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21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 - 現場報導

41#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4-23 21:51:49 |已閱:503206|評論:8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一:
今年高雄音響展是威士忌元年嗎?

 DSC05422_調整大小.JPG
 DSC05429_調整大小.JPG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往年高雄音響展與台北音響展都會看到酒商與音響產商異業聯盟,合作展出。這樣的結合方式顯然是有達到促銷效果的,所以無論是高雄音響展或台北音響展,酒商與音響結合的例子越來越多,今年印象中更是比往來多好幾家。我雖然已經不喝酒,但是也知道適量飲酒之下,聽音樂無論是心情或耳朵都好像會好聽升三級,我想這應該是大腦在作怪吧?

 DSC05441_調整大小.JPG
 DSC05493_調整大小.JPG

 image0 (3).jpeg

 DSC05624_調整大小.JPG

今年,有幾個大品牌的威士忌,有來自匈牙利的白酒,還有近幾年都不缺席的義大利波伽利紅酒等都在現場,而且還請音響媒體總編與品牌大使相互搭配,讓音響與威士忌融於一爐,現場觀眾也聽得樂乎乎,而且還有美酒可以品嚐,看來應該可以營造雙贏局面。喝酒不能過量,喝酒不能開車,音響迷應該都能謹記在心。把持這二項原則,讓美聲跟美酒結合,這也是異業結合的方向。 所以,未來如果看到四樓大展房幾乎都有酒商試飲也不必驚訝,看音響展,除了買唱片之外,還可以買美酒回家。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2#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4-23 22:07:43 |已閱:503206|評論:8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
快幕秀對於音響展佈展的好看、好聲的確有幫助

 DSC05450_調整大小.JPG
 DSC05459_調整大小.JPG

在音響展房中使用快幕秀,可以很有效的讓太多的高頻反射音減少,讓聲音變得好聽。同時,也可以花很少的錢就達到美化的效果。這樣的做法我在音響展中已經推廣二、三年,這次在高雄音響展中,我再度驗證我的經驗。只要是有使用快幕秀的房間,其音響效果聽起來都是好聽的。雖然快幕秀的整體聲學性能沒有經過實驗室量測(我倒是希望有人能夠去做),但對音響展空間的效果絕對是正面的,這是經驗得來。

 DSC05465_調整大小.JPG
 DSC05471_調整大小.JPG
 DSC05481_調整大小.JPG
 DSC05492_調整大小.JPG

快幕秀很便宜,一片大概都在1萬台幣以內,而且製作交件快速,假若自己能提供適當花樣,跟會場搭配起來更有視覺效果。這次環球知音房間的那面快幕秀花色就跟地毯很搭,我還以為是先來勘場以後設計的,但顧攤的肇秤說是巧合。當然,快幕秀的尺寸最好能跟放置的那面牆面積一樣,這樣看起來才會好看。我知道每次音響展抽中的房間大小不會一樣,所以上次的快幕秀這次不一定合尺寸。其實何妨重新做一片,反正花的錢也不多。能夠設計有氣質的快幕秀,對於參展廠商的形象也是大有幫助不是嗎?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4-23 22:33:15 |已閱:503206|評論:8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
今年小喇叭「詐騙」案件特別多,顯示小喇叭越來越強


 DSC05546_調整大小.JPG
 DSC05497_調整大小.JPG

以往,ELAC小喇叭扮豬吃老虎很有名,大家都知道。後來,星辰用小小的藍牙喇叭冒充大喇叭,也讓星辰那款藍牙小喇叭賣了很多。這次,我還看到Vifa二個巴掌大小藍牙喇叭放在窗台上,發出的低頻讓我以為有加超低音。雖然這是靠牆產生的低頻加倍效果,但也讓我吃驚。後來,我又看到神韻代理的石頭音箱小喇叭同樣也讓人誤以為是旁邊大喇叭所發出的聲音。還有茂凱的小全音域喇叭所發出的能量也能唱老鷹合唱團。

 DSC05581_調整大小.JPG
 DSC05601_調整大小.JPG
 image0 (3)b.jpeg

這些越來厲害的小喇叭代表著喇叭製造的技術越來越進步,即使體積很小,如果經過巧妙設計,也是能發出相當大的能量與寬廣的頻域。其實,我最驚訝的是法國Devialet小喇叭,雖然有些人認為只能聽電音,但它的技術含音量與音壓、頻寬的確是很嚇人的。如果妥善使用,我相信聽大型管弦樂也一樣好。這次在雅士所聽到的法國Cabasse大眼球就有這樣的效果。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音響系統要能融入居家空如間,雖然這種訴求不是鐵桿音響迷所要的,但也代表一定的市場需求。如果音響器材能夠做得又小又漂亮,性能又好,誰會拒絕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4#
Archer 發表於 2021-4-23 22:35:44 |已閱:503206|評論:8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 540-楊仕

 IMG_6125 (2).jpg
本展間是以Dynaudio Evoke 30為開聲喇叭。前端使用Burmester 102唱盤,MSB The Premier DAC,串流則使用T+A MP1000E。擴大機則使用T+A PA1100E。音響架則使用台灣精品 MYSTJ 。

 IMG_6126 (2).jpg
Evoke 30是Evoke系列中的老二,是2.5音路3單體的落地喇叭。使用1只28mm的Cerotar高音單體,內部配置了最新的Hexis結構,可以打散單體往後發射的背波,降低失真。此外還使用兩只140mm構成中低音單體,其中第一個從2,300Hz之後接手工作,第二個則從1,200Hz之下加入協同工作。Evoke 30在±3dB時具備40Hz–23kHz的頻率響應能力。

 IMG_6127 (2).jpg
CD訊源由Burmester 102唱盤與MSB The Premier DAC一起完成。102是Burmester最入門的CD唱盤,不過搭載了與061相同的解碼線路,此外也使用經典的皮帶驅動,確保馬達的震動不會傳遞到雷射讀取系統上。

The Premier DAC是MSB家族的老三。內建四組Premier解碼模組,比最入門的Discrete DAC多出一倍。時鐘模組則是Femto 33版本。現在MSB的DAC介面都是模組化設計,想要什麼介面可以自行挑選。

 IMG_6130 (2).jpg
串流訊源由上面的T+A MP1000E負責。有RJ45、有USB、有SPDIF,甚至還能接受藍牙輸入。同時MP1000E本身也有最傳統的CD唱盤。使用Burr Brown解碼晶片,規格則能接受到32bit/384kHz。

底下的PA1100E則是8歐姆時每聲道能夠輸出140瓦的帶DAC綜合擴大機。後頭的E代表著這是T+A家族的E系列,此系列使用的是T+A自行開發的D類放大。

 IMG_6135 (2).jpg
在房間一角,還擺放著T+A的耳機擴大機HA200,以及平面振膜耳機Solitaire P。HA200內建DAC,最高可以支援到DSD 1024、PCM 768kHz。面板的兩個復古VU表頭,可以隨時監控左右耳的音壓狀況。Solitaire P採用自家研發的單體,由高強度塑料和碳元素,比一般平面振膜性能更優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5#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4-23 22:59:19 |已閱:503206|評論:88|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四:
參展廠商調聲功力的確是在進步中

 image0 (3)j.jpeg
 image0 (3)u.jpeg

最近幾年,高雄音響展四樓大展廳的聲音表現,我認為逐年在進步中,尤其今年所聽到者讓我最滿意,幾乎每個房間都有可聽之處。一方面是四樓大房間可施展的空間比較大,加上器材的確也比較貴比較好,所以比五、六、七樓小房間要好聲也是應該的。即使是雅瑟那麼便宜的國產喇叭與擴大機,也發出相當不錯的聲音。不過,國賓飯店四樓的房間這幾年來就是這樣,但是聲音表現卻越來越好,這代表參展廠商的調聲能力越來越好,應該也是不爭的事實。

 DSC05448_調整大小.JPG

這次四樓的房間表現都各有可圈可點之處,就好像許多美女,各有其美處,我無法將每位美女拿來比較,說誰比較美,誰比較不美。我相信四樓這些房間的音響效果也都各能找到粉絲。其中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就是環球知音、大道知音的那個房間。那個房間是不規則形,很難布置,雖說不規格形反而能降低駐波的干擾,但想要調出好聲也不容易。

這次顧攤的肇秤先用Linn的殺手級應用「空間優化」功能,將整個房間的尺寸、形狀、採用的裝潢材料等元素輸入,讓空間優化產生作用,接著做喇叭擺位。其結果是,我聽到Sonus Faber喇叭發出很美很平衡的聲音表現。雖然沒有如MBL房間那種澎湃,但弦樂的仙氣卻讓人很喜歡。什麼是弦樂的仙氣?聽起來很甜,很有光澤,很有水分,還帶著香味。我這樣說很抽象,您自己去聽聽看就知道。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51 , Processed in 0.57694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