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北京國際運動賽事採用2300組Audio-Technica麥克風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2-16 09:56:46 |已閱:1385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在今年冬天,於北京舉辦的國際運動賽事中,Audio-Technica做為主辦方麥克風、耳機和相關設備主要供應商,在為期兩週的賽程期間,鐵三角產品應用在各種不同種類、場地的運動項目中。

北京國際運動賽事採用2300組Audio-Technica麥克風 s_Cover photo for Beijing 2022 press release.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BP4027 BP4029 AT880b AT4050 冬奧

過去26 年來,鐵三角一直為這個每兩年冬、夏交錯舉辦的全球性運動賽事轉播,提供創新的收音方案,完整收錄運動賽事現場中各種競技聲響及大大小小現場環境音。現場的攝影器材上,可以看到許多鐵三角的槍型麥克風,在此場賽事中共架設了700多組,其中最為活躍的是BP4027 和 BP4029 電容型麥克風,它們為觀眾帶來更加身歷其境的聲音體驗。

在多項冰上賽事中,可以發現鐵三角麥克風的創新收音。例如競速滑冰、冰上曲棍球、花式滑冰。有大約 60 個 AT880b壓電式麥克風,在滑冰場結冰以前便先被埋入其中,以能在賽事時收錄選手滑冰、蹬冰等細微聲音。而在其他賽事,如冰壺,透過擁有超過 50 頻道的 ATW-5000 系列無線腰掛式麥克風系統,能在對於無線電頻率規劃上的嚴苛環境中,每天持續運作長達 13 小時,將選手們討論戰術的對話等各式賽事現場臨場感精準傳遞至觀眾家中。

北京國際運動賽事採用2300組Audio-Technica麥克風 speed-skating-rink.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BP4027 BP4029 AT880b AT4050 冬奧

運動賽事轉播的特點之一,是現場「環境」聲音的細節。透過 5.1 聲道傳達,並藉由 AT4050 多重指向性電容型麥克風及 AT4050ST 多重指向立體聲電容型麥克風的組合進行收錄,通常被設置於場館高處。近期更多了BP4025 麥克風,搭配特製防風罩,以 4.0 聲道方式設置收音。在賽事現場,有超過 200 組這樣的環境收音麥克風。
特殊的「冬季白」色的 U851R 平面式麥克風、BP899 和 BP898 領夾式麥克風,則被隱藏在比賽場地周圍,搭配著入耳式 E 系列監聽耳機和 Mx 系列頭戴式監聽耳機。鐵三角豐富而全面的產品線,被組合使用於各種運動競技及不同比賽場地,協助主辦城市將精彩賽事呈現給觀眾。

最後,繼去年夏天在東京的運動盛會首次亮相之後,鐵三角的 14 支 8.0 聲道沉浸式麥克風原型機再次活躍於運動賽事的現場收音。每支麥克風原型機都由 8 個直徑 12 毫米的麥克風元件組成。這些 8.0 聲道沉浸式麥克風原型機拾取的音訊構成了主辦方沉浸式音訊節目傳輸包的一部分,在這個快節奏的競技直播環境中即時混音,以提供每個賽事更加強烈及全面的臨場聲音體驗。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7:21 , Processed in 0.57046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