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MQA x BluOS x Radio Paradise:「Hi-Res音質等級」網路廣播起跑!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4-9 08:48:18 |已閱:2822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您有聽電台廣播(收音機)的習慣嗎?我想您在家聽廣播應該跟我一樣「沒接FM/AM天線」,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當然是聽網路廣播對吧!網路廣播完全不受天線接收品質的影響,但網路電台是數位音樂串流服務的一種,「用什麼編碼、規格傳輸」直接關係著音質優劣,而目前的網路廣播對於音質實在很不講究,「有損」編碼也就算了、bitrate普遍還給得不夠高,就在2021年4月上旬我看到這個好消息:MQA、Lenbrook集團與Radio Paradise宣佈「MQA網路廣播」上路,如果我沒記錯,它應該就是全世界第一個「Hi-Res音質等級」的網路廣播服務。

MQA x BluOS x Radio Paradise:「Hi-Res音質等級」網路廣播起跑! MQA BluOS Radio Paradise_001.jpg MQA Radio Paradise Bluesound NAD DALI Monitor Audio Roksan Peachtree PSB Hi-Res

以往的網路廣播為了「節流」減輕網路傳輸的負擔,都是採取壓縮編碼方式,例如用MP3編碼、資料率也給得很小器(192kbps就算「還不錯」),但現在的硬體、網路與用家「使用的頻寬」都比前好太多,有這樣的條件當然可以作為更有利於音質的傳輸,而MQA的技術特徵是20kHz以下無損、在20kHz以上(理論上在聽感範圍之外)才會作壓縮,因此使用MQA編碼作「Hi-Res網路串流」、資料率會比「完全無損的Hi-Res編碼」低得多,並且MQA比CD等級的數位音訊提供了更高的聲音資訊量,若能作MQA完整解碼,理論上音質優於CD。

MQA x BluOS x Radio Paradise:「Hi-Res音質等級」網路廣播起跑! MQA BluOS_001.jpg MQA Radio Paradise Bluesound NAD DALI Monitor Audio Roksan Peachtree PSB Hi-Res

Lenbrook集團主導BluOS的開發,藉由這次的合作,旗下包括Bluesound、NAD、DALI、Monitor Audio、Roksan、Peachtree與PSB等品牌,只要是內建BluOS的串流音響器材都可以在手機開啟BluOS App的狀況下,點選Radio Paradise「免費收聽」4個採取MQA編碼的24bit Hi-Res線上廣播,請以上器材的用戶注意BluOS版本更新的相關訊息,在更新完畢後即可聽MQA音質的Radio Paradise網路電台,這項服務就是從本月(2021年4月)開始,最後我要跟各位再說清楚:目前Radio Paradise的MQA網路廣播只有BluOS相關串流音響器材聽得到,除本文提及的品牌之外其他品牌的串流音響製品尚不支援。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11 , Processed in 0.58322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