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coober 發表於 2022-3-13 08:15:09 |已閱:1718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蘋果的Airpods系列真無線耳機這幾年一直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產品,性能與設計也引領市場的開發趨勢,甚至是許多品牌爭相模仿的對象,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Airpods都真無線耳機市場上市佔率第一的產品。前陣子研調機構 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一份2021年度的無線耳機調查,報告中顯示,蘋果 AirPods儘管出貨量有大幅增長,但市佔率卻出現下滑的現象。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根據該市調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無線耳機銷售量成長24%來到,約3億美元,但受到COVID-19影響,成長率比預期的少33%。Counterpoint Research也詳細分析2021年市場上無線耳機的設計開發趨勢 ,比方說像是市場上多了很多價格更親民的產品,而且採用ANC主動降噪技術的產品越來越多,且拜藍牙5.2技術普及所賜,耳機的電池續航、低輸入延遲等性能也都越來越好,而且許多熱門產品,都是以手機品牌推出的無線耳機為主。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Airpods龍位遭撼動?2021年真無線耳機市佔榜公開


根據價格觀察變化,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可以發現在50-100 美元(約新台幣1,420-2,840 元)與 200 美元(約新台幣5,680 元)等價位區間的產品比例增加,包含JBL、小米、Skullcandy 等品牌都有大幅擴充這些價位帶的產品,而高階機種則以蘋果 AirPods 75%的市佔位居首位。雖然2021年蘋果 AirPods依然是市佔第一位,但卻受到前所未有的強大的挑戰,因為第三代 AirPods 問世讓銷售成績比 2020 年增加 5%,不過整體市佔率卻從 30.2%降到25.6%。反觀三星則是從 6.7% 提升至 7.2%,估計是Galaxy Buds Pro、Galaxy Buds 2等熱門機種鎖帶動的營銷佳績,根據調查,三星無線耳機正體銷售金額成長33%,今年是否有機會與蘋果進行無線耳機龍頭的天王山之戰,值得我們持續觀察。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5:33 , Processed in 0.57001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