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不能再揪團了!Netflix開始實施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需收費政策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3-17 14:36:10 |已閱:189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兩年COVID-19肆虐全球,將很多人的休閒娛樂限制在家中,也造就影音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用戶數大幅成長,據了解,2021年底Netflix訂閱全球用戶已達2億2218萬,未來幾年也預計將會持續攀新高。現在Netflix推出高級資費方案,可以讓4部裝置使用,這種作法最原始的初衷是要讓在同一家庭的人,能夠輕鬆共享他們的Netflix帳戶。不過絕大多數有訂閱Netflix的朋友,都會將帳號、密碼分享給親友,找大家一起當分母均攤資費,甚至直接讓人免費使用,這種帳號分享的方式在全球各地蔚然成風,Netflix也從來都沒有禁止這種共享帳號的方式。

不能再揪團了!Netflix開始實施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需收費政策 Honeyview_Netflix_UI_English.jpg OTT Netflix 串流

不過就在今天(3月16日),Netflix宣布將實施一項「帳戶分享給非同住者將額外收費」的措施,並率先在部分地區進行測試。Netflix產品創新總監Chengyi Long,日前曾在官方專欄表示,「Netflix過去一直讓住在同一家庭的人,能夠輕鬆共享他們的帳戶,分立帳號與多重串流非常受歡迎,不過它們同時也對何時以及如何共享 Netflix造成了一些混亂。因此,帳號在家庭之間共享影響了我們為會員投資新影集和電影的能力。」

Chengyi Long的這番說法,也直接證實了Netflix已經開始正視帳號免費共享的這項問題。而這次的非同者收費方案,Netflix在未來幾週內計畫率在智利、哥斯大黎加與秘魯三個國家進行測試,屆時這些國家的用戶會收到通知,若要為帳號增添不同居住地的子帳號,將會被收取額外的2.99美元(約新台幣85元),至於詳細的區分用戶住所的方式尚未做進一步說明。

不能再揪團了!Netflix開始實施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需收費政策 Honeyview_mad_blog_5c52fd7e220351548942718.png OTT Netflix 串流

可以預期的是,這項新政策倘若正式上路後,將會影響到非常多的用戶,而Netflix也表示將會新增一項「轉移Profile到新帳號」功能,訂閱用戶能夠把自己的觀看資料轉移到全新開設的帳號,或Extra Member帳號中,以保留過去自己建立的片單。

Chengyi Long也坦言這項影響層面極廣的新政策,何時推廣到全球並沒有時間表,但在正式在是世界各國實施前,會努力瞭解這兩項新功能在這三個國家造成的影響與問題,以做日後正式上路前的參考依據。目前台灣尚未受到影響,Netflix依然維持基本會員每月270元(1人)、標準會員330元(最多2人)、高級會員390元(最多4人)。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7:20 , Processed in 0.832407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