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2021第42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12/16~12/19圓山飯店音響展報導

131#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12-17 14:55:37 |已閱:598839|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彥驊推薦展房之三
309太順


 Honeyview__AA96386.jpg

這個展間相當有意思,走進來還會真的以為像是進到電影院,原來太順過去是電影院影音設備供應商,熟悉劇院投影機、多聲道音響系統,因此大部分影城的設備都是來自他們家。現場投影機為Barco的Njord,這款投影機可是劇院規格的,價格相當昂貴,採用3 DLP顯示技術,能透過RGB三原色獨立顯色形式呈現更細膩的色彩。實際觀看測試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時,即可看到相當亮麗的畫面,角色面部細膩的細節都一覽無遺,畫面明暗部對比也非常好。

喇叭則是採用電影院也常見的JBL影院專用喇叭,不過現場使用的是針對小型電影院設計的200系列,這款喇叭採特殊雙異孔陣列技術,能重現更具環繞包圍感的音效。在同樣的電影片段裡,當美國大兵走過球場即將上台時,途中所遭遇的各種聲音,例如歌手的聲音、擊鼓聲、樂器奏鳴聲、舞台爆炸效果聲,都非常立體、移動線條也極為完整,能夠讓人完全沉浸於電影的影音效果裡,值得前往好好體驗一番!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2#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12-17 14:56:51 |已閱:598839|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彥驊推薦展房之四
205上瑞


 Honeyview__AA96399.jpg

這個展間相較於其他展間來說有著較為低調的風格,不過正因為這種自然的感覺,反而會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現場展示Marten Parker系列的Trio落地喇叭,搭配MSB S202立體聲後級與MSB Premier DAC、Reference Transport SACD轉盤。實際坐下來聆聽之後會發現相當不得了,這套系統表現出來的人聲凝聚、口形龐大而突出,而且質感溫暖厚實,細節非常豐富,能夠聽到歌手各種細微技巧;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吉他弦在撥動時,有著極為立體、浮凸的形體,彷彿在眼前彈跳一樣,整體聽來非常真實而自然。

喇叭本身素質強大以不必再贅述,我想特別提的是,現場使用的MSB Premier DAC,內部由MSB獨家設計的Ladder DAC是正港多位元PCM解碼線路,語廠製5位元Delta-Sigma DAC晶片完全不同,理論上可以展現PCM數位音樂規格的真實面貌。此外,該部DAC的特點是採多組Ladder DAC直接輸出電壓,沒有經過I/V轉換以及類比放大輸出。因此能夠聽到更豐富細膩的數位音訊細節,即使是過去已耳熟能詳的曲目,依然能夠發現不同之處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3#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12-17 14:58:01 |已閱:598839|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陳彥驊推薦展房之五
249敏諾


 Honeyview__AA96390.jpg

來自日本的SoulNote廠牌一直是我相當喜愛的品牌之一,理由無他,舊式他們家的器材設計得很好看,方正金屬箱體以間隔不同的橫線條做區隔,呈現出既大器又典雅的風格。當然聲音方面也是非常好聽的,本次現場展出旗艦SACD唱盤S-3 Ver.2、P-3純類比前級,後級則是將綜合擴大機A-2變為單聲道模式,以Mono-Mono形式驅動Vienna Acoustics旗艦落地喇叭The Music。

這部S-3 Ver.2 SACD唱盤採用ESS 9038 Pro作為DAC晶片,以平衡電路架構設計、每聲道採用2枚,類比輸出線路採用自家Type-R極簡線路,能表現出相當乾淨的音質。現場實際聆聽,由於展間擺放了一張大沙發,可以用最輕鬆、舒適的形式聆聽,整套系統表現出一貫高水準的細膩音質,像是小提琴琴弦有著華麗光澤感,人聲則相當有水分,聽來實在是貴氣順耳,可說是華麗而不奢華的極佳代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4#
coober 發表於 2021-12-17 15:51:15 |已閱:598839|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展房之一:
309太順


 S_DSC09110.jpg

現在有越來越多廠商會將電影院的影音設備引進家用市場,只要你預算夠,家中有足夠的空間,都可以在家獲得媲美電影院般的享受。本次展覽太順就是這樣的廠商,他們不僅是台灣多家戲院的設備供應商,即將開幕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投影機與音響系統的也是他們負責經手規劃,在專業領域的經驗一流。本次展覽他們的房間我覺得是劇院迷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透過戲院用的Barco投影機搭配JBL天空聲道系統,讓你可以在小小的展間感受到媲美Dolby Atmos電影院的觀影效果。

或許是空間不大的關係,我到訪太順時他們的聲音都沒有說開到非常大聲,但是還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系統帶來的威武聲能,測試片中的爆破撞擊超震撼,天空聲道也能將音場創造出立體空間感,而環繞音移動的軌跡也相當清晰,包圍效果十足,很能讓人久坐不想走,劇院迷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5#
coober 發表於 2021-12-17 15:56:43 |已閱:598839|評論:20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編輯許慶怡推薦之二 :
V108愛普生

 S_Epson EH-LS12000B.jpg

Epson久違的新品4K家庭劇院投影機EH-LS12000B,這一次藉由音響展正式在台上市,這台 4K旗艦投影機採用獨家3LCD雷射投影技術,彩色亮度與白色亮度皆可達2,700流明,同時具備2,500,000:1的超高對比度,能提供更好的暗部表現以及更精細的漸層變化。性能方面它搭載細節強化功能及Epson獨家Gamma畫質調整功能,可針對不同場景提供更好的影像明、暗平衡,而且支援HDR10、HDR10+及HLG高動態範圍,還具有4K影像插補技術,可消除高速動態殘影讓影像呈現更加自然流暢。EH-LS12000B搭載日製4K電動鏡頭,雷射光源可達2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高耐用性能可大幅減少設備維護的頻率及成本,反射式光源技術,降低長時間觀看對眼睛造成的負擔,讓用戶能夠更加享受視聽娛樂也更安心。

 S_DSC09076.jpg

EH-LS12000B外觀採現代簡約俐落設計,黑金質感色調搭配流暢線條,巧妙地融入於居家佈景之中;並藉由計算光線投射鏡頭的角度,在鏡頭內、外部分別以黑色光澤及金屬鏡面打造低調奢華感,享受視聽娛樂同時兼顧空間美感,完美展現日系品牌精益求精、要求細節的匠人精神。Epson EH-LS12000B極廣的鏡頭位移範圍,可在不減損真實畫質的情況下,進行最大96.3%垂直畫面位移、47.1%水平畫面位移,也令安裝更加彈性與自由。不僅如此,Epson EH-LS12000B雷射光源運作低耗能,前置出風口的設計,能夠更好的散熱,有效減少熱當的狀況發生;風扇運作聲音僅22分貝,可確保用戶觀影品質不受噪音干擾,可以說是今年音響展最具看頭的投影顯示器。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8:37 , Processed in 0.56761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