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Stenheim發表新高階喇叭Reference Ultime Two:承襲大量高階製品技術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5-14 09:21:31 |已閱:272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tenheim是來自瑞士的品牌,成立於2010年,它在短短幾年間就擠身Hi-End之林,關鍵就在於它推出了頂級的四件式旗艦喇叭Reference Statement。而5月14日,Stenheim推出了兩件式的Reference Ultime Two,延用眾多旗艦喇叭技術,然而尺寸更小、重量更輕、價格更親民,一起來瞭解。

Stenheim發表新高階喇叭Reference Ultime Two:承襲大量高階製品技術 s_Ref Ultime 2 cropped pair.png 博韻 Stenheim 喇叭 Ultime Two

Stenheim最早是由五位志同道合的工程師於2010年一起成立的,在此之前他們都曾在瑞士知名音響品牌Goldmund旗下工作過。2013年時,為了擴張品牌視野,公司交給現任CEO Jean-Pascal Panchard管理,他在高階音響市場擁有多年經驗,在他的帶領之下,Stenheim推出了頂級的四件式旗艦喇叭Reference Statement,成為品牌最佳代表作,也讓音響迷見識到Stenheim的能耐。

後來Stenheim的Reference頂級系列發展出三個產品,分別是:旗艦四件式Reference Statement,再來是次旗艦Reference Infinite,它是兩件式設計再加上Alumine Sub超低音。第三階產品則是Reference Ultime,它就是傳統的兩件式設計。雖然位列第三階,但是等級仍然相當高,用料非常好,單只喇叭重量高達240公斤,價格也不斐。而5月14日新推出的是Reference Ultime Two,就位列第四位,它承襲眾多旗艦以來的關鍵技術,而價格更親民,體積較小,使用上更容易。

在單體配置上,Ultime Two一如其它大哥,採取D'Appolito博士所提出MTM概念,也就是高音單體在中央,中、低音單體在上下兩側,呈對稱式排列。Ultime Two的正面配置了一只25mm高音、二只6.5吋中音,和二只12吋低音。Ultime Two喇叭中段的高音和中音部分,無論是配置方式還是單體用料都與旗艦喇叭一致,差異在於沒有側邊的超高音,和可動的前障板。

Stenheim發表新高階喇叭Reference Ultime Two:承襲大量高階製品技術 s_ESR61414.jpg 博韻 Stenheim 喇叭 Ultime Two

在箱體設計部分,Ultime Two也是延續Stenheim最高級作法,全部採用紮實的鋁合金材料,不僅擁有極高的剛性,同時不易產生振動。在Ultime Two的音箱內部還分成了六個獨立的內箱體,讓中音、高音和分音器皆為密封,能抑制中高音單體背波能量的干擾。也因為採用鋁合金箱體,Ultime Two的重量仍然不輕,單只喇叭就有231公斤。在分音器部分,Ultime Two也延續高階製品的分音器設計概念與同級用料。

而在超低音部分有比較為明顯的變動,正面為兩只12吋的低音單體(上一級的Ultimate為13吋,背後還有相對應的低音單體),而Ultime Two在箱體背面設計了兩個相對應的「長條狀低音反射孔」,這個設計是延續自同廠Alumine Five的成功設計,已經被證實能有出色效果。

在頻率響應能力部分,廠方提供的規格達到25Hz~35kHz。Stenheim的喇叭一向很重視靈敏度,Ultime Two也一樣,雖然採用了5只單體,超低音達到12吋,靈敏度仍然高達95dB,輕鬆就能驅動,廠方甚至給出了最小功率的建議值,只要30W就可以。而Ultime Two能承受的功率其實也相當高,RMS可以達到400瓦,峰值更可達到800瓦。

最後,Stenheim標榜Ultime Two是在瑞士當地生產製造的,有最好的品質,讓人期待它的表現。

原廠公布規格
●設計:d’Appolito單體排列方式
●單體:25mm高音×1、6.5吋中音×2、12吋低音×2
●箱體:鋁合金箱體,內含6個獨立的內箱體
●低音反射孔:喇叭背部有兩只長條狀的低音反射孔,對應超低音箱體
●頻率響應:25Hz~35kHz
●靈敏度:95dB,half space
●承受功率:400W(RMS), 800W(peak)
●最小建議功率:30W
●阻抗:4Ω
●尺寸(H.W.D.):1535 × 368 × 505mm
●重量:每只231公斤

博韻音響官網:www.resound-audio.com
Stenheim原廠網址:www.stenheim.com/
進口總代理:博韻音響 02-2838-61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3:57 , Processed in 0.58840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