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Rogers LS 3/5A重新在英國製造,是怎麼回事?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5-19 11:04:12 |已閱:7600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現在市面上可以看到打著真正英國製造的Rogers LS 3/5A,甚至還有AB3a主動式超低音,到底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這是中國仿製的嗎?還是說,Rogers這個品牌已經被中國人買走,假裝在英國生產,其實是在中國生產?其實,這次的Rogers喇叭是真正在UK生產的,故事要從以前Rogers的一位工作人員Andy Whittle談起。

Rogers LS 3/5A重新在英國製造,是怎麼回事? 螢幕快照 2021-05-19 下午1.12.07.jpg Rogers Andy Whittle


Rogers這個英國品牌以前在台灣由上揚代理,當時不僅有BBC授權的喇叭,還有擴大機,以前去上揚買唱片的人,一定還記得上揚把一對BBC LS 3/5A小喇叭塞在唱片架裡,就這樣播放音樂。老實說,雖然是塞在唱片架裡,但聲音溫暖細緻,小聲聽還真的好聽。在1990年代,Rogers因為財務困難,老闆Michael O'Brien四處找買主,當年我還跟台灣某代理商去到英國見Michael O'Brien洽談購買Rogers工廠,不過後來沒談成,Rogers被香港和記行買走,這個品牌就一直在和記行手中迄今。

根據英國What Hi Fi 2021年3月,一篇訪問Andy Whittle的文章中所述,Andy Whittle說他在1985年入行,最早在Goodman喇叭廠工作,當時Goodman也在生產BBC授權的LS3/5A,所以他接觸到這對喇叭的設計製造。後來他轉到Celestion喇叭、Mordaunt-Short喇叭。由於TGI集團擁有許多品牌,包括Mordaunt-Short、Epos、Creek等,所以他也待過Mordaunt-Short、Epos喇叭廠。

到了1990年代,Andy Whittle轉到Rogers上班,在那裡,他負責LS 3/5A喇叭的生產,還設計了AB1超低音,以及DB101超低音。在Rogers上班期間,Rogers賣給香港和記行,和記行買了之後,結束英國工廠,將生產線移到中國,繼續生產了四、五年,除了LS 3/5A小喇叭之外,還生產其他AV喇叭。Andy Whittle此時當然離開Rogers,轉到英國Exposure,在那裏工作了五年。接下來他轉到Audio Note UK,在那裏一待就是10年。

在這期間,Andy Whittle還是有跟以前Rogers的同事保持聯繫。幾年前,以前的同事提起,想要做一對喇叭來紀念Rogers 70周年紀念(1947年創立),於是Andy Whittle去找和記行老闆談,建議和記行把Rogers喇叭的製造移回UK,因為Andy Whittle的朋友Kevin有現成的工廠,於是這件事就這樣拍板,箱體與分音器在UK製造,但是因為當年所使用的T27高音與B110中低音單體KEF已經不再製造,所以Andy Whittle採用逆向工程法,重新設計這二個單體,找中國製造零組件,拿回在UK的廠內組合。到目前為止,他們這樣做已經二年多了。

現在Rogers不僅生產BBC授權的LS 3/5A(15歐姆版本),也生產更大的LS 5/9,以及主動式的LS 5/8,此外還有搭配LS 3/5A的超低音與擴大機。現在被動式的AB1超低音已經被主動式的AB3a取代。看到這裡,您已經可以放心,目前市面上出現的在英國製造的Rogers 喇叭是真的,不是假的。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1:53 , Processed in 0.803099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