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數位線] Melco C1AE網路線,超值的程度讓人打從心底驚豔!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2-9-19 11:19:19 |已閱:1855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有經驗的音響迷都知道,越是高階的音響線材往往都離「性價比」一詞很遠,即便是大家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網路線也是如此。而這款Melco C1AE網路線可說是打破規則的作品,相較於高階線材它不僅音質、美感樣樣不缺,還幾乎跟3C網路線一樣平價,超值的程度可說是讓我打從心底感到驚豔!
' v/ g6 Y% d! O8 S
; y: h4 a- M1 u. \8 b) v$ U Melco C1AE網路線,超值的程度讓人打從心底驚豔! Melco-Ethernet-Cable-@-Audio-Therapy.jpg Melco C1AE 網路線 藝聲
/ u$ H* q3 D# d1 z& `; c: Y; F7 Q3 B4 p: R; \' ~
Melco C1AE網路線雖然外型看起來相對樸素,線徑也不是特別粗,但做工卻非常不錯。黑色的線身外部有布質編織防塵網,表層還加上乙烯基塗層,無論是灰塵或髒汙都不會沾黏,再加上線身頗為柔軟,拿在手上感覺非常滑順,用家收納時較不容易打結。端子的部分C1AE雖然沒有採用高階線材普遍愛用的Telegärtner RJ45,但它的端子也是原廠特別設計的,外部以黑色軟質塑料製作,還搭載一個簡易的按壓卡扣,連接音響器材時可以防止端子鬆脫。另外,為了確保端子接地部分與音響器材的機殼接觸,端子刻意加大側面和背面的金屬表面積以增加接地效果,估計更能有效減少雜訊干擾。最後端子的接點也採鍍金設計,且鍍層厚度達到3 μm,是一般標準等級的3倍之多,可防止端氧化確保最佳的傳導效率。
" p& [) \& N4 S# Q; m# T0 x) G+ X3 q3 X
雖然原廠並未說明C1AE的導體材質,只能確定是單芯結構,但內部的結構依然很講究,經過原廠精密的機械校準連接器製作,不會出現機械錯位,以確保性能穩定,並使線材阻抗恆定於100歐姆,達到線材最佳精準度。線材內部具有標準的8股導線,兩股一組以獨立的鋁箔包覆做第一層屏蔽,外層再用一層鋁箔做第二層屏蔽。這樣一來,可以有效隔絕環境中EMI與RFI的雜訊串擾以提高線材的訊噪比,使音質聽起來更為純淨。最後C1AE的傳輸符合Cat 7規範,傳輸頻寬高達600MHz,是Cat5e的6倍、Cat6的2.4倍。當然傳輸頻帶越寬,訊號的傳遞效率就越高,對於防止網路數據錯誤與丟包的問題也有正面的影響。即便在原廠所提供最短0.5m的線材長度之下,依然能有穩定的傳輸效果。% p. I% P& q" o+ ]0 g8 a" S" `

  s* e. m4 Z  x' G, e進口代理:藝聲 02-2391-7999% q3 z2 v, |+ _7 o$ r6 z1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8:49 , Processed in 0.590441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