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McIntosh推出藍牙發射接收器 MB20 Bluetooth Transceiver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5-20 22:02:36 |已閱:2472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McIntosh在2021年5月20日推出藍牙Transceiver MB20。到底什麼是Transceiver呢?就是Transmitter與Receiver的合體,藍牙發射接收器。這個小東西的長寬大概跟我們的手機差不多,當然厚度是大很多,這樣才能裝上各種輸入輸出端子。McIntosh MB20設計的目的就是要讓沒有藍牙裝置的音響器材,也能夠透過MB20,而得以享受藍牙傳輸的好處。所以,不僅是McIntosh的產品可以使用,別家的音響產品也可以使用。


McIntosh推出藍牙發射接收器 MB20 Bluetooth Transceiver MB20 Angle.jpg McIntosh MB20 藍牙 藍牙接收器 環球知音 藍牙傳輸器
例如,府上有許多以前買的McIntosh音響器材,並沒有內建藍牙,但是現在許多器材(包括手機、耳機、藍牙主動喇叭)都可以用藍牙傳輸音樂訊號。為了不會讓以前買的McIntosh器材變成殘廢,就需要一部MB20。McIntosh MB20面板上只有一個電源開關,背板上除了可接上一根天線之外,還有XLR類比輸入、輸出各一組;RCA類比輸入、輸出各一組。此外還有同軸、光纖數位輸入、輸出各一組。顯然MB20是內建DAC,類比與數位訊號通吃。
McIntosh推出藍牙發射接收器 MB20 Bluetooth Transceiver MB20 Back.jpg McIntosh MB20 藍牙 藍牙接收器 環球知音 藍牙傳輸器
McIntosh MB20的有效範圍是45.7公尺,在台灣絕對是夠用了,有誰家裡那麼大呢?不過要注意的是,MB20不能同時做發射與接收,背板上有一個切換開關,可以切換作為藍牙發射或藍牙接收,意思是如果當作發射器使用時,就沒有接收作用;當作接收器使用時,就沒有發射作用。

McIntosh MB20使用Bluetooth 5.0,可以跟AAC與高通的aptX HD相容。MB20當作接收器使用時,內部32bit/192kHz DAC可以將數位訊號轉為類比訊號。MB20當作發射器使用時,內建的ADC擁有高達110dB的訊噪比。而數位輸出端所輸出的數位訊號固定在96kHz取樣頻率。

McIntosh推出藍牙發射接收器 MB20 Bluetooth Transceiver MB20 Lifestyle Vintage System 02.jpg McIntosh MB20 藍牙 藍牙接收器 環球知音 藍牙傳輸器

如果當作藍牙接收器使用時,您可以將手機中的音樂以藍牙傳輸到McIntosh MB20身上,透過內建的DAC,以XLR端子或RCA端子連接您的音響器材,這樣就能播放手機上的音樂。

如果當作藍牙發射器使用時,您可以將CD唱盤或黑膠唱盤跟McIntosh MB20連接,利用內建的ADC,將原本的類比音樂訊號轉為數位音樂訊號,再透過MB20以藍芽傳輸到您的藍牙耳機,或藍牙主動喇叭上。

假若府上擁有多套音響系統,此時光是一部McIntosh MB20無法涵蓋全部,此時可以多加一步MB20,將一部設定為接收器,另一部設定為發射器,如此一來就可以將A音響系統的音樂傳輸到B音響系統上。

這麼好用的藍牙發射接收器,一部要多少錢呢?McIntosh MB20美國定價500美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4:19 , Processed in 0.790239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