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1-10-30 15:19:35 |已閱:4004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說到專業錄音室鑑聽耳機,Austrian Audio會是不少人腦海裡冒出的第一品牌,到目前為止,Austrian Audio已推過多款不同類型的專業鑑聽耳機,但對許多消費者來說,這些近萬或破萬元的高檔逸品,如果沒有足夠預算還真的很難一親芳澤。近期Austrian Audio就推出一款主打消費市場的平價機種式Hi-X15,透過承襲高階製品的聲學技術、舒適的配戴性以及輕盈好攜帶的重量,讓對這個品牌耳機有興趣的朋友,都能以親民的價格為自己添購一款能好好鑑賞音樂的耳機。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其他情境圖 (1).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Austrian Audio從創立至今,設計出許多口碑之作,旗下的鑑聽耳機除了針對專業錄音人員來開發,也很符合喜歡追求音質的耳機迷喜愛,從Hi-X50、Hi-X55到Hi-X65,每一款都是具有很高評價的性能機種。然而,不像很多只出高階機種的品牌總是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Austrian Audio以幾款高端機種奠定品牌風格之後,隨即技術下放推出針對入門市場的機型,而本篇要介紹的Hi-X15就是近期他們出品的平價機種。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大圖2.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Hi-X15是Austrian Audio現在價格最親民、消費者最容易入手的耳罩式耳機,4千元左右的售價,也讓它位處耳罩式耳機市場的激戰價位帶,自然也令人好奇它具備哪些長處。首先,這款密閉式耳機最大的優勢就是採用Austrian Audio耳機一脈相承的Hi-X(High-Excursion)振膜動圈單體,與環形磁鐵、覆銅鋁音圈結合,整個單體模組標榜運作時振膜可以呈現最佳長衝程特性,並在出色的控制力下降低多餘諧振的產生。而44mm的振膜也是原廠經過特別經算制訂出來的尺寸,透過這個尺寸的振膜面積驅動最多空氣,強化振膜運作時的穩定性,提升音質表現。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3.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Hi-X15採用封閉式機身結構,內部採用Austrian Audio經典的44mm Hi-X振膜動圈單體,能在符合長衝程特性的振膜運作狀態下,呈現音域開闊、細節豐富的聲音。

其次,很多中低價位的耳機製作時都會大量應用成本較低的塑膠料件,省成本之餘,也能拋輕耳機的重量,提升攜帶使用的方便性。Austrian Audio不走這一套,他們堅持在機身的重要部件上採用金屬材料,像是連接頭帶與耳罩的關節支架,就應用了鋁合金料件,維持輕量化設計之餘,亦能兼顧機身的紮實度。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1.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Hi-X15是Austrian Audio目前耳機中最輕巧的一款,但重要的關節零件還是採用金屬料材來製作,所以輕歸輕,但依舊非常紮實,同時具備折疊設計,攜帶使用超方便。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其他情境圖 (2).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Hi-X15是一款覆耳效果極好的耳罩式耳機,改良式耳墊開孔可以完整將人耳融入其中,柔軟、親膚性非常好的記憶海綿材質,也可以提供舒適的配戴感受。

寬大的耳墊也經過特別設計,可同時達到最佳的包覆效果與舒適度,Hi-X耳墊尺寸非常大,中間的橢圓形開孔能完整納入聆聽者的耳朵而不會受到壓迫,Austrian Audio也採用慢速回復的記憶泡棉做為耳墊襯裡,能提供一流的配戴舒適度,即便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到難受。
配件方面,Hi-X15耳機線原廠附贈一條1.4米導線,同時也附有6.3mm轉接頭,適合各種鑑聽工作使用。而耳機靈活的機身結構也可以將其折疊得很小,攜帶上很方便。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其他耳機圖 (2).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過去Austrian Audio幾款鑑聽耳機給我的印象是聲音中性、平衡帶有豐富的細節,採用相同設計套路的Hi-X15,自然也延續這樣的聲音特性。Hi-X15的聲音風格是徹底的氣質派,高頻細緻、中頻緊實、低頻力道與能量感適中,三頻分布相當均衡自然,這樣子的聲音其實聽任何類型的音樂都很適合,不會有什麼突起的頻段破壞歌曲的協調性,好比說流行樂人聲的清晰度與配樂的旋律資訊可以完美融合,讓你可以從各頻段中品味的豐富的聲音細節。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其他情境圖 (6).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又好比聽爵士樂,鋼琴清脆的觸鍵可以譜出輕鬆的旋律,搭配Double Bass Q彈渾厚的節奏感,能讓人輕鬆無負擔地沉浸在活生度十足的演奏氛圍中,而中性、無染的人聲效果,也可以還原歌手最真實的嗓音,歌聲與小號、薩克斯風的Harmony也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凝氣成形,讓你感受到如臨現場的聆聽快感。聽音樂的過程你還可以感受到Hi-X15耳罩具備一定的夾力,讓柔軟的耳墊與你耳朵周遭達到絕佳的密合度,可以在不會感受到悶熱不舒服的情況下,達到一定效果的被動式降噪功效,讓音樂播放時不會受到太多外部環境噪音的干擾。
Austrian Audio Hi-X15完整評測:專業鑑聽耳機家族的平民化機種 s_大圖.jpg Austrian Audio Hi-X15 台灣高空 耳罩式耳機 密閉式 High-Excursion 評測
使用過後,我認為Hi-X15可以說是一款性價比極高的鑑聽耳機,以它這種親民的價格來說,產品的外觀設計質感、配戴舒適度乃至於最重要的聲音表現部分,基本上可以海放絕大多數的同價位機種,Austrian Audio的產品品質保證,若你是喜歡用細節豐富、音質細緻的聲音來聽音樂,這款高CP值耳罩式耳機千萬不要放過。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44mm Hi-X振膜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12Hz~24kHz ●靈敏度:113dBspl/V ●總諧波失真(@1kHz):< 0.1% ●阻抗:25Ω ●輸入功率:150mW ●訊號線(可拆式)1.4米長度3.5mm訊號線,3.5mm轉接頭 ●尺寸:250×170×80mm ●重量(不含訊號線):255g

Austrian Audio Hi-X15
總代理│台灣高空 02-2363-1120
參考售價:4,200元

更多產品詳情:請點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21:57 , Processed in 0.571664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