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麥克風] Mipro ACT-80/ACT-80T/MU-53L:以專業無線麥克風創造最佳的影片收音品質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1-27 11:54:54 |已閱:2781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一支影片拍攝品質要好,除了攝影設備很重要之外,收音設備也非常重要。市面上有很多可以搭配相機使用的麥克風,不同類型產品可以根據影片拍攝者的不同收音需求,提供最佳拾音效果。但如果你希望影片的收音可以像新聞台專訪、綜藝節目那樣有可以濾掉環境音的超清晰人聲收音效果,就勢必需要一套專業的無線麥克風系統,而這個月我就要來向大家介紹眼前這套Mipro針對專業影片收音所設計的無線麥克風系統。
3 e7 B# N. k( {9 h& o
  q: _- c3 M% Q0 K/ h6 C Mipro ACT-80/ACT-80T/MU-53L:以專業無線麥克風創造最佳的影片收音品質 s_大圖.jpg Mipro 嘉強 ACT-80 ACT-80T MU-53L 評測 7 |5 m/ z* `1 |

0 j7 M$ s7 Q; b% P* k這套設備就是由ACT-80無線接收機、ACT-80T發射機、MU-53L領夾式麥克所組成的系統。我們都知道,無線麥克風系統最核心的產品就是接收機,要搭配攝影設備使用,接收機也必須具備可以方便攜帶移動的尺寸。以目前嘉強開發的產品來看,ACT-80稱得上是體積小、攜帶性最佳的一款無線接收機,它透過與ACT無線發射器搭配,整讓攝影機不用再費工連接麥克風線材,即可無線接收清晰的音訊。一開始Mipro是將這套設備設定給Sony、Ikegami專業攝影機來使用的,為了可以對應不同類型的攝影裝置,嘉強還為它設計多種分離式輸出插槽模組,除了可以對應Sony、Ikegami攝影之外,也可以搭配主動式喇叭還有一般攝影機、單眼相機使用。
  @- h0 j7 G8 Q5 A4 _0 M2 s+ S Mipro ACT-80/ACT-80T/MU-53L:以專業無線麥克風創造最佳的影片收音品質 s_1.jpg Mipro 嘉強 ACT-80 ACT-80T MU-53L 評測
  {# r- u! `" D( i- |▲ACT-80是一款專門對應攝影機使用的無線接收機,內部採用PLL電路、具備ACT功能,可快速對頻,穩定接收高品質的無線音訊。
# s% U1 B9 z# m

$ `- \- D" Z) z- MACT-80採用UHF頻段、雙天線數位選訊接收的方式,跟許多嘉強無線麥克風一樣,都有抗干擾、低雜訊的穩定傳輸效能。內置PLL電路、DSP處理晶片與D/A轉換器,可以讓麥克風具備最佳音質表現,同時將輸入延遲壓低在3ms以下,並具備高動態範圍以及超低失真率。使用上,你可以透過繪圖式LCD螢幕接收群組、頻道、頻率、麥克風音量、天線接收強度、電池剩餘電量等使用時的資訊,當然也可透過面板按鍵進行設定。既然是ACT機型,ACT-80自然也可以與發射機進行ACT對頻,一鍵就可以快速鎖定發射機的工作頻道。
/ g$ Q- P  p8 o1 w* y
9 E' m4 A! G3 G! j Mipro ACT-80/ACT-80T/MU-53L:以專業無線麥克風創造最佳的影片收音品質 s_2.jpg Mipro 嘉強 ACT-80 ACT-80T MU-53L 評測
7 t8 m6 r+ K' j% b+ G, [# E▲ACT-80T發射機採用迷你XLR連接頭,可快速結合或螺絲固定領夾式、頭戴式麥克風及吉他訊號輸入,以兩只3號(AA)電池供電,可連續使用12小時以上。1 N. \( c' w% \: ~6 p1 f; r7 A0 l" i
9 @$ J& H% Z4 g5 e
搭配的發射機ACT-80T同樣具備輕巧好攜帶的特性,這款設計專門對應ACT-80的無線發射機,機身採用鎂合金材質,輕盈袖珍,攜帶超方便,機背的佩戴夾可自由調整上下正反方向佩掛,透過LCD螢幕搭配模式與設定按鍵,就可以清楚掌握發射機運作時群組、頻率頻道、麥克風音量、電池電量等資訊,而且還可以設定六組音頻增益,對應各種不同音頭形式的麥克風使用。還有就是ACT-80T獨創的電池蓋設計,不必打開即可操作按鍵,具保護及鎖定功能,使用時不容易產生誤觸。
1 Z: \0 N0 W. l6 v. \
4 r# v# d& j+ B) q1 l Mipro ACT-80/ACT-80T/MU-53L:以專業無線麥克風創造最佳的影片收音品質 s_3.jpg Mipro 嘉強 ACT-80 ACT-80T MU-53L 評測 2 r1 \0 ]7 L4 V( u$ Q: m7 Y/ w
▲MU-53L採用10 Ø單指向性迷你電容式音頭,靈敏度高,拾音效果極強,而且高音壓耐受性好,接收較大的音量也不會失真。
( V# m' x& q& ^2 W2 Z1 M' L) `
5 q& x! S) A% o! G+ U$ N5 c) W' q配的麥克風則是MU-53L,這是一款單指向性電容迷你電容麥克風,領帶夾式的設計可以無負擔地別在發話者上衣上。這款麥克風具有高動態範圍特性,在142dB的高音壓下,失真率僅1%。使用時以XLR插頭連接ACT-80T,再以ACT直接與ACT-80接收機完成頻率對應即可直接使用。我使用的攝影設備是Sony α7 II ,並以Mipro的MR-90SC閃光燈固定座背板套件將ACT-80安裝在閃光燈座上,再搭配一條XLR轉3.5mm訊號線連接相機的麥克風輸出端子。
6 S2 v2 K4 S2 x8 p7 `' ` Mipro ACT-80/ACT-80T/MU-53L:以專業無線麥克風創造最佳的影片收音品質 s_大圖1.jpg Mipro 嘉強 ACT-80 ACT-80T MU-53L 評測 2 Z' I/ P. f  n$ A

1 F% ?6 c/ ~& b. y1 E實際測試,我刻意將攝影設備帶到戶外,讓拍攝同仁在頂樓水塔邊、公司樓下工地旁講話,透過連接相機的耳機現場監聽,我說真的,效果極好,人聲可以清楚汲取之外,音量忽大忽小的講話聲音,也不會出現爆音或者聽不清楚的劣化效果。而且採用領夾式設計的MU-53L,也可以屏蔽避掉環境音的干擾,精準地針對人聲進行收音,電容式的設計也可以讓人聲帶有豐富的細節,即使是在吵雜的戶外空間,也可以清楚講話時細膩的唇齒音。
* D. q3 p0 q4 B" A
- e; A! T6 u  o; Q現在市面上有很直播麥克風,價格從便宜到貴的都有,選擇性相當多。在影片製作上我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麥克風這個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不斷更換收音設備的經驗告訴我,選專業品牌的專業產品,可以讓你避掉很多的冤枉路,一次攻頂到位。這次介紹Mipro這套產品即是如此,這套系統可以針對人聲進行精準地收音,透過嘉強穩定的無線音訊傳輸技術,能讓你拍攝的影片具備絕佳的音訊品質,非常值得推薦。
8 N, E$ n% x/ I4 k7 ^
# l- I1 s$ b3 JMipro ACT-80/ACT-80T/MU-53L
. U9 |( P: b# E5 H0 ^: i, o參考售價:9,000元(ACT-80)/ 12,000元(ACT-80T+MU-53L)
7 r4 e; I0 l$ |7 l: z1 L品牌公司:嘉強 05-238-0809
+ L1 w; ]. W9 x/ n! R5 ?* O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5:53 , Processed in 0.765109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