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Qobuz進軍亞洲市場?近日買下了日本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10-6 16:41:27 |已閱:4104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台灣音響迷對串流音樂平台的關注應該都是鎖定在Tidal、Apple Music和KKBOX身上,但近日歐洲的高解析串流音樂霸主Qobuz出手了,據外媒報導,它買下了日本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的股份,難道Qobuz打算進軍亞洲了嗎?現在就來了解。


Qobuz進軍亞洲市場?近日買下了日本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 qobuz 2 .jpg Qobuz e-onkyo 串流


如果要講國際上高解析音樂串流的霸主,台灣音響迷比較熟悉的應該都是Tidal,它可以說是以美國為核心的串流平台霸主,而歐陸部分就是法國的Qobuz了,只是因為它沒有在台灣提供服務,離台灣又頗為遙遠,所以熟悉的人可能不多,事實上Qobuz的實力絕不容小覷。

Qobuz創立於2007年,它宣稱的歌曲目庫藏量超過了7,000萬首,其中有超過4,000萬首是CD音質內容(44.1kHz/16bit,FLAC格式),同時它也有提供高解析音樂,部分專輯可達到192kHz/24bit的高規格。而Qobuz也提供歌曲下載服務,讓訂戶可以在無網路的環境下繼續聆聽。除此之外,Qobuz還提供超過50萬張的專輯評論和藝人介紹,優化消費者的使用體驗。

Qobuz進軍亞洲市場?近日買下了日本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 qobuz.jpg Qobuz e-onkyo 串流

Qobuz近年擴展版圖的動作頻頻,一直將服務拓展到更多的國家,今年四月份,Qobuz就將服務範圍拓展到芬蘭、挪威、丹麥、瑞典、澳洲和紐西蘭等幾個國家,並宣稱會有更多國家在未來幾個月內納入服務。

Qobuz進軍亞洲市場?近日買下了日本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 e-onkyo-music.jpg Qobuz e-onkyo 串流

而近日外媒報導,Qobuz買下了日本Onkyo所持有的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Qobuz的母公司(Xandrie SA)現在持有e-onkyo 85.1%的股權,而e-onkyo則持有14.9%。如此一來,Qobuz將可以為它歌曲庫補進大量的亞洲歌曲,尤其是日本的J-POP流行歌曲。至於Onkyo,先前它已經將影音部門賣給了VOXX集團(旗下有Klipsch等知名品牌),現在又釋出e-onkyo的主導權,據說是為了專心在接下來的核心事業重整。在時機點上來說,Qobuz有可能撿到一椿好生意。

Qobuz進軍亞洲市場?近日買下了日本高解析音樂下載商店e-onkyo s_Qobuz 1.jpg Qobuz e-onkyo 串流

現階段的Qobuz提供三種資費方案,最貴的Studio Sublime方案為每月15美金,能提供最高192kHz/24bit、FLAC規格的錄音室等級串流音樂、以及原創的編輯內容,如果訂戶下載Hi-Res檔案還有特別的折扣服務。Qobuz買下e-onkyo相信不是只為了增加庫藏量,也很有可能背後有進軍亞洲市場的準備,想到這裡就令人十分期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7:55 , Processed in 0.59471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