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3-4 10:40:03 |已閱:3114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法國喇叭品牌Cabasse已經邁入七十年歷史了,而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球型的喇叭設計與同軸單體技術,讓Cabasse成為識別度最高的品牌。而近期Cabasse推出了新的Pearl(珠珍)系列,不僅凝聚了Cabasse的設計菁華,並巧妙的結合了串流播放功能,創造出實用又好聲的產品。代理商雅士音響在3月3號針對設計師、音響媒體舉辦了試聽會,同時在3月5號(星期六)開放一般音響迷體驗,現在就來看看現場有哪些產品可以鑑賞。

Cabasse一路走來鐘情於球型箱體設計,自然有它的道理,因為採用球形,可以大幅抑制聲波繞射現象。而且為了達成球形,單體採取「同軸」配置,不僅可以收到徹底「點音源」的好處,還能達成極為精準的音像。所以球形箱體設計成為Cabasse的招牌,過去廣泛運用於中高階被動式喇叭上,而這次新推出的Pearl也是全數採用球形箱體設計(包含超低音),光是這一點就很吸引人。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1).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畫面中白色的就是Pearl系列裡面最大的產品The Pearl,它們是帶無線串流功能的主動式喇叭,請留意地面,只需要給它們連接電源線,它們就自成一套完整的系統,非常簡潔。

Pearl系列底下有幾款產品:第一是尺寸最大、重達18公斤的The Pearl。第二是尺寸較小、重量6公斤的The Pearl Akoya,這兩款都是採取3音路的同軸單體設計,都是採用130mm BCI 同軸中/高音單體,主要差異在於低音單體的尺寸,The Pearl是配置250mm HELD低音單體,The Pearl Akoya則是配置170mm HELD低音單體,而它們的低音單體都是配置於喇叭的背面,有長衝程運動能力。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9).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The Pearl採取球型箱體,正面配置了同軸中/高音單體,可說是Cabasse的招牌設計。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8).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The Pearl的背後藏了250mm(相當於10吋)的低音單體,它的配置與前方單體維持同軸,有長衝程運動能力,能再生很強的極低頻。

這兩款喇叭都是主動式的串流喇叭,內部搭載擴大機,而且驅動力相當充沛,高音和中音都是以300瓦來驅動,The Pearl的低音甚至採用1000瓦來驅動。而它們都支援Wi-Fi和藍牙,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播放音樂。它們可對應UPnP和AirPlay2,可以播放區網內其它裝置裡的檔案,它們同時支援Tidal,Qobuz,Spotify,Deezer…等多種無線串流平台,可以聆聽成千上萬的網路串流音樂。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6).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畫面中左右兩側的就是尺寸較小的The Pearl Akoya,搭配腳架看起來非常有設計感,不同於一般的傳統喇叭。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7).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The Pearl Akoya就是The Pearl的縮小版,一樣採用球形箱體設計與同軸單體技術。

這兩款喇叭可以達成極度簡潔的系統,因為它們不需要前端訊器材(用串流播放),不需要配置擴大機,不需要連接訊號線(可透過Wi-Fi或藍牙),而兩只喇叭之間也不需要連接線,總之,只要連接電源線,它們就自成一套系統,搭配裝潢設計好的空間非常有優勢。

第三,超低音喇叭The Pearl sub,這款產品更是Pearl系列裡的一大亮點,因為它的設計很特別,不僅是一款主動式超低音,內部還搭載了串流功能,除此之外,內部還搭載擴大機,可以驅動外接的被動式喇叭。也就是說,你只要為The Pearl sub搭配兩只傳統的被動式喇叭,就能變成一套具有串流功能的2.1系統。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3).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這就是超低音喇叭The Pearl sub,因為搭配了特別設計的底座,看起來就像是懸浮於空中一般。

這點對於想要聆聽串流音樂,但是手頭只有傳統喇叭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當然,如果能搭配Cabasse自家喇叭,效果是最好的,因為如果連接自家的被動式喇叭(iO3、Riga2、Baltic 5),The Pearl sub內含獨家的DEAP技術,能讓The Pearl sub與自家被動式喇叭完美銜接。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2).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現場就由The Pearl sub超低音來驅動被動式的Riga 2喇叭,同時還能提供使用者完整的串流播放功能。

而且採取2.1配置,還能得到更強勁的低頻能量與下潛能力。而The Pearl sub的外觀也很特別,不僅採用球形,還有特別設計的底座,讓它看起來像就懸浮於空中一般,視覺效果美觀又吸睛,你在其它品牌上看不到這樣的超低音設計。

最後是一套是名為The Pearl Keshi的小型套裝系統,它是採取2.1配置,它的左右聲道喇叭體型嬌小,只有一個巴掌大,擺放完全不佔空間。而這組左右聲道一樣是採用同軸單體技術,一樣支援Wi-Fi和藍牙,一樣有無線串流功能。而它的超低音也是採用上述的球型、懸浮底座設計。如果你的預算不高,或空間不大,這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4).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The Pearl Keshi是一套小型的2.1系統,有多小呢,請留意台面上的兩只圓球型喇叭,圓球型超低音則是在右下角。

雅士音響Cabasse PEARL系列喇叭試聽鑑賞會 s_Cabasse PEARL_ (5).jpg 雅士 Cabasse PEARL Akoya Keshi
▲ The Pearl Keshi的左右聲道只有一個巴掌大,但是卻能呈現很大的音壓。

現場實際聆聽效果,最大的The Pearl聲勢相當不凡,低頻能量充沛、下潛深沉,幾乎感覺好像加了主動式超低音一般(原廠標示的低頻下潛能力達到14Hz),同時還能感受精確的定位、紮實的音像,以及寬廣的聲波擴散範圍。而最小的The Pearl Keshi系統也令人驚訝,能發出與體積不相稱的大音壓,令人嘖嘖稱奇。如果你對Pearl系列特殊又迷人的設計有興趣,不妨到雅士音響的門市進行鑑賞。

原廠公布規格
Cabasse The Pearl
●型式:3音路同軸單體無線喇叭
●單體:130mm BCI 同軸中/高音單體 × 1,250mm HELD 低音單體 × 1
●擴大機功率:高音 300W RMS,中音 300W RMS,低音 1000W RMS
●輸入方式:乙太網路線,Wi-Fi,藍牙,光纖,類比 RCA,USB A
●頻率響應:14Hz – 27kHz
●最大音壓:118dB / 單聲道,124dB / 立體聲
●連線方式:UPnP、藍牙
●串流服務:Tidal,Qobuz,Spotify,Deezer,Web Radio,Napster
●尺寸:326 × 327 × 323 mm
●重量:18 kg

Cabasse The Pearl Akoya
●型式:3音路同軸單體無線喇叭
●單體:130mm BCI 同軸中/高音單體 × 1,170mm HELD 低音單體 × 1
●擴大機功率:高音 300W RMS,中音 300W RMS,低音 450W RMS
●輸入方式:乙太網路線,Wi-Fi,藍牙,光纖,類比 RCA,USB A
●頻率響應:30Hz – 27kHz
●最大音壓:115dB / 單聲道,121dB / 立體聲
●連線方式:UPnP、AirPlay2、藍牙
●串流服務:Tidal,Qobuz,Spotify,Deezer,Web Radio,Napster
●尺寸:220 × 220 × 220 mm
●重量:6 kg

Cabasse The Pearl Sub
●型式:可驅動兩聲道喇叭的主動式超低音
●單體:250mm HELD 低音單體 × 1
●擴大機功率:左聲道 300W RMS,右聲道 300W RMS,低音 1000W RMS
●輸入方式:乙太網路線,Wi-Fi,藍牙,光纖,類比 RCA,USB A
●頻率響應:14Hz – 180Hz
●連線方式:UPnP,AirPlay2
●尺寸:338 × 320 × 368 mm
●重量:20 kg

Cabasse The Pearl Keshi
●型式:2.1 同軸單體無線喇叭系統
●單體:Dom55 同軸中/高音單體 × 1,17cm HELD 低音單體 × 1
●擴大機功率:高音 300W RMS,中音 300W RMS,低音 450W RMS
●輸入方式:乙太網路線,Wi-Fi,藍牙,光纖,類比 3.5mm jack,Micro USB
●頻率響應:30Hz – 23kHz
●最大音壓:115dB / 立體聲
●連線方式:UPnP、AirPlay2、藍牙
●串流服務:Tidal,Qobuz,Spotify,Deezer,Web Radio,Napster
●尺寸:240 × 220 × 270 mm (超低音)/100 × 80 × 80 mm (衛星喇叭)
●重量:6 kg (超低音)/550 gr(衛星喇叭/單)

進口代理:雅士02-2507-726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3:11 , Processed in 0.58055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