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Denon Home 150評測,好看又好聽,無線喇叭的時尚好選擇!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8-31 13:24:23 |已閱:5697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日本知名音響大廠Denon近期推出無線喇叭Home系列,其中Home 150屬於系列裡體型最小巧的一款。體型小歸小,Home 150依然搭載Denon獨家的聲學技術,具備寬闊的音場表現,還能播放高解析音檔,也能串聯2顆以兩聲道立體聲形式聆聽,充分體現出聲學大廠的風範。此外,Home 150的外觀設計得非常典雅,是款既好聲、又時尚的無線喇叭!
Denon Home 150評測,好看又好聽,無線喇叭的時尚好選擇! 圖2.jpg Home 150 環球知音 器評 Denon 藍牙 評測

無線喇叭一直是用家享受音樂之美的最速途徑,這類型的喇叭有著方便攜帶、價格較親民等優勢,因此往往是音樂迷入門的首選。不過近年來國人美感水準提高,對於無線喇叭的要求不僅是要能聽,更是要能「看」。像是這款Denon Home 150便有非常典雅的外觀,無論用家要擺在居家使用,或者是外出時與親友同樂都非常適合!

Denon的Home系列一共有350、250、150等3個型號,不管哪一款都有相當美型的外觀,拿本篇主角Home 150來說,其外型為4邊形的柱體,4個角都採圓弧設計,整體以特製布料包覆,呈現較為溫暖、柔和的質感。這款喇叭可選擇深灰、淺灰兩種顏色,用家能夠針對居家生活風格做出選擇,值得一提的是,由於Home 150的體積較小,因此還能壁掛形式來使用,使用彈性極高。

外型典雅,音質不馬虎

即使Home 150是款體型輕巧的無線喇叭,但來自日本、身為知名的音響大廠的Denon仍在它身上採用獨到的聲學設計。這個喇叭搭載1顆直徑25mm的軟半球高音單體、1顆直徑89mm的中低音單體,單體設計與高級喇叭同級水準,並搭配原廠獨家的數位調校技術,能夠還原曲目更真實、自然的表現。而且透過專屬HEOS應用程式,還能夠將2顆喇叭串聯成兩聲道形式使用喔。
Denon Home 150評測,好看又好聽,無線喇叭的時尚好選擇! 114214p8ujuj80zrxguku4.jpg Home 150 環球知音 器評 Denon 藍牙 評測
Denon Home 150,即使是款體型輕巧的無線喇叭,但在它身上仍看得見Denon的大廠風範。這個喇叭搭載1顆直徑25mm的軟半球高音單體、1顆直徑89mm的中低音單體,單體設計與高級喇叭同級水準,並搭配原廠獨家的數位調校技術,能夠還原曲目更真實、自然的表現。透過專屬HEOS應用程式,極可將2顆喇叭串聯成兩聲道形式使用。

連接方面,Denon這款Home 150能夠透過Wi-Fi、AirPlay 2或是藍牙進行連接,並內建Spotify、TIDAL、Amazon Music HD、TuneIn、Deezer等串流平台,還能支援最高PCM 192kHz/24bit、DSD 2.8/5.6MHz高解析音訊,且無論是FLAC、WAV,或是ALAC格式的音檔都能夠播放;也就是說,用家只要以手機、行動裝置連接便能輕鬆享受高品質音樂之美。

前面有提到,用家能搭配Denon集團自行開發的HEOS應用程式操作Home 150。以筆者接觸過的音樂類型應用程式來說,這款HEOS有著極具人性化的操作體驗,除了前面提到的串聯2顆喇叭,無論是要播放串流平台的音樂、聆聽網路電台,或是整合同網域內NAS、PC上的音檔,都能夠輕鬆搞定,而且播放音樂時都會秀出專輯封面與歌曲資訊,完全不需再使用其他應用程式。

實際接觸到這款Home 150時,便能感受到其外型極為時尚的設計感,用家能透過它頂板上的按鍵進行對應調整,不管是要調整訊源、音量,都能輕鬆操作,而且不得不說按鍵的反應速度相當快,整體按起來體驗非常好。在這對喇叭的背面,則有實體網路、USB、3.5立體聲端子,即使未連接網路,也可以透過數位、類比形式聆聽音樂。

操作簡單,音質有層次

實際透過手機以HEOS進行操作,在連接Home 150時只需要按照指示一步一步設定即可,而且即使喇叭沒有連接實體網路,也能操作連接Wi-Fi,如此一來同樣可以聆聽其內建的串流平台。當這顆喇叭發聲時,便讓人感受到相當寬鬆的音場與豐富細節感,例如聆聽Deca Joins的「鳥鳥鳥」專輯,便能感受到主唱與樂器有明顯的層次感,而且中、低頻都有飽滿的走向,動態表現相當不錯。
Denon Home 150評測,好看又好聽,無線喇叭的時尚好選擇! 圖4.jpg Home 150 環球知音 器評 Denon 藍牙 評測
Denon Home 150,外型為4邊形的柱體,4個角都採圓弧設計,整體以特製布料包覆,有深灰、淺灰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呈現較為溫暖、柔和的質感。在喇叭背後有實體網路、USB、3.5立體聲端子可供連接。


Home 150的人聲有非常不錯的細節量感,即便只以一顆喇叭聆聽也能感受到明顯的口形,且略能聽見換氣細節,是屬於飽滿的走向;值得注意的是,其音質有自然的寬鬆感,其他樂器的線條都清晰可見。拿來聆聽流行、搖滾、爵士類型的曲目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就連室內演奏樂也有出色的細節表現喔!推薦用家以兩顆串連成立體聲形式來使用,如此一來音場將會更開闊、細節量也會更加豐富。

總結來說,這顆Home 150有著與其體型毫不相稱的音場表現,它寬闊、寬鬆的聲音確實讓人非常驚豔,音質與同類型、更高價的產品相較完全不會遜色,而且聲音走向很適合年輕人的胃口。在這個無線喇叭身上,能體現出Denon廠牌創立110年來的雄厚聲學技術與研發實力,而且外觀還有著還非常跟得上時代的時尚質感,推薦給需要一款高便利性、美觀,音質又不錯的用家。

順帶一提,Home 150還支援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等智慧與音助理,能完美融入日常生活裡喔!此外,如果是您想建置一套簡單的劇院系統,也可關注這系列喇叭後續消息,根據Denon原廠說法,未來將會推出Soundbar以及超低音器材,而且同樣只需要透過HEOS即可連接成一套劇院系統使用,到時所呈現的效果會是如何,可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呢。

Denon Home 150評測,好看又好聽,無線喇叭的時尚好選擇! 大圖.jpg Home 150 環球知音 器評 Denon 藍牙 評測

原廠公布規格:
●產品類型:一體式串流喇叭
●單體:25mm軟半球高音單體×1、89mm中低音單體×1
●支援串流平台:Spotify、Amazon Music HD、TuneIn Internet Radio、TIDAL、Deezer、網路電台
●音訊格式支援:WMA(高達且包括192kbps)、AAC和MP3(高達且包括320kbps)、FLAC、WAV和ALAC(高達且包括24bit/192kHz)、DSD 2.8和5.6MHz
●無線傳輸:藍牙4.2版本、2.4GHz/5GHz雙頻Wi-Fi
●有線傳輸:RJ-45×1、3.5mm AUX×1、USB×1
●重量:1.7公斤
●體積(W.H.D):180×187×120mm
●參考售價:10,900元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 02-2516-5028
環球知音官網:連結
環球知音臉書:連結
Denon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9:17 , Processed in 0.54609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