz
●線材:6.3-3.5 plug立體聲耳機線3米 / 1.5 米各一條、4.4mm平衡耳機線3米
●重量:420g(不含電線/包裝)
●包裝:前透明手提箱

品牌公司:世芯 02-2794-1403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6:10 , Processed in 0.69516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