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Google有可能正將Sony的360 Reality Audio技術納入Android作業系統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4-26 10:55:02 |已閱:2223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網路串流音樂除了走向高解析之外,3D立體音效似乎也是趨勢,而在各家技術中,透過耳機聆聽Sony推出的360 Reality Audio串流音樂,能獲得非常寬大、自然的音場與包圍感,而Google有可能正將Sony的360 Reality Audio技術納入Android作業系統。

Google有可能正將Sony的360 Reality Audio技術納入Android作業系統 s_360 Reality Audio_0.jpg Google Sony 360 Reality Audio

什麼是Sony 360 Reality Audio?這是Sony近年開發的立體空間音訊技術,這是一種利用「物件導向技術」(Object based)進行音效製作的技術。音樂檔案必須在後製階段就處理好,跟某些電競耳機的即時運算不一樣,所以聲音的質感能自然許多。而在發行通路方面,360 RA不走傳統的CD或黑膠方式發行,而是鎖定音樂串流平台。而串流檔案的播放是透過特定的串流喇叭或耳機,消費者就能體驗到Sony 360 RA的效果。

發展至今,已經有Tidal、Amazon Prime Music、Deezer、Nugs.net等串音樂平台支援360 RA。我們曾經用Sony耳機實測過360 RA音樂的串流表現,效果相當優異,不僅音場非常寬鬆,而且內中的樂器、人聲定位清晰,更重要的是,質感很自然。現在坊間有很多以軟體運算來創造的3D音效(例如電競耳機、8D Audio),有不少會有聲音假假的現象,打電動、聽音效還行,聽音樂就嫌太「數位聲」,而360 RA則是音質好到可以聽純音樂。

Google有可能正將Sony的360 Reality Audio技術納入Android作業系統 s_360 Reality Audio_1.jpg Google Sony 360 Reality Audio

而Google有可能正將Sony的360 RA技術納入Android作業系統,根據國外媒體報導,XDA Developers發現,在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討論內容中,不僅出現了將MPEG-H 3D Audio音訊技術帶到Android作業系統的討論,也包含有加入Sony 360 Reality Audio的相關討論,同時Sony軟體工程師村山敬也有作出相關回應,所以外媒認為Google有可能正將Sony 360 RA技術納入Android作業系統。

這樣的作法,相信有助於360 RA的效果或運用,不過最後會如何運用,是不是只能鎖定Sony釋出的360 RA曲目,現在仍不清楚。不過根據外媒報導,現在Sony除了將360 RA技術運用於Sony Music自身的音樂內容,也正著手與環球音樂、華納音樂合作導入360 RA聲音格式,看來Sony是希望能擴大360 RA的運用層面。

Google與Sony的合作其實早有前例,最著名的就是LDAC,這本來是Sony所開發的高解析無線傳輸技術,後來Sony也與Google合作,讓Android裝置也可以運用,在連結也支援LDAC的藍牙耳機時能播放更高解析的內容。而這次Sony會不會再與Google合作,將360 RA拓展至Android裝置上,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48 , Processed in 0.57186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