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評測,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2-14 14:32:46 |已閱:3884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INNA
字體縮放
Kharma是一家很特別的音響器材製造商,他家的產品沒有便宜貨,即使是最便宜的喇叭也幾乎就是別牌昂貴的機種。不僅喇叭如此,擴大機甚至線材也是如此。為何他們的產品會那麼貴呢?因為老闆Charles van Oosterum認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而想要做到最好,成本一定是居高不下的。事實上,他家的產品的確散發著貴氣,讓人愛不忍釋。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
有關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文字描述雖然精彩,但卻萬萬不及您親自近距離仔細端詳Exquisite Midi Grand 3.0,因為它的漆工、作工、細部處理無一不顯露出高級高貴的氣氛,甚至連腳座都非常精美。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聆聽空間:文鴻音響16坪中尺寸的音響室

參考器材:
訊源:
Boulder 1021
擴大機:
Boulder 3010+Boulder 3050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外觀中間瘦,上下二頭寬,形成類似啞鈴的造型。中間瘦處安置二個鑽石高音,再來是二個7吋中音,二頭最大處則安置二個11吋低音。在漂亮的木皮與條紋搭配之下,整個喇叭顯得貴氣。
▲這是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背面,可以看到上下各有一個低音反射孔,漂亮的商標裝飾,以及底下的漂亮喇叭線端子。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這次器材外燴的場地就在文鴻音響的中音響室,面積約16坪,Exquisite Midi Grand 3.0擺在這個大空間中,一點壓迫感都沒有。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喇叭單體採用上下對稱設計,無論是鑽石高音或Omega 7中音,還有11吋低音單體看起來都與眾不同。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底座壯碩又精美,內部其實是以一個8mm鎢鋼珠作為接觸點,有效的阻隔震動。腳座以原廠所附的工具來調整高低。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中間束腰處後面有二根支撐柱,達到補強箱體的作用。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當天搭配的Boulder 3050單聲道後級。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當天搭配的Boulder 3010前級。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當天搭配的Boulder 1021 CD唱盤。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這就是Kharma的Omega 7碳纖維單體,不僅振膜以碳纖維製成,連整個框架都是以碳纖維製成。

Kharma是荷蘭一家超頂級音響製造廠,創立者Charles van Oosterum,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不僅會設計喇叭,對美感很敏銳,還是武術高手、合氣道黑帶,也練熱瑜珈,可說興趣廣泛,而且任何事情想去做就會做得深入。最早讓他對音樂、音響產生興趣的是Simon & Garfunkel唱的「Mrs. Robinson」。那是有一天,他跟著媽媽去拜訪住在另外一個城市的舅舅。舅舅是音響迷,擁有整套音響,而且自己動手做喇叭,無論是箱體或木皮都處理得很漂亮,讓小Charles很崇拜。當他聽到舅舅音響器材播放出那首歌時,好像聽到仙樂一般,從此就迷上音響,當時他大概13、14歲。

十幾歲就確認志向
回家之後,Charles就開始去買喇叭DIY的書,還買了Philips 9701八吋全音域喇叭,那個單體在當時Diyer中很受歡迎,就這樣踏入製作喇叭的第一步。此外,他也常去逛家裡附近的家庭二手貨車庫特賣,將收音機買回去拆解,喇叭不僅拆解,還重新做一個箱子,看看聲音會有什麼不同?他自己做的喇叭賣給第一個客戶:他爸媽。到他16歲時,他已經賣不少喇叭了,許多客戶都是他爸媽的朋友。高中還沒畢業,Charles van Oosterum已經確定他以後就是要走製造音響的路子。荷蘭人真不愧是懂得做生意的民族。
雖然Charles van Oosterum做喇叭賣給客戶,不過當時其實還端不上檯面。有一天,他去朋友家裡,聽到朋友父親的Wharfedale喇叭、Sony TA-1010擴大機,Philips正切唱臂唱盤,那套音響的聲音遠比他自己做的還好。而就算是他朋友的Sony擴大機與Sansui喇叭唱出來的聲音也比他的好,這才讓Charles開了眼,於是拿錢去買他能夠負擔的最貴喇叭,那就是ESS AMT-1a。從這裡開始,Charles才跟Hi End音響搭上線。

全世界最貴最好
在1982年,他就創立Oosterum Luidspreker Systems( O.L.S),此時他不僅自己做喇叭(是真的自己操作機器切割板材)成品,也賣套件,還替客戶設計整套音響系統。到了1985年,Charles一口氣推出Emotion Series、Lotus Series 與Ceramique Series,當時的喇叭外觀跟現在的Kharma長得完全不一樣,只是傳統矩形箱體而已,但他已經在Ceramique系列上使用陶瓷單體,他可說是最早使用陶瓷單體的喇叭設計者之一。
1992年,Charles接受客戶委託,說是要訂做一套全世界最貴最好的喇叭系統,Charles也不負使命的做出來了,那就是Grand Enigma Reference System。這套喇叭系統使用折疊式低音號角,總共用了12個15吋低音單體,每個15吋低音單體以1,500瓦(RMS)後驅動,負責的頻域是10-100Hz。而中音呢?用了24個7吋中音單體,每個中音單體以500瓦(RMS)後級驅動。
高音單體呢?用了16個薄膜高音單體,每個單體以100瓦擴大機驅動,這100瓦擴大機每部重達24公斤。總計,這套二聲道龐然大物總重約12,600公斤,體積高350公分、寬380公分,深100公分。這麼一套包含喇叭、擴大機的超級無敵系統要價多少?當年收100萬美元。100萬美元一套音響系統在當年肯定是威震武林,但是在今天,一對喇叭的售價可能就超過100萬美元,可見這30年來貨幣貶值真可怕啊!

放眼全世界
原本,O.L.S.的生意只是聚焦在荷蘭市場而已,到了1993年,Charles創立Kharma品牌,開始放眼全世界市場。Kharma這個字是從Karma而來,意思是你付出的所有能量與努力,都會回向給你,也可說是輪迴、因果報應的意思。以白話文來說,可能是:你付出多少錢買,就會獲得多好的聲音表現。當初Charles會把Karma改為Kharma,一方面是為了要能註冊,另一方面也覺得在K後面加一個h看起還很不錯,就這樣,Kharma成為音響界響亮的招牌。
成立Kharma之後,Charles更深入的研究喇叭箱體形狀、單體、材料、外觀的處理等,現在我們所看到的精美Kharma喇叭開始成形。1997年,第一對Kharma喇叭推出,名為Divine,這對喇叭的外觀與眾不同,不過真正奠定Kharma基礎的還是後續推出的Ceramique系列與Exquisite系列,這二個系列一直到今天都還在線上。2000年,Kharma的Exquisite Reference 1B上了TAS封面,讓Kharma的名氣越來越大。

開始用鑽石高音
2001年,Kharma第一次在Exquisite系列上使用鑽石高音單體,此後一直使用鑽石高音單體迄今。2003年,Kharma跨入線材市場。2005年,Kharma開始製造擴大機。2006年推出Grand Exquisite,其造型也就是我們暱稱的「啞鈴」,這種造型到現在也還維持。2007年O.L.S.慶祝25周年,並推出Exquisite Extreme Grand Limited Edition。2009年Kharma跨入汽車音響領域,替Spyker汽車(荷蘭手工打造汽車)的Aileron系列打造汽車音響。2010年Kharma開了第一家旗艦店門市,同時還推出Elegance系列。
2013年,Kharma推出家庭電影院系列Elliptica,全套包含主喇叭、中聲道、環繞聲道與超低音。而台灣代理商文鴻也為這套系統打造一間專屬空間,耗時三年半、花費超過3,000萬台幣,於2014年完成,可能是所有台灣代理商中手筆最大的聆聽空間。2015年,Enigma Veyron系列推出,這是Kharma的頂級系列,採用自家研發的單體、防彈木做成的箱體,外觀也全新設計,中、低音單體也改為更新的Omega F單體。2017年推出全新的線材系列,包括Elegance, Exquisite與 Enigma Veyron。

最多三個鑽石高音
目前,Kharma的喇叭分為Elegance系列、Exquisite系列與Enigma Veyron系列,最貴的當然是後者。而線材同樣也分為上述三個系列。擴大機則是Exquisite系列與Enigma Veyron系列。在喇叭方面,這三系列都各有五種型號,包括一種超低音,由此可見Kharma對家庭電影院的重視。
Exquisite系列中最貴者就是擁有三個鑽石高音單體的Grand 3.0,接下來是用有二個鑽石高音單體的Midi Grand 3.0。再往下是Classique,最小的則是Midi 3.0。而這次我寫的則是Exquisite Midi Grand 3.0,也就是2021年四月高雄音響展時,擺在文鴻音響房間內靜態展示那支,它的顏色很特別,那是文鴻音響特別訂製的。
一般人很容易被Grand 3.0與Midi Grand 3.0搞得頭昏腦脹,因為這二個型號太像了。其實,要分辨二者只要看鑽石高音單體就可以了,Grand3.0有三個鑽石高音單體,箱體高度1800mm,深度745mm,寬度455mm,是Exquisite系列的旗艦。而Midi Grand 3.0只使用二個鑽石高音單體,箱體的高度、深度與Grand 3.0相同,但寬度卻是465mm,比Grand 3.0還寬1公分,當然肉眼是無法分辨這1公分的差別。這麼小的箱體差異引起我的好奇,透過文鴻去電原廠,得到的答案是官網上的箱體尺寸寫錯了,其實這二個型號的箱體是一樣大的。此外這二對喇叭都使用7吋 Omega 7中音單體,但低音單體尺寸不同,Midi Grand 3.0用的是11吋Eton低音單體,而Grand 3.0用的卻是12吋Eton低音單體。

造型獨特
來,讓我們回頭來看Exquisite Midi Grand 3.0吧!一看到它,就會被它的造型所吸引,他是上下二端一樣大、中間縮腰的設計,這樣的設計有其實際上的功能考量,它將高、中、低音單體所面臨的障板最小化,障板只比喇叭單體大一點點而已,這是近二十年來最流行的箱體設計。為了加強中間縮腰的箱體強度,箱體後方還有二根補強支柱。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箱體用HPL(High Pressure Laminate)高壓層積板製成,這種板材夠堅固,又能適當吸收單體運動時傳入箱體的震動,使得整體箱體的震動降得更低。

六個單體
再來,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單體排列採用上下對稱的D’Appolito設計,這種點音源設計可以限制聲波的垂直擴散角度,降低天花板與地板反射音的干擾。每支喇叭各有二個1吋鑽石高音單體、二個7吋Omega 7碳纖維振膜中音單體,以及二個11吋Eton Kevlar振膜低音單體。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鑽石高音單體振膜採用化學蒸鍍法(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製造,厚度只有50 μm,比一般頭髮的直徑還薄。鑽石振膜的好處是堅硬不容易變形,而且鑽石導熱性佳,可以適當降低音圈運動時所產生的熱。目前市面上最昂貴的二種振膜就是鑽石與鈹,老實說二者各擅勝場,但鑽石高音又貴過鈹高音。Exquisite Midi Grand 3.0一支箱體就用了二個鑽石高音,其高貴的程度不在話下。

連框架都是碳纖維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中音單體採用他家研發的Omega 7單體,所謂7就是7吋。這個7吋單體很特別,振膜本身以Ultra High Modulus Carbon Fiber碳纖維加工製成,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碳纖維。此外更驚人的是連整個框架也都是以碳纖維鑄造而成,簡直就像是F1賽車的車身。而且,振膜看起來好像是六瓣合成,表面還有一層透明塗層,振膜的錐盆角度是以Finite Element Analysis電腦模擬設計而成,原廠說可以將盆分裂點提升到中音單體所涵蓋的頻域之外。所謂盆分裂點就是振膜共振點,在共振頻率處會產生異常強的音壓,不僅是失真,也會讓耳朵覺得有侵略性。這個Omega 7中音單體在別的喇叭品牌上都沒見過,顯然是Kharma特別訂製的。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低音單體採用二個11吋Eton Nomex-Kevlar蜂巢式三明治單體,這種低音單體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強的低音單體之一。我想Charles van Oosterum應該也是研究過全世界各類低音單體,最終才選定這個,他的個性是要品質最好的,價格不是問題。

作工精美高貴
來到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背面,可以看到上下各有一個大低音反射孔,中間束腰處有一個漂亮的商標,其實那塊金屬板打開,裡面就是分音器。而底下的Bi Wire喇叭線端子也是他家特製的,連接的導體不是銅線,而是銀板。無論是商標、或喇叭線端子,甚至那二個低音反射孔都製作精美,真的佩服荷蘭人。
其實,上述有關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文字描述雖然精彩,但卻萬萬不及您親自近距離仔細端詳Exquisite Midi Grand 3.0,因為它的漆工、作工、細部處理無一不顯露出高級高貴的氣氛,甚至連腳座都非常精美。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腳座不僅厚實,還可利用原廠所附的工具輕鬆調整水平。更精采的是腳座內中只有以一個直徑8mm鎢鋼珠(Tungsten )作為腳座與腳墊的接觸點,阻隔箱體與地面的震動傳遞。

16坪聆聽室
聆聽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場地在文鴻音響中尺寸的音響室(文鴻擁有大中小三個音響室),說是「中尺寸」,大概也有16坪,已經是大部分人夢寐以求的大空間了。搭配的前級是Boulder 3010,後級是Boulder 3050,CD唱盤則是Boulder 1021。這個聆聽空間有經過聲學設計處理,地上鋪地毯,天花板與二側牆都有擴散、吸收處理。以我的聆聽習慣來說,這個聆聽空間的左右側牆反射音稍多些,其餘大概都不錯。聆聽前我用頻譜大略掃過,可以看出31Hz左右有大凹陷,猜測是喇叭擺放離後牆距離所產生的聲波反相所致,否則以這對喇叭總共有四個11吋低音單體而言,極低頻應該也會很足。幸好31Hz處已經很少樂器會出現了,除非您特別喜歡聽管風琴的極低頻演奏。事實上我在聆聽音樂時,也沒有覺得低頻有什麼不足。

大開大闔堂皇輕鬆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聲音能量極為龐大,一聽就會讓人感受到音樂規模感大過一般喇叭,而且樂器、人聲的音像都大而飽滿。不論是唱歌、樂器演奏,室內樂、大型管弦樂都會讓人有大開大闔、堂堂皇皇、輕鬆吞吐的感覺。像我聽程氏姊弟所演奏的那張「Russian Legends」(Audite)時,無論是大提琴或鋼琴的音像都很大,而且寬鬆。聽另一張大提琴與鋼琴演奏「Complices」(Harmonia Mundi),大提琴與鋼琴的形體一樣也是很大,也很寬鬆,尤其是鋼琴彈到低音鍵時,那種滿滿的琴弦震動尾音絕對不是一般落地式喇叭所能比擬的。老實說,買大喇叭就是要享受寬鬆的聲音,如果聽起來不寬鬆,緊緊的,那乾脆買小喇叭就好,一樣能夠聽到所有的音樂啊!

音色辨識能力強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音色分辨能力很強,可以讓眾多女歌手的嗓音音色清楚分辨。當我聽David Foster那張「An Intimate Evening」時,特別挑了幾首曲子,聽聽看Exquisite Midi Grand 3.0是否能夠將四位不同的女歌手嗓音分得清楚。要知道,有些女歌手的嗓音相當接近,有時會讓人無法分辨到底是誰。嗓音能夠分辨得越清楚,代表這對喇叭越中性,音染越少。Exquisite Midi Grand 3.0就是一對音染很低的喇叭,能夠清楚分辨不同歌手的嗓音特質。我想,Exquisite Midi Grand 3.0就算是聽James Ehnes那張「Homage」也依然能夠輕鬆過關。這張CD中演奏者以九把不同的小提琴、三把不同的中提琴演奏同一段音樂,只要是音染低的喇叭,都能夠清楚分辨這十二把名琴的音質音色差異。
聽「An Intimate Evening」時,我還發現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空間感表現很好,這張CD是現場演唱會錄音,雖說經過混音師炮製,但音樂會現場的聽起來依然很真實,現場的細微雜音聽得很清楚。此外,從第八首中也讓人感覺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聲音很穩固,底盤很紮實,有如金字塔般。

解析力非常厲害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解析力非常厲害,我在聽「John Williams in Vienna」那張CD時佩服得五體投地。不說其他氣勢磅礡的曲子,光聽第二首「Excerpts from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s」就已經讓我飽又醉了。很多人聽這首曲子時,可能會想怎麼維也納愛樂也搞電子音樂?因為這首曲子很多地方聽起來好像是電子合成器所演奏的,其實都是維也納愛樂以原聲樂器所演奏的。如果喇叭不夠好,許多演奏解析得不夠清楚,聽不出樂器的原音,就會誤判是電子合成器所炮製。而Exquisite Midi Grand 3.0不僅能夠將各種樂器的演奏質感、音質音色清楚呈現,而且樂器之間不會混成一團,真的很厲害。當然,音場寬廣氣勢磅礡這八個字已經不必再強調了。
再來,我聽Alexandre Conunova所領銜演奏的韋瓦第「四季」(Aparte Music),弦樂群的彈跳活生、絲絲縷縷的解析、華麗的弦樂光澤都讓人喜歡,而且低音弦樂部雖然演奏者少,但卻可以聽得很清楚,這也凸顯了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解析力之強。

低頻很優
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低頻控制力很好,而且能夠承受強烈的衝擊,還能呈現該有的彈性。當我聽DMP那張「Tricycle三輪車」時,Exquisite Midi Grand 3.0就讓我聽得很過癮。這張唱片用的是套鼓、電吉他、電子合成器演奏,其中最迷人的就是腳踩大鼓的噗噗聲。我不諱言此處的噗噗聲已經很誇張,但聽起來就是很過癮,而且可以作為喇叭中低頻、低頻紮實與否的試金石,尤其是第一首。假若您以為Exquisite Midi Grand 3.0唱起這首曲子時低頻會多到滿出來,那就錯了,Exquisite Midi Grand 3.0唱起來噗噗聲很結實、很凝聚、很有彈性,而且很乾淨。我試著慢慢把音量開大,Exquisite Midi Grand 3.0都能夠穩固的唱出,沒有暈開,沒有軟腳,顯然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低頻承受能量很強,當然現場用的Boulder 3050後級也夠強,二強相加,才能有如此震撼的表現。

控制力強
我再舉法羅群島女歌手Eivor Palsdottir的那張「Eivor」來說明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低頻控制力。這張唱片中的第一首就是「Min Modir我的母親」(DALI CD4測試片收在第三首)。有幾次在音響展中,我聽到有人在播放這首曲子,可惜低頻大部分都糊成一團,我猜播放的人可能以為原本就是這樣。其實錯了,如果您有在低頻調校良好的音響系統聽過,才會發現原來低頻是那麼的清爽、解析高,而且量感足夠,不是糊成一團。Exquisite Midi Grand 3.0唱起這首歌時很龐大,很有重量,好像巨人一步一步走過來,連地都會輕微震動。但是,在這麼龐大的音壓下,低頻還是顯得很乾淨,很清晰。

軟Q無礙
再舉一首曲子來讚歎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軟Q低頻表現能力,我用的是陳潔麗那張「醉花蔭」。這首專輯同名曲非常柔和,非常軟,又很清晰,尤其是低頻讓人非常喜歡。不過,想要喜歡此處的低頻表現也要有一個大前提,那就是低頻的控制力要夠好,否則低頻就會整個膨脹起來。Exquisite Midi Grand 3.0唱起這首歌時,低頻的控制力很好,不會暈開,而且不會因為控制力好而變得低頻比較硬,還是依然保持很軟很Q的特質。此外,陳潔麗的嗓音非常美,簡單的小提琴伴奏琴音也很美,這種音質之美當然是幾百萬喇叭所必須具備的,不需要多家讚美,音質不美才奇怪。

音質優美
當天還聽了其他CD,我只是舉其中幾張為例,來說明Exquisite Midi Grand 3.0所給我的聽感衝擊。前面說過,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音質之美已經是不需要討論了,尤其那二個鑽石高音所帶出來的光澤之美絕對跟一般喇叭不同。我聽過幾種不同的鑽石高音單體,每種都帶給我很微妙的不同光澤與音色表現,無論是透明的鑽石振膜或不透明的鑽石振膜皆然。
除了優美的音質之外,我認為Exquisite Midi Grand 3.0最有價值的就是寬鬆大器,又能擁有很好的解析力與控制力。這一方面得力於每支喇叭都擁有六個單體,可以推動龐大的空氣量;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每個單體的品質都很好,無論是小音量或大音量下都能運動裕如,失真度低。當然,如果您在找尋的是高級、高貴的外觀,Exquisite Midi Grand 3.0絕對能夠將您帶入歐洲典雅的氣氛中。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貴族之聲
最後我要說,KharmaExquisite Midi Grand 3.0所帶給您的並不只是喇叭本身所唱出的音樂而已,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質。如果您曾在慕尼黑音響展踏入他們的展間,就會感受到一股與眾不同的氣氛,您有見過牆上、地板上都用皮來縫製的展間嗎?搭配上溫暖的木製聲學處理器,營造出高貴又內斂的氣質。真的,說KharmaExquisite Midi Grand 3.0的喇叭是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一點都不為過。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高貴內斂的歐洲貴族之聲

軟體圖說:
美國著名作曲家、音樂製作人David Foster的唱片可說是張張精彩,這張「An Intimate Evening」也不例外。雖然時間不長,但每位歌手都唱得很好,尤其是那首「大娛樂家」的主題曲「Never Enough」更是特別請來原唱登台,不容錯過。

焦點與建議:
焦點:
●作工精細無比,貴氣十足。
●採用二個鑽石高音,二個特製Omega 7中音單體、二個Eton 11吋低音單體。
●單體採D’Apolito對稱式排列,抑制垂直擴散角度。
●聲音寬鬆龐大自然,音質特美。
建議:
●當然要以頂級擴大機搭配,才能相得益彰。

規格: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 3.0
形式:3.5音路六單體低音反射落地式喇叭
推出時間:2021年
使用單體:採用1吋鑽石高音單體二隻,7吋 Omega 7中音單體二隻、11吋低音單體二支
頻寬:24Hz-90kHz
平均阻抗:4歐姆
靈敏度:91dB
最大音壓:118dB
外觀體積(WHD):465×1,805×745mm
定價:7,700,000元


進口總代理
文鴻(02-26270777)
https://www.bunhongtw.com/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4:08 , Processed in 0.654222 second(s), 12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