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高雄音響展] 2022高雄國際Hi-End音響大展現場報導,時間4月14日~17日於高雄國賓飯店4~7樓展出

81#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4-15 15:18:19 |已閱:357770|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533 瑋秦

 S_116.jpg

來到這間房間,可以看見由Focal喇叭作為動態發聲的小型音響系統。但根據現場人員表示,在編輯進門前,他們才剛把喇叭換下來。之前展示的是哪一對喇叭呢?就是在去年台北音響展中聲名大噪的Celia & Perah M8水泥喇叭。

 S_119.jpg

現場除了小型音響系統,還有眾多Audio Bastion的配件以及音響架,質感非常好,值得一看。

 S_120.jpg

如果過去你沒機會聽見水泥喇叭唱歌,那就太可惜了。這是當初於嘖嘖募資平台達到超過原訂目標27.5倍的超人氣商品,由Celia & Perah 推出的水泥喇叭為一對喇叭以及一部串流擴大機的組合,兩者外觀都是採用水泥打造。

而水泥本體為原廠以特製配方所調配出的「強化水泥」,這種混製水泥單位強度可達到5000psi以上,比起一般水泥還高上許多,足以支撐一個成年人70公斤的重量不會裂開,單支喇叭重達4.5公斤,拿起來很有份量。論剛性以及低音染特性,水泥喇叭比起一般MDF還好,但造價又不像鋁合金箱體這般昂貴,這是它的優勢。

 S_121.jpg

第二,水泥喇叭特別好塑型。就箱體的剛性結構來看,採用一體成形方式製作理論上是最好的,但大多木製箱體都不是如此。例如MDF箱體採用的多數為多層木料夾板以特殊器具壓製而成;在加工過程稍有不慎,就容易影響抗振表現。

鋁合金箱體理論上可做到一體成形,不過成本高昂,一般人負擔不起。而M8水泥箱體的作法就是相對「合理」的,一來是它以手工灌膜方式打造出的箱體,本身就是一體成形設計。另外是水泥箱體的可塑性相當高,原廠可依照符合聲學的幾何結構,設計出理想的箱體造型。本次在房間看到的M8水泥喇叭,已經是最新的鯊魚線版本,末端的喇叭線端子改為鯊魚線品牌的特殊製品,用料更為紮實。

 S_122.jpg

從特寫來看,喇叭端子頭採用多層結構,除了可以有效避免振動干擾,內部更為紮實的用料,也有助於訊號的傳遞。

 S_123.jpg

現場也可見Audio Bastion設計的電源壁插金屬殼,可以避免振動傳遞至電源壁插上。

 S_124.jpg

本體採用厚實的金屬打造,質感非常好。

 S_125.jpg

現場動態展示的音響系統,就是採用這款特殊的金屬壁插,聲音效果很好。

 S_126.jpg

同場加映的還有最新的唱片鎮。上方材質為木頭,而其特殊紋路據說每一款都不一樣,讓每一個唱片鎮都是獨一無二。質量很輕,僅有400克。

 S_127.jpg

現場還有包括金屬墊材的部分,可見的重點很多,歡迎音響迷親自前來挖寶。

 S_128.jpg

門口處還有許多工作優良的線材,快來看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2#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4-15 15:28:35 |已閱:357770|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534 鳴曲

 S_129.jpg

鳴曲這回展出的也是可看性十足,是Vivid Audio喇叭搭配全套Chord。這在過去是不多見的組合。現場聽見的聲音證明這樣的系統是合拍的,除了聽見了Vivid Audio細膩多變又乾淨的音質音色,在就由末端全套Chord前後級擴大機驅動出的更為飽滿的線條,聽見的聲音擁有絕佳的高動態表現以及音場開闊性。值得一聽!

 S_130.jpg

Vivid Audio特殊的喇叭外型是完全根據聲學特性來打造,箱體不見任何平面,透過精密的軟體分析,打造出充滿豐富曲線的樣子。不僅造型美觀,對於聲音表現也有正面幫助。

 S_132.jpg

現場可見陣仗驚人的Chord前後級,包括配置於兩側的Chord Ultima 3單聲道後級。

 S_133.jpg

如果您對於過去Chord旗艦單聲道後級認為高不可攀,這款相對小一號的Ultima 3,絕對相對實惠許多。對比於旗艦Ultima每聲道高達780瓦,新款Ultima 3尺寸縮小,但內部依舊可達到每聲道480瓦。同時外觀的工業設計依舊維持Ultima的特色,利用全鋁合金精密切割的箱體,搭配28mm超厚鋁合金面板,外觀顏色可選黑或銀。如果您的空間沒那麼大,喇叭不用追求無上的大功率,選擇體積相對小一號的Ultima 3,無論是實用性還是售價,都會明顯比Ultima旗艦親切多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3#
陶忠豪 發表於 2022-4-15 15:29:57 |已閱:357770|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639 鷗瑞堡

 7303.jpg
鷗瑞堡是哪家?其實他們就是專精於管機製造的國產廠家冠球,冠球的本業是變壓器製造,鷗瑞堡則是他們的音響品牌,早在時多年前就註冊使用了,只是對外一直以冠球為名。這次希望加強獨立音響品牌的形象,所以才以鷗瑞堡為名參展。

 7304.jpg
請不要小看現場實際發聲的Arriba A7008管機與P1108 CD唱盤,這兩款產品「音響論壇」都評論過,聲音表現令人驚艷。A7008每聲道只用一支EL34功率管,輸出功率8瓦,但是驅動力卻超乎帳面數字,關鍵應該是採用了自家繞製,採用高規Z6 0.23t矽鋼片的變壓器。P1108 CD唱盤則是全平衡電路架構,每聲道各使用一顆PCM1794 DAC晶片,具備6組穩壓線路。兩部器材的價格都出奇的超值,A7008定價38,300元,P1108定價47,040元,

 7305.jpg
冠球是專業變壓器製造廠,製造電源隔離變壓器當然不成問題,左邊大台的T1601配備600VA環形變壓器,右邊的T1201則配備200VA環形變壓器。

 7300.jpg
這款Arriba AS-1003喇叭的體積迷你,高音與低音單體都是TB製造,低音單體只有3吋,但是聲音卻一點也不迷你,你一定會以為是下面使用5吋單體的喇叭在唱歌,實力非常驚人。

 7301.jpg
AS-1003喇叭採低音反射式設計,展場搭配P1108 CD唱盤與A7008管機,特價竟然只要不到五萬元,真的是跳樓體驗價!

 7302.jpg
這款Jade HA1耳擴是前管後晶架構,採用MOSFET晶體單端放大,特別的是採用了交換式電源供應線路,原廠宣稱可以驅動30-600歐姆阻抗的耳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4#
洪瑞鋒 發表於 2022-4-15 15:51:22 |已閱:357770|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535 方舟

 S_134.jpg

每次來到方舟都有驚喜,他們總會代理一些很厲害的品牌,這次在展房中更是精銳一次盡出,非常值得前來一探究竟。相信口袋中的荷包一定會蠢蠢欲動。現場做動態展示的是來自加拿大的Totem最新旗艦喇叭Element Metal V2。由原廠經過過去十年的研發才大功告成,是匯集旗下眾多精華的旗艦作品。

 S_135.jpg

在單體設計方面,喇叭採用1吋的鈦高音搭配Torrent低音單體,高音為一階分音,Torrent則是無採用分音設計,經過原廠精密調整後,高音單體以及下方的Torrent可保持在最佳狀態下完美配合。Metal V2的箱體也頗具有現代感的設計,大幅消除平行面可減少內部駐波,在箱體背後更採用4顆德國WBT白金端子,可對應Bi-wire或Bi-AMP之用。您別看這對喇叭小小一對,最低的低頻延伸可達26Hz,非常驚人。而底部的金屬角錐可調整喇叭角度,可用性相當大。

 S_136.jpg

喇叭就連頂板也採用斜切面,可大幅降低內部駐波,淨化音質。

 S_137.jpg

現場也有展出多款質感一流的器材,包括AVID的黑膠唱盤。

 S_138.jpg

以及AVID自家的綜合擴大機。其中還有Antipodes Music Server,不得不說,這兩個品牌的金屬工作都非常細緻。那種光滑無比的表面完全展現出一流的金屬質感,有興趣的音響迷,歡迎週末親自體驗。

 S_139.jpg

在房間中,我還看見一款很有質感的電源排插,這是來自新加坡PLiXiR的製品。內部採用向英國Noratel特別訂製的高級平衡變壓器,搭配自家的專利XQ電源極靜技術,可以進一步將雜訊排除,達到電源淨化的效果。這款排插的外觀採用堅固的CNC打造,完全鋁製外觀。細部作工也是非常講究,那種美感是你看上第一眼就會知道這品牌在設計上一定非常講究。包括採用利用厚達8mm的底板隔離振動,也用上全鋁製的德國Bfly Audio高級Master Pro避震腳錐,末端使用的電源插座則是日本製PLiXiR PLUS-D發燒等級製品。圖中的型號為Elite BAC 3000V,其中的V代表是直立式設計,原廠同時也有推出另一個平放款,價格雖然比直立再略微高一點,但下層的金屬板與腳墊更為講究,整體重量也更重一些,兩種款式豐儉由人,讓您針對聆聽空間選擇,個人是喜歡直立式多一點,因為可節省空間。


 S_141.jpg

無論什麼角度都是優美零死角,這款電源排插真的超美的!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5#
陶忠豪 發表於 2022-4-15 15:59:02 |已閱:357770|評論:1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640 響音

 73004.jpg
在響音展房現場開聲的Franco Serblin Essence落地喇叭與Electrocompaniet AW400單聲道後級都是巴洛克代理的產品,所以用巴洛克的喇叭擺位法也無可厚非,原本我以為是巴洛克朱先生幫忙調音,沒想到這裡完全是響音少東盧先生自己擺位調校的成果,老實說這是我所聽過Essence喇叭最好聲的一次!聲音自然順暢,能量充沛飽滿又均衡,值得大家來給在地的響音多多鼓勵。

 73003.jpg
這是驅動Franco Serblin Essence落地喇叭的EC AW400單聲道後級,8歐姆輸出功率400瓦,2歐姆可提升至1010瓦。

 73008.jpg
重點來的,由Rockna副品牌Audiobyte所推出的Hydra HUB串流訊源,加上Hydra VOX前級耳擴DAC+ZAP電源供應,終於三機合體到貨展出了,雖然只是極少量到貨,而且立刻就賣光了,但是在高雄展我們終於可以聽到三位一體的聲音表現,錯過這次,下回不知道又要等多久了,趕快來響音展房一探究竟吧!

 73007.jpg
這是響音自家代理的Zavfino ZV8-X旗艦黑膠唱盤,底座可安裝三支唱臂,轉盤採用POM與鋁合金複合材料構成。

 73006.jpg
這是另一款Copperhead黑膠唱盤,底座右邊那28顆純銅圓柱並不是裝飾,而是可以藉由異質材料打散共振,重達5.5公斤的轉盤則是由青銅材質打造。

 73001.jpg
Zavfino的唱臂一共有三個等級,臂管材質分別是鋁合金、碳纖維與鈦合金,圖中是等級最高的鈦合金臂管唱臂。

 73002.jpg
這是改良版的唱頭蓋,與臂管接合處有一個小螺絲,鬆開後就可以調整唱頭方位角。

 73005.jpg
Zavfino還有種類非常齊全的黑膠配件可以選購。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6:28 , Processed in 0.847814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