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2021 Sennheiser EWD麥克風系統發表會

複製連結
Archer 發表於 2021-8-17 13:53:28 |已閱:2426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8月16日的午後,台灣Sennheiser專業器材台灣代理商時隔兩年,終於又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了Sennheiser嶄新的無線麥克風系統,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的發表會,宣告Sennheiser專業麥克風的主力Evolution系列也進入數位無線的時代。

2021 Sennheiser EWD麥克風系統發表會 IMG_6640 (1) (1).jpg Sennheiser 米地摩爾 麥克風

以往Sennheiser採用數位傳輸的麥克風系統,只用在最昂貴的9000、6000系列上。而主力的Evolution系列從1999年開始的第一代G1,到2018年的G4第四代,都還是採用類比式進行無線傳輸。直到這一次發表的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才正式改為數位式無線傳輸。

以往數位無線傳輸的瓶頸是可接受的最大動態一般只能到120dB左右,原因在於ADC晶片無法承受如此大的動態。但是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的最大動態可以達到134dB之譜。
秘密在於類比轉數位ADC的部分,Sennheiser採用了ADC兩枚轉換晶片,來達成134dB的動態範圍。當然要達成這目標,Sennheiser必須要讓兩枚ADC晶片很精準地分工合作,銜接不能有誤差。有了134dB的動態範圍,發射器端便不再需要調整靈敏度。有複雜的工作流程,但是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的延遲只有1.9毫秒。

2021 Sennheiser EWD麥克風系統發表會 IMG_6652 (1).jpg Sennheiser 米地摩爾 麥克風
本次發表會上下半場開始前都由三位在MEXY音樂餐廳駐唱的音樂家為來賓帶來表演。左起吉他手劉元凱,歌手Cait lin,貝斯手林克安。

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還有更大的頻寬帶,更多的通道數。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頻寬帶高達56兆,最多可容納90個頻道。重點是每600kHz等間距分配,讓以往需要計算頻率避開互調干擾的需求不復存在。這是得益於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高線性的發射機電路,讓滿功率發射也不會產生互調干擾。同時頻譜效率也更高,100個通道只需使用50MHz的頻寬即可。

2021 Sennheiser EWD麥克風系統發表會 IMG_6693 (1).jpg Sennheiser 米地摩爾 麥克風
發表會的下半場邀請搶先體驗的用家分享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的使用經驗。

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甚至有專屬的App,無論是Android還是iOS都可以使用。可以在15公尺之內以藍牙與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進行配對,操控指令也是透過藍牙輸送。一台裝置最多可以控制16台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而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發射端與接收端之間,只需要10mW即可達成100公尺長的傳輸距離。

在Evolution系列中,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的價位帶差不多介於Evolution Wireless 100 G4與Evolution Wireless 300 G4兩個系列之間,約處在整個Evolution系列的正中間。同時許多舊有的麥克風音頭,領夾/頭掛式麥克風都能與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系統相容。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的出現,為Sennheiser專業麥克風系統邁進重大一步。

2021 Sennheiser EWD麥克風系統發表會 IMG_6504 (1).jpg Sennheiser 米地摩爾 麥克風
現場也展示可實際操作的Evolution Wireless Digital實品供來賓參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8:21 , Processed in 0.614106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