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22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現場報導,時間4月14日~17日於高雄國賓飯店4~7樓展出

56#
LeoHan 發表於 2022-4-15 11:50:32 |已閱:359003|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708 宙宣

 s_DSC_6724.jpg
宙宣在708房展出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Sennheiser超高等級的Soundbar AMBEO。

 s_ambeo.jpg
AMBEO的設計相當精密,總共配置了13只單體,數量相當多,當中有5只1吋高音(3只配置於正面,兩只配置於側面,大約以45度向兩側牆面發聲)。再來,正面還配置了6只4吋的長衝程低音單體,以強化低頻。還有,在Soundbar兩側的頂部,有2只3.5吋向上發聲的全音域單體,透過單體指向的安排,來呈現音場的高度感與空間感。

 s_DSC_6727.jpg
如此設計下的AMBEO不僅能呈現傳統的5.1音效,也支援新世代的Dolby Atmos音效。AMBEO是現階段性能最好的單件式Soundbar(價格也是最高的),說它「一支可以抵一個家庭劇院」並不為過,現場就布置了很多個座位,讓大家有一種看電影的感覺。

 s_DSC_6726.jpg
和一般的單件式Soundbar相比,AMBEO的低頻效果已經算相當不錯了,不過為了劇院效果更強烈,現場仍然為它搭配了一只德律風格的超低音,讓低頻更強悍。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4-15 11:54:31 |已閱:359003|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4F 金春園 文鴻

 S_13.jpg

來到位於4樓的文鴻展房,一定要來聽的就是來自荷蘭的頂級音響品牌Kharma,旗下喇叭目前分為三個系列,最便宜的是Elegance系列,中間的是Exquisite系列,最頂級也最新的,則是Enigma Veyron系列。系列喇叭按照數字來編號,數字越小喇叭形體越大,五個型號分別是1D、2D、4D、5D、Subwoofer。而本次動態展出的5D,則是系列中體型最小的落地式喇叭。

即便5D喇叭體型是系列中最嬌小者,但原廠對於這對喇叭的作工以及設計要求,依舊處處頂級。包括在喇叭上採用一只1吋的鑽石高音、一只2吋鑽石高音單體,搭配下方兩只各7吋Omega F中低音單體,架構出3.5音路設計。頻寬高達25Hz-90kHz,幾乎與許多大型落地式喇叭無異。

 S_18.jpg

在箱體材料方面,不同於自家Exquisite系列用的高壓層積板(HPL),Enigma Veyron系列5D所用的是Bulletwood防彈木。這是一種密度很高、堅硬的木種,藉由此木種特製的多層夾板,據說其硬度連子彈都打不穿。不僅加工困難,製造成本也很高。而為了達到更好的避振效果,5D下方的整個底座支撐系統稱為Diamond Suspension Disc System。

腳座本身以防彈木製成,頂端四個小圓盤中,更將四個碳化矽小圓球放在一片鑽石做成的承片上,使得整個腳座與箱體本身的接觸小到只有一個小圓球的頂部接觸面積,來有效避免振動的垂直傳遞。最後,當您看到5D喇叭的箱體作工,絕對會被它貴氣逼人的精細質感留下深刻印象。不僅箱體二側均是弧形設計,頂上也是斜切面。在喇叭後方的弧形背板,上端還有用一個金框框起來的型號,低音反射孔周邊也有用金框裝飾,就連喇叭線端子看起來也是金光無比,散發出貴氣十足的氣質。

 S_14.jpg

除了喇叭之外,現場的還有由Franc Audio設計的避振腳墊。這個品牌在2008年成立,主其事者名為Paweł Skulimowski,他是專業領域出身,畢業於波蘭格但斯克機械工程科技大學Facul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of 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Gdańsk,本身對於機械工程、焊接都具備一定程度的專業能力,Paweł自己更還是一名專業鼓手,也就代表他對音樂素養也是有的。科普一下格但斯克,它是波蘭北部緊鄰波羅的海的繁忙港口城市,是東歐北歐重點的貨物轉運中心,同時也是歷史非常悠久的大城。

本次在文鴻展房,您可以看見他們家最新的多款避振腳墊,設計特點在於運用不同的剛性材料搭配中央的陶瓷圓珠達到將振動發散與隔離的效果。例如旗下的Ceramic Disc Classic,就是品牌的經典產品,上蓋採用可分離設計,底座直徑68mm,上蓋直徑48mm,高45mm,最大承重150公斤。每個角錐以19個高精密元件組成,在上蓋拿起來之後,可以先看到第一層搭載一顆堅硬的陶瓷圓珠,另外在內部的第二層則有三顆,整體金屬加工非常精密有質感,單顆手拿起來重量適中,可以對應所有音響器材、直接放上去即可。

 S_15.jpg

而圖中這款則是最新推出的旗艦墊材,實體拿起來比起其他款式都還厚重許多,光是金屬厚度以及內部避振的設計都比起其他款式更為複雜。產品為四個一組,定價4.8萬。

 S_16.jpg

Franc Audio的避振結構與好用料都藏在裡面,例如圖中就採用講究的碳纖維材料作為用料之一,可以將頂蓋打開一探究竟。

 S_17.jpg

現場包括排插以及電源線、喇叭線也都採用Kharma製品,十足的貴氣逼人。

 S_19.jpg

在喇叭後方使用的喇叭線光是看起來就高級感十足,這也是Kharma的製品。

 S_20.jpg

現場驅動5D的包括知名的Boulder,包括Boulder眾多產品,其中引人注意的就是這款Boulder 2150,採用單聲道後級設計,內部增益階段採用Boulder專有的99H2線路設計,同樣採用最簡潔的表面黏著元件架構出電路版的極致工藝。所有電路板元件的貼片製造都是由Boulder自己的貼片機加工完成,保證電路板的可靠性和一致性,同時配備兩側極為精美的傳熱散熱機構設計,以大福的簍空達到大功率輸出也能維持最佳散熱效率的超強穩定性。

2150單聲道後級採用了80組輸出、48個濾波電容,以及3組環形電源變壓器,在2、4、8歐姆負載下,一律提供高達1000瓦的真實輸出功率提供超高電流電源保證。最後,它的機身同樣是以精密加工器具,以6060-T6鋁合金板加工而成,配合精細打磨和陽極氧化處理。現場看見的作工絕對比照片精美數倍。

 S_21.jpg

其他前端的採用的器材。

 S_22.jpg

最後要提一下,文鴻這間使用的立幕秀是特別訂製的,而且質感非常高級。配置在房間兩側除了可以吸收聲音能量,也有賞心悅目的效果。

 S_23.jpg

圖中這看似皮革的造型,其實就是平面的立幕秀而已,無論是聲音還是視覺效果都非常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8#
LeoHan 發表於 2022-4-15 11:57:03 |已閱:359003|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711 智同

 s_DSC_6729.jpg
如果你想要漂亮、簡潔的家庭劇院系統,那一定要來711房看看,此間展出了SoundMachine的家庭劇院系統,設計與一般的劇院產品很不一樣,不但漂亮、簡約、具備無線串連能力,而且還可以自由擴增系統。

 s_DSC_6730.jpg
這件是SoundMachine現階段的核心產品,型號SMC-5800,它雖然長得圓圓的,但其實是一款Soundbar概念的產品,它透過特別的單體設計,具備3.1聲道的發聲效果,並支援Dolby Atmos解碼。SMC-5800可以和SoundMachine其它的Wi-Fi喇叭、Wi-Fi超低音連接,擴充成更大的劇院系統。

 s_DSC_6731.jpg
這款是近期新推出的Wi-Fi無線喇叭SMC-5820,它除了可以當成單支的無線喇叭使用,也可以當成劇院系統的環繞或是天空聲道。例如3.1的SMC-5800只要與兩只SMC-5820喇叭結合,外加一只無線超低音,就可以架構出3.1.2型態的劇院系統。

 s_DSC_6732.jpg
這就是當天空聲道使用的狀態,有一定的角度向天花板發聲。

 s_DSC_6734.jpg
這款是型號SMC-5830的Wi-Fi無線超低音,它一樣可以和SoundMachine的其它無線喇叭整合,為劇院系統增加超低音。SMC-5830搭載10吋低音單體,以內部的650瓦擴大機驅動,同時具備EQ等化調整能力,能為劇院系統帶來更飽滿的低頻。

 s_DSC_6737.jpg
其它還有一些周邊產品,例如SMC-5810 HDMI 2.1 e-ARC 影音分配器、SMC-5840無線串流Wi-Fi分享器...等等做靜態展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
陶忠豪 發表於 2022-4-15 12:22:01 |已閱:359003|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611 莫恩斯

 7303.jpg
由台灣品牌Monza莫恩斯設計的D+M系列喇叭,近年在台灣音響展中逐漸受到矚目,這次展出的Queen Victoria落地喇叭是首度展出,也是目前D+M體積最大的旗艦喇叭,單體全部採用ScanSpeak製品。令人驚訝的是這款喇叭還沒發表就已經售出,這次是特別跟用家商借來高雄展展出。如果你來到莫恩斯展房,請特別注意他們的鋼琴烤漆,莫恩斯的烤漆技術已達國際頂尖水準,甚至超越大多數Hi End喇叭的品質。

 7300.jpg
Queen Victoria採用了ScanSpeak最新推出的高音單體,橫置橢圓形的振膜造型非常奇特。ScanSpeak單體因為疫情大缺料,從下單到交貨幾乎要等上將近一年,因此也讓這款喇叭的發表時間大幅延遲。

 7306.jpg
這款由Our Song開發的Precision唱放也是台灣精品,採電源分離式設計,左邊的電源箱中配備了20顆4700uF電容構成濾波電容陣列。主機內部具備4組全平衡直流穩壓擴大機,分別對MM和MC放大模組獨立供電,定價62,000元。還有最多展間在使用的MYSTJ 音響架。

 7302.jpg
這是Precision唱放的內部線路,採用多對晶體並聯輸入,具備極低輸入阻抗,包括增益、容抗、阻抗都可在面板上即時切換調整,還內建特別開發的音量控制模組。

 7307.jpg
這款造型復古的擴大機叫做「丈母娘四號」,由類比藝術實驗室劉騰允設計,他認為擴大機的失真「其實不是越低越好,但也不是有失真就好」,而是必須巧妙將失真控制在對聽感影響最低的頻域,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可以下載原廠提供的這份PDF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4-15 13:07:38 |已閱:359003|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501 雅藝風華

 S_62.jpg

喜歡號角搭配真空款機的音響迷,可以來501聽看看雅藝風華的組合。喇叭是一對大傳統號角喇叭,上半截為早年西電WE 22A號角結構,搭配下層為一只18吋低音單體。搭配管機為雅藝風華製品,推出厚實溫暖又不失細節的聲音表現。

 S_64.jpg

這款真空管機就是雅藝風華自行設計,型號為Elyssa。採用單端每聲道35瓦驅動力。外觀充滿古味特質。

 S_65.jpg

現場採用的CD唱盤為Gill Auido,根據老闆說法,這是他國外代理商的朋友自行設計並推出的品牌,聲音與作工都非常不錯。

 S_66.jpg

由CD唱盤傳送的訊號在進入號角喇叭之前,還會經過老闆特製的分音器。雅藝風華老闆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幫客人做訂製分音器的服務。這次採用的就是他的自製品,其中較為特殊的是,老闆說一般傳統DIY音響迷很迷戀油浸電容,但這次在分音器設計中,他特別找了一款電容是Tesla電動車專門使用的款式,不僅耐電可達30安培,耐電壓也可達到1000v,不僅耐用更好聲。喜歡的朋友可以來參觀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2023年慕尼黑音響展
慕尼黑音響展
Sony IFA 2016採訪團
其他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8:56 , Processed in 0.563485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