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擴大機]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蘇雍翔 發表於 2022-6-22 10:17:35 |已閱:2052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Proton普騰近期推出了三款伴唱擴大機PT-A117、PT-A917和PT-A947,PT-A917是中階型號,每聲道具備300瓦的輸出,可驅動更大型的伴唱喇叭。內部具備專業級FBC麥克風迴授控制功能,可調整麥克風與伴唱音樂的各種殘響效果,並搭載獨家的24bit DSP模組,可透過獨家演算法讓音樂與人聲聽起來更加和諧,讓您盡情飆歌不失真。
) y3 c9 o8 k* J1 P( Z' S2 M+ @* G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7 {) t$ [1 r. x" B
8 i$ S& @' J9 n7 F回想起我國小的時候家中購入新車,車上裝了一台小小的Proton導航顯示幕,可以用來看VCD,當時液晶螢幕才剛剛起步,這又薄又清晰的螢幕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如今過了二十幾個年頭,我始終沒有忘記它帶給我震撼。日前聽說這個台灣電視市場的老字號國產品牌Proton普騰又重新回歸市場,這次不僅推出電視產品,就連卡拉OK伴唱產品也經營得有聲有色,我想這就是在地品牌的本色吧,始終能貼近我們的生活需求,讓愛唱歌的朋友們能享受更好的歡唱體驗。
$ x9 \8 B, T1 |' d8 F& q. Y% V8 n! N9 ]8 K! K
這三款全新的卡拉OK伴唱擴大機PT-A117、PT-A917和PT-A947,它不僅有著同級產品所沒有的優異性能,且產品穩定高、售價也相當親民,一舉成為卡拉OK市場上的新寵。本文要介紹的是PT-A917,它與兩款外型完全一樣,基本功能也大同小異,差別在於擴大機推力不同,PT-A917也比另外兩款還多了藍牙無線功能。
+ i( c+ j7 H. N+ d9 ~1 S, p* V" m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1 _9 D! g! u/ x' g" u最專業的音效調整功能
* Z0 g. }! h- \, H5 f第一次看到PT-A917可能會覺得它的面板非常複雜,但其實細看之下操作並不困難,只是本機的調整項目比其他產品分得更細而已。從左側開始有A、B兩組喇叭設定,接著中央是訊源切換、麥克風模式與音樂模式等等切換,來到右側則是音樂和麥克風的主音量旋鈕與麥克風輸入。從中不難發現本機的調整主要就是分為「伴唱音樂」與「麥克風」兩大區塊,了解後就很好上手了。
. R3 z" r7 l/ `. M. c! G. c
0 x. Z) Z+ k& h3 j緊接著往下看會發現PT-A917的EQ功能也很豐富,可以個別調整麥克風或伴唱音樂的高、中、低頻增益,使用起來就與一般綜合擴大機無異,可按不同的歡唱空間做設定。另外,本機還具備專業級FBC麥克風迴授控制功能,可調整麥克風與伴唱音樂的各種殘響效果,包括Reverb(殘響)、Echo(迴音)的獨立增益與延遲時間等等,可以與音源點歌機遙控鍵盤控制的麥克風效果連動,以利歡唱時便利控制音量與包括自動接唱、客製化聲音等功能,將歡唱的音色做最細膩的微調,猶如把專業音控師請回家中,歡唱體驗絕非一體式的卡拉OK伴唱機可比擬的!
1 d' x2 R+ ?( h, I) w! D) v3 u2 o" S. q; {$ n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Proton PT-A917伴唱擴大機評測:強大的DSP音效處理,給您專業級的歡唱體驗!
; E; i, j( q( T4 A

/ c. }% J* R  Q- EPT-A917傳輸介面也十分完整,具備三組影音輸入、光纖與同軸輸入、同時也支援手機、平板無線輸入功能,並提供4組麥克風輸入;輸出端子方面,則有兩組混音輸出、一組麥克風輸出、一組超低音輸出、喇叭輸出等,除了歡唱之外,也可以當成兩聲道擴大機用來聽音樂,是一款功能多元的擴大機產品。" F5 s" _6 |; E  C' d
3 r) H& ]4 j' r6 P
獨家DSP模組,優化演唱體驗
# b1 O4 A6 ~5 m& R/ P# H& v8 T再看到內部設計,PT-A917的核心採用DSP 24bit晶片模組,可透過獨家演算法讓音樂與人聲聽起來更加和諧。擴大機功放的部分本機具備300W+300W輸出功率,除了能完美驅動市售各類型伴唱喇叭,想要和您家中的Hi-End音響結合也沒問題。同時PT-A917採用獨家的「麥克風動態演算法」,K歌之王們一定有經驗,當遇到有些歌曲需要大聲飆高音時,總會把麥克風拿得很遠,好平衡音壓、減少失真的風險,而有了此功能,即使盡情飆歌也不用擔心聲音失真。同樣的,擴大機內建的音樂擴展技術(Exciter),可以讓音樂不管是小聲播還是大聲放,皆可以發出最適當的聲音效果,讓伴唱音樂跟人聲完美融為一體。$ L  Q- ~* n, Y: l6 d0 k& z2 h
3 O, h* f3 O) Z) l6 d
K歌、聽音樂都強的娛樂核心
2 t/ E8 _( [! c0 o4 ~4 ~說了這麼多,究竟PT-A917擴大機的聲音走向為何呢?實際試用發現它著重於中低頻的表現,聲底溫暖、低頻圓潤,同時音場很開闊,使音樂聽起來柔和透明且毫不壓迫,完全沒有平價伴唱擴大機聲音頭重腳輕的缺點。而本機人聲的表現相當飽滿,搭配自然的殘響效果讓人聲始終帶有水分,不會有乾瘦的狀況,飽滿的中頻風格也能夠展現出中氣十足演唱力道。而在唇齒音的部分本機也能展現出不錯的解析度,能夠輕鬆捕捉演唱中種種嘴型、咬字的細節,讓歌者的演唱技巧嶄露無遺。整體來說,無論是作為一款卡拉OK擴大機或是單純拿來播放音樂,它都有相當出色的聲音效果。如果您是喜歡唱歌的朋友,它絕對是您家中最好的娛樂核心設備。0 s+ q) p  \* Z6 }6 n

6 y6 E9 F" \2 B參考售價:38,800元* ^% [' t( A0 n  o% b  `
總代理:國展 06-721-693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3:30 , Processed in 0.703414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