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主打「高規而不貴」策略

LeoHan 發表於 2021-9-1 09:28:23 |已閱:2981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如果你今年有意要換電視,而且對8K電視有興趣,那就要看過來了,全球最早推出8K電視的品牌夏普(SHARP),於8月31日針對台灣市場舉辦了線上發表會,正式推出了該品牌第三代的8K電視製品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夏普公司一直有〝液晶之父〞的美稱,而在2017年時,台灣正式成立了台灣夏普公司,隨即在同年的8月31日為台灣消費者公開了第一代的8K顯示器,而在四年後的同一天,夏普再次為大家帶來第三代的8K電視DW系列,旗下有60吋和70吋兩種尺寸選擇,型號分別為8T-C60DW1X和8T-C70DW1X。

那新一代的DW系列有哪些特色呢?首先,最核心的處理晶片提升了,名為Z2 Revolution晶片,它的CPU運算效能提高了20%,圖形處理速度提高了56%,對4K、8K這種高畫質影像能處理得更順、更快。如果播放的是非8K的影像,本機也具備8K細節真實感修復技術(8K AI Upconvert),影像電路能偵測畫面中的物像與背景,針對物像細節進行提升,同時修補鋸齒狀邊緣。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也因為有了更高性能的晶片,讓DW系列對8K的支援更全面了,只要將8K檔案儲存於USB 3.0裝置中,就可以直接進行播放。同時DW系列也支援8K網路串流影片播放。另外,如果是從播放裝置來輸出8K,DW系列的HDMI端子支援2.1版,所以只要一條HDMI線就可以傳送8K影像,不像以前HDMI 2.0版時期需要動用到四條HDMI線。所以和前代機種相比,DW系列對8K播放的支援能力向前邁進了不少。

而除了8K播放之外,這次夏普還想到8K了檔案的傳輸和連結問題,新一代DW系列就支援一套很方便的作法。你可以將平常拍攝好的8K檔案放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上,當想使用這台電視以8K大畫面顯示時,只要使用這台電視的AQOUS Content Downloader App,就能看到雲端硬碟上的8K檔案,此時按下遙控器上的黃色下載鍵,就能把檔案複製到與電視連接的USB隨身碟上,就能直接進行播放了。如果是想查找USB隨身碟內的其它檔案,也只要使用AQOUS Content Player App即可,一切操作都可以在電視的Android TV頁面內執行。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而在面板部分DW系列也充滿獨門優勢,不僅為日本製造,而且還是夏普堺工廠的最高等級製品,除了真實解析度達到8K,還內含夏普獨家UV2A紫外線光配向技術,它能帶來許多好處:第一,能提高次像素的開口率,如此一來,畫面可以顯示得更亮,背光的利用率也可以提高。第二,因為沒有傳統配向膜結構,能降低雜散光的成分,讓對比度提高。第三,也因為白色能更白、黑色能更黑,連帶會讓色彩有一種更豔麗的質感。第四,能讓液晶分子偏轉的速度加快,如此一來就能降低液晶電視的殘影現象,讓動態影像顯得更為清晰。另外,為了提升對比度,避免環境外光的影響,DW系列的前面板有所謂的抗反光處理(Anti-Reflection),能降低現場環境光影響,讓觀眾看到更理想的畫面。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再談到色彩部分,DW系列搭載所謂的Deep Chrome Display Pro技術,從發光源就採用彩度更高的LED晶粒,所以讓它的色彩顯示範圍可以再擴張,特別是能增豔紅色與綠色的部分。如果和Rec.709色域相比,可以達到144%,如果是和DCI-P3數位影院色域相比,則可以達到100%,是名符其實的廣色域電視。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新一代的DW系列皆採用Android TV系統,所以能輕鬆在上面觀賞各種熱門的串流平台,例如YouTube、Netflix等等,而且還可以下載各式各樣的App來擴充功能。也因為採用Android TV系統,DW系列支援Chromecast功能,只要手機上的App也支援,就能用DW系列的8K大畫面來觀賞App上的各種內容。讓DW系列不只是一台顯示器,還是家庭影音娛樂的核心。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SHARP夏普發表第三代8K電視DW系列


那要賣多少錢呢?台灣夏普表示這次他們是主打「高規而不貴」的策略,70吋製品定價99,900元,而上市體驗價只要84,900元。60吋製品定價79,900元,而上市體驗價只要64,900元。以8K電視製品來說,這樣的價格真的是非常平實,消費者想要擁有一點也不難,所以包含家樂福、燦坤、集雅社等通路商都表態支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賣場鑑賞看看吧。

品牌公司:台灣夏普 0809-090-510
台灣夏普官網:https://tw.shar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23:37 , Processed in 0.791976 second(s), 12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