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2-9-26 11:45:30 |已閱:2611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日本知名耳機大廠Audio-Technica最新旗艦級ATH-TWX9真無線耳機隆重登場!ATH-TWX9無論是軟、硬體,都搭載鐵三角原廠諸多高階技術,像是能對應不同佩戴者自動調整的降噪技術,也能夠支援解碼高解析音訊;或者是全新設計的複合式單體振膜,都讓這款耳機能輕鬆呈現出極致豐富的曲目細節。再加上高品味、時尚的外型設計,將ATH-TWX9稱之為目前日系真無線耳機的顛峰之作也不為過!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修過_ (7).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是什麼樣的耳機,在預購期間就已經銷售一空?當筆者在上個月底,看到Audio-Technica日本官網上ATH-TWX9的頁面時,內心不禁浮現出這個問題,一來這代表耳機迷非常信賴這個廠牌,二來則是這款耳機有著極為罕見的出色性能。無論理由是何者,都顯示耳機市場引頸期盼著這款ATH-TWX9正式登場,這也讓我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ATH-TWX9.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過去本刊曾評測過鐵三角所推出的高階款真無線耳機ATH-CKR70TW,當時該款耳機出色的音質也獲得編輯同仁肯定。在那款耳機亮相之後,耳機社群也有一個討論,就是他們家將會推出更高階的旗艦款ATH-CKR90TW。隨著時間推移,鐵三角雖陸續推出了多款真無線耳機,卻遲遲未見該旗艦款的身影,正當許多耳機迷認為已無望,真正的旗艦款ATH-TWX9卻在此時強勢登場。

超講究的單體設計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ECpage_TWX9_邊緣安裝.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這款ATH-TWX9雖然與先前猜測的型號不同,但造型上延續ATH-CKR70TW的耳柄設計,且無論配色、線條都設計得更加有質感。性能方面,這款耳機可說是集合鐵三角原廠優質聲學設計精髓於一身之作,例如單體,它搭載經由原廠精心調聲、製作,直徑為5.8mm的動圈型驅動單元。這款單體最大的特色是,振膜採用軟、硬材質疊合,並施以特殊塗層、形成總共3層的複合型式,這款複合式三層振膜與一般振膜相比,具備更高的剛性與暫態反應,具備極優秀的高、低頻延伸性。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TWX9 movie driver cut_072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在ATH-TWX9單體的磁力系統裡,鐵三角原廠特別採用全新研發的「外磁型」電磁設計,搭配特殊「邊緣安裝(エッジマウント)」設計,具體做法是將振膜以完全覆蓋的形式安裝於整個磁力系統上,再以極薄的不鏽鋼護蓋固定住振膜。進而讓振膜的運作效率能夠發揮到極致,使這款特製單元所發出的細節與能量感,能夠大幅超越同尺寸的一般單體。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分解.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為讓振膜能夠將性能發揮至極致,鐵三角也打造出超小型的特製音圈。此款音圈採用空中配線的懸浮式設計,當它運作時,能避免對振膜造成多餘壓力,確保單體所表現的聲音更自然、順暢。不僅如此,在整顆單體最末層之處,還設置原廠特別向瑞士Sefar公司訂製,由特殊阻尼材質所打造的網狀金屬格網結構,此結構能吸音、並有效調節單體運作時向後傳導的聲波,在大幅降低耳機音染的同時,增加細節量感與暫態反應。

如此講究的單體設計,讓筆者對ATH-TWX9的音質感到期待;根據鐵三角原廠所公布的數據,其頻率響應範圍為10Hz至40kHz。以這個數據來看,這副耳機不管是在高、低頻域的延伸,都有非常出色的水準,尤其是低頻下潛的部分,寬闊程度可說是同類型產品都難以望其項背的水準。

支援高解析音訊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6178ef9debb17113011437.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藍牙方面,ATH-TWX9搭載高通最新的藍牙技術,規格為5.2版本,不僅支援AAC、SBC,以及aptX傳輸編碼,還支援更高階的aptX Adaptive傳輸編碼。相信有在關注藍牙技術的用家都知道,這項傳輸編碼採用浮動壓縮資料率的形式,能夠針對連線狀態自動調整傳輸資訊量,讓耳機與訊源間有更穩固的傳輸效率,同時也能支援傳輸高解析訊源,最高可解碼24bit/96KHz的高解析音訊。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62f339df71ea196249642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不僅如此,ATH-TWX9也搭載高通強大的Snapdragon Sound技術,除了能夠支援前述提到的aptX Adaptive傳輸編碼以外,也能為耳機提供更優秀、穩固的連線狀態。只要搭配同樣支援該技術的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將能夠進一步提升耳機音質表現,無論是聽音樂、追劇、打遊戲,甚至連通話都能有更出色聲音效果。一方面大幅降低延遲,同時也讓聲音的細節更能一覽無遺,性能十分出色。

ATH-TWX9還有高通真無線鏡像(TrueWireless Mirroring)傳輸功能,不管是連接何種訊源,只要有一個聲道先連接上,另一聲道即會以鏡像形式進行傳輸,如此一來能夠大幅降低延遲與音訊被中斷的情況。若再搭配專屬應用程式開啟低延遲模式,將能夠更進一步提升佩戴者的影音娛樂效果,打造出更為即時的沉浸式體驗。

可Qi無線充電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62f33b0ea7fad313273524.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續航力方面,ATH-TWX9耳機本體最多可提供約6.5小時的連續聆聽時間,若搭配充電盒使用,則最多可提供約18.5小時的聆聽時間;在開啟降噪模式的情況下,耳機本體也能提供約6小時的聆聽時間,基本上不管是要商務通勤使用、或是要外出旅行,電量都相當充裕。此外,它也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只要將充電盒放置於標準Qi無線充電座上,即會自動進行充電,便利性非常高。

通話超清晰

通話部分,ATH-TWX9的左右聲道機身長柄處,分別設置了2個高性能MEMS(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收音麥克風,能藉由研發人員經精密計算後所得出的波束成型技術,讓麥克風能夠精準錄進佩戴者的通話語音,同時將來自周圍環境的嘈雜干擾消除,提供非常清晰、穩定,又極為自然的通話品質。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0905修過_ (3).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再加上高通第8世代cVc(clear Voice capture)技術,能抑制麥克風在接收音訊時風吹過的噪聲,大幅減低環境噪音對對通話的影響。此外,它還支援aptX Voice功能,該功能大幅提升聆聽者雙向通話的品質,讓通話時的語音更為清晰、細節也更加豐富,如此一來便能夠聽見與傳遞更自然的人聲,避免佩戴者在開放式環境裡遺漏任何通話細節。

相信大部分真無線耳機用家還常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在與人通話時因無法確認自己音量,而以過大的聲音交談。細心的鐵三角觀察到這點,還特別在ATH-TWX9身上搭載能夠確認佩戴者通話音量的「側音功能」,藉由這項功能,使用者將能以更自然、順暢的形式與他人通話。聆聽者可以透過專屬應用程式選擇是否要開啟該功能,也可以按需求調整音量大小。

我們可以看到,光是通話功能上,鐵三角原廠便使用諸多技術加強其性能,只為帶給使用者最極致的佩戴體驗。不過可不僅如此喔,為確保帶給用家最極致的體驗,ATH-TWX9還搭載「降噪」、「外部聲」,以及「一般模式」等3種真無線耳機最重要的模式。在降噪模式方面,由於它所搭載的2個高性能MEMS收音麥克風,能夠藉由特殊濾波形式,大幅降低來自環境裡的噪聲,同時讓音樂保有豐富的細節量感,打造出極為寂靜、沉浸的聆聽體驗。

降噪模式強悍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圖4.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提供量身打造的降噪功能,使用者在佩戴時無論在何種情境,只要透過「A-T Connect」應用程式,即可針對不同使用環境提供專屬降噪效果。

考量到每位聆聽者的耳道結構不同,ATH-TWX9的降噪還特別採用了個性化降噪技術(Personalized Noise-cancelling System),這項技術能夠讓用家在開啟降噪模式的狀態下,讓耳機自動偵測佩戴狀態與環境噪聲,並為每位佩戴者呈現出最佳的降噪效果。若是想調整降噪功能,它也有包括飛機(Airplane)、道路(On The Go)、工作/學校(Office/Study)、住家(Home),以及列車(Train)等5種預設情境模式可供選擇,讓聆聽者不管是在住家、工作,或是通勤等場合,都能享受到極致沉浸的聆聽體驗。用家可透過專屬應用程式設置參數,讓耳機針對道路環境做降噪處理,讓佩戴者即使是在車水馬龍、人群擁簇的通勤環境,也能感受到極為沉浸的聆聽體驗。

外部聲模式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外部聲模式.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提供外部聲功能,並設有5階級距可供調整。此外,它還支援罕見的快速外部聲功能,當用家在開啟降噪模式時,只要啟用這項功能,就能夠避免遺漏周遭環境裡的重要聲音訊息。

ATH-TWX9的外部聲模式也有5階級距可調,用家同樣可以透過「A-T connect」專屬應用程式進行調整,並且可以輕鬆對應各種生活情境,不管是搭車、做家事,或是工作時,都不用擔心會遺漏周遭環境重要的訊息,讓音樂與日常生活完美融合。另外,還在這副耳機身上搭載「快速外部聲」功能,當以降噪模式聆聽時,若周遭有人想向您交談,也能輕鬆查覺到,同樣能避免遺漏周遭重要的訊息。

特別的是,ATH-TWX9能支援同時連接2個裝置,例如可以同時連接工作用的電腦以及個人智慧型手機,如此一來便能夠自在切換於工作、休閒等不同模式間,用最即時、快速的形式享受高品質音樂之美。此外,當裝置一度與它連接過後,往後只需要將之從耳機盒取出,便會自行搜尋配對,讓使用便利性更加提升。若您是使用Andriod裝置,它也支援Fast Pair功能,能以更快速形式連接聆聽。

搭載360 Reality Audio技術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62f33a1f87e81301894580.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為進一步帶給用家更全面的沉浸式體驗,ATH-TWX9還搭載Sony獨家開發的360 Reality Audio技術,這項技術是藉由Sony的360度聲學技術打造出更為沉浸的舞台感,因此用家在聆聽時,將能夠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細節。再加上鐵三角自家的調聲技術,相信可以讓佩戴者發掘出更多以往未曾注意到的音樂細節。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智慧語音助理.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可支援智慧語音助理功能。

在智慧功能方面,ATH-TWX9除了能支援Siri、Google Assistant等智慧語音助理外,還內建Amazon Alexa功能,只要搭配對應的裝置即可輕鬆執行音樂播放、詢問天氣狀況,或是閱讀有聲讀物。另外它也搭載自動感測功能,佩戴者只要從耳朵上取下耳機,音樂即會自動暫停播放,重新佩戴後也會自動接續播放。考量到外出使用的需求,這副耳機也搭載IPX4防水等級,能避免雨水或汗水影響到其功能;不過要注意,它並非是完全防水,還是得避免在洗澡等較為高溫、潮濕的場所使用喔。

極致時尚造型

前面林林總總的硬體設計、軟體技術看下來,能充分感受到鐵三角欲將ATH-TWX9打造成真無線耳機頂點的野心與誠意。但可還沒結束喔,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原廠在製作這副耳機時,同樣將其外觀有著非凡氣質。像是耳機機身,深古銅色的金屬造型與黑色的膠質部位完美搭配,再加上耳機頂板印有品牌LOGO的反光鏡面設計,呈現出即為高貴、典雅,又內斂的極致高尚品味。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修過_ (8) (3).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透過充電盒前的5個指示燈,能輕鬆觀察出剩餘電量,並且會隨著充電、待機、低電量等不同狀態改變閃爍顏色。

ATH-TWX9充電盒採用同樣的配色,並以特殊的流線設計,光是拿在手上便能感受到它極為不凡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為增加這副耳機的質感,黑色部位是採用名為「日本黑(Japanese Black)」的顏色,讓它具備深沉、穩健的調性,和能夠對應不同光線角度呈現相異樣貌的金屬部位,構成氣宇軒昂的不凡質感。此外,在充電盒正面還設置有5個LED指示燈,透過這些燈號,可以輕鬆觀察出剩餘電量,也為整副耳機增添不少時尚科技感。

耳塞設計也有學問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圖3.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加上耳機本體原先安裝的,耳塞提供多達12種尺寸可供用家選擇。

細節方面,ATH-TWX9就連矽膠耳塞也是特別設計,根據原廠說明,在接觸耳道的部位較為柔軟、在連接耳機導管的部位則較為堅硬;這種不同硬度的耳塞設計,一方面能夠帶給用家舒適、穩固的佩戴感,另一方面則能夠讓音質更為穩定,同時提升耳機降噪模式的效果。並讓單體發聲時的聲波能量,能以更完整的狀態傳遞至聆聽者耳膜,完整還原百分之百的曲目細節。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補圖 (2).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ATH-TWX9的耳塞尺寸方面,鐵三角原廠也非常貼心的製作多種大小與型式,像是導管尺寸有短、中、長等3種,大小則有XS、S、M,以及L等4種,總共有12款耳塞可供用家選擇,讓佩戴者能夠針對自己的耳道形狀、聆聽習慣去做搭配。

支援紫外線殺菌

ATH-TWX9還有個一定要提的細節,就是它的充電盒搭載紫外線殺菌功能,只要將耳機收納於充電盒內,就會自動以短波長紫外線來殺菌,大約照射70秒後,無論是耳塞、耳柄上所沾附到的細微細菌,都能夠輕鬆消除。根據原廠說明,這項功能可以有效清除99%以上的大腸桿菌、嗜菌體病毒,對金黃葡萄球菌也有90%以上的清潔效果,能確保用家在最潔淨的狀態下佩戴聆聽。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修過_ (3).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充電盒設計相當前衛,並且具備紫外線燈殺菌功能,確保每位用家都能夠以最潔淨的狀態享受音樂。

實際聆聽ATH-TWX9,筆者分別以個人筆電、智慧型手機連接使用。筆者發現,在連接智慧型手機時,只要搭配「A-T Connect」專屬應用程式,就能夠針對「個人化降噪」、「降噪情境」、「外部聲模式」、「EQ等化器」、「快速外部聲模式」、「側音功能」、「智慧語音助理」,以及「360 Reality Audio」等各種功能進行調整。以一款真無線產品來說,這款耳機所提供的功能確實堪稱是旗艦水準!

說了那麼多,這款ATH-TWX9的實際音質表現如何呢?對於這個問題,筆者腦海裡浮現出來的只有經典港片「食神」裡,評審舉起大拇指大讚「好!好!好!」的畫面。與以往他們家產品著重於高、中頻的走向不同,它所呈現出來的聲音風格,是非常穩健的金字塔結構,最下層有著下細節豐富、大氣穩重的低頻,中間層是飽滿、渾厚的中頻,最上層則是極為優秀的高頻延伸。

各頻域細節極豐富、人聲超讚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當我在聆聽室內演奏類型曲目,例如Van Baerle Trio這張「Beethoven:Complete Piano Trios, Vol.1」專輯時,第一時間就能聽到非常飄逸的小提琴、珠粒分明而滑順的鋼琴,以及溫柔綿厚又蓬鬆的大提琴。若是更專注些聆聽,還可以聽見小提琴從琴弓摩擦琴弦開始,到演奏者將琴弓收起的完整細節,那些微小、細緻的細節彷彿被用放大鏡延伸。鋼琴、大提琴同樣也有此種特質,並且能夠非常輕鬆就分辨出每樣樂器在畫面裡的形體與位置差異,完全不像是以往藍牙所能聽見的音質水準。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2.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由於ATH-TWX9各頻域的細節量感都極為豐富,乍聽之下會覺得每樣樂器、物件的形體都非常龐大,但細聽後會發現它所表現出來的畫面,是層次豐富、定位鮮明的舞台效果。這種特性在聆聽Herbert Blomstedt與布商大廈管弦樂團的「Schubert:Symphonies Nos. 8“Unfinished”&“The Great”」這張大編制類型專輯時,可以輕鬆聽到不同樂器的質感,並分辨出內外聲部弦樂、管樂,或是鋪墊於底層的打擊樂,各個樂群所在的定位,且在內外聲部齊奏的熱鬧橋段時,依然有非常穩健的畫面感。若是定神聆聽,還可以聽到各別樂器不同的光澤感,讓人自然沉浸於其中;當筆者一回過神來,已接連聆聽了好幾首曲子,整張專輯也轉眼就聽完。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4frmlp98364__19648.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由於人聲表現一直是鐵三角的招牌,筆者當然也得好好聆聽ATH-TWX9的人聲表現如何。在聆聽巴弟蓋與朱尼爾威爾斯的「Play the Blues」經典藍調專輯時,聽到非常飽滿、紮實,又非常有水分、有厚度的人聲,這副耳機將主唱渾厚的嗓音細節完整表現出來,嘶吼時豐富的粗獷細節,更是使人可以充分感受到主唱狂野的風格。再加上伴奏的鋼琴、低音貝斯、吉他,以及小號等樂器,都有凝聚鮮明的形體與豐富延伸細節,讓人甚至可以聽出些微錄音師刻意營造出來的空間感,實在是過癮。

低頻質感超級出眾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600x600bf-60.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以ATH-TWX9聆聽樂團MUSE這張「Will Of The People」較為現代的專輯時,同樣可以感受到主唱龐大而飽滿、凝聚的口形,並位於音場正中央,即使是聆聽使用較多合成音效的曲目,依然可以清楚聽到主唱的聆聽細節。值得一提的是,這副耳機所呈現出來的低頻質感非常優秀,雖然細節豐富又飽滿,卻依然能夠將位置維持畫面最底層,讓整張專輯聽來既有氣勢又有繽紛豐富的中、高頻音效,這也是以往同類型產品相當罕見的特質。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ab67616d0000b273e8a280e91899b66ba7f9ad1a.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這種特色若拿來聆聽搖滾類型曲目,例如日本樂團NEE的同名專輯,或者是樂團PEOPLE 1的「PEOPLE」專輯時,都能夠聽見非常紮實、飽滿的低頻鼓聲,且形體相當完整,能感受到鼓皮回振時十足厚重的空氣感。電貝斯的低頻同樣有相當優秀的彈性,且因為低頻細節相當豐富,所以能夠感受到琴弦回振的力道,穩健為曲目增添帶勁的氛圍。不過筆者也注意到,這副ATH-TWX9雖然能夠表現出非常優秀的畫面層次感,在聆聽特定類型曲目時,卻能夠聽見樂器、人聲或是音效緊貼耳朵旁邊發聲的效果。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DZanaxKkhMiHSJURpF9MH3.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TH-TWX9這種樂器、人聲形體特別緊貼的效果,也讓我不禁聯想到以往在高階發燒音響系統才聽得見的「類比味」;尤其是在聆聽有人聲、較為流行的曲目時,它的這項特點更為明顯。例如在聆聽獨立樂團傷心欲絕的「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專輯時,可以聽到主唱許正泰彷彿緊貼在你面前演唱;又如電吉他、鍵盤等樂器,也會不時以緊貼在左右耳的形式出現,讓人能夠更輕鬆感受到更活生的畫面感。且當開啟降噪模式後,這種效果會更為明顯喔。

總結來說,鐵三角最新推出這款ATH-TWX9旗艦級真無線耳機,確實有著耳機迷引頸期盼的出色音質,無論是各頻域的細節表現、音場的定位與層次感,都同類型產品中極為罕見的極致表現。其中讓筆者最為印象深刻的,還是開啟降噪模式時,可以明顯感受到的緊貼感,使人可以自然沉浸於曲目細節裡。而優秀的低頻質感與廠牌一貫出色的中高頻表現,也讓這副耳機可以將各種類型的曲目都完整還原,帶給用家極致的聆聽體驗。且老實說筆者在過程中齡聽到許多高頻細節時,甚至還起了雞皮疙瘩,這也是以往我聆聽在同類型時,相當罕有的聆聽體驗。

除了音質表現以外,ATH-TWX9作為一款旗艦級真無線耳機,所搭載的功能更可說是面面俱到。像是能夠針對不同聆聽者量身打造的降噪模式,可進行五階調節的外部聲模式,或是更加清晰的通話品質,都是這副耳機非常值得推薦的理由。當然,其外觀質感在同類型產品裡也算是名列前茅,對於外貌協會的用家來說更是毫無不推薦的理由。若是追求極致音質、外觀的用家,請一定要聽看看這款ATH-TWX9真無線耳機!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ATH-TWX9_Lifestyle Image_(18).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ATH-TWX9_Lifestyle Image_(16).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音量 (2).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只要搭配原廠專屬應用程式「A-T Connect」就能將音量調整為16、32,或是64階,讓用家可以依照使用情境調整音量,實在是非常貼心。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等化器.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透過品牌專屬應用程式「A-T Connect」即可輕鬆調整EQ等化器,為方便用家做選擇,原廠也特別預設了低音增強、人聲清晰、高低頻增強、高頻增強等幾種模式可供選擇。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RAW左右聲道.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這是經由本刊測試器材所測得的原始頻響曲線圖;我們可以看到,這副耳機的左(綠)、右(橘)聲道從20Hz開始,便有著非常貼合、一致的頻率響應,雖然在5kHz至10Hz有些微偏移,但一路從低頻到7kHz左右的高頻都有相當平滑的頻響,證明它能夠表現出相當線性、滑順的音質。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IDF修正綠左橘右.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這是經過IDF修正後的頻響曲線圖,會較貼近實際上聆聽的表現。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左(綠)、右(橘)聲道從20Hz起,一直到1.5kHz左右的位置,有著非常誇張、平直的線條。雖然曲線在高頻2kHz往下走,但在接近3kHz處開始平直拉升,一路到5kHz處,正巧在人耳對高頻最敏感處形成完美的陷落。而在過5kHz後,則是一路拉升至8kHz,並在之後維持一定的音壓,一直到接近20kHz處才有往下走的趨勢。顯示這副耳機設計時有避免聆聽者感到聽覺疲乏,同時維持一定程度的高頻延伸性能。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IDF修正時頻譜.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這是本刊所測得的時頻譜圖,可以觀察到,這副耳機從低頻到高頻都有相當程度的能量感,且這之間沒有特別突出的頻段,顯示它所呈現的能量都非常均衡。同時也可以注意到,他避開了人耳對高頻最敏感的區間,並大幅增強高頻泛音頻域的能量,代表這款耳機可以充分呈現編曲的高頻細節。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IDF修正瀑布圖.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這是本刊測得的Waterfall瀑布圖,從本圖可以觀察到,它從低頻到高頻有相當長一段區間都沒有多餘諧振,顯示在人耳較熟悉、聆聽的頻域都能收束得更乾淨,推測能有更純淨、低音染的音質。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補圖 (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耳機
●單體:φ5.8mm複合式三層振膜動圈型驅動單元
●頻率響應:10Hz-40,000Hz
●藍牙規格:Ver. 5.2
●支援編碼:AAC、SBC、aptX、aptX Adaptive
●解碼規格:44.1kHz、48kHz、96kHz
●位元深度:16bit、24bit
●最大音壓:102dB/mW
●阻抗:16Ω
●麥克風類型:MEMS型全指向性
●續航力:約18.5小時(耳機約6小時)
●充電時間:USB約3.5小時、無線約5.0小時
●重量:約5.4g(單側)、約55.9g(充電盒)
●防水等級:IPX4(耳機本體)
●附贈:充電用USB、耳塞
●定價:新臺幣8,000元

Audio-Technica ATH-TWX9評測,日系真無線耳機巔峰之作! Honeyview_TWX9活動海報.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TWX9 鐵三角 真無線 藍牙 aptX Adaptive 日系

Audio-Technica ATH-TWX9預計將在10月6日上市,為迎接這款頂級旗艦真無線耳機,台灣鐵三角也特別推出限定活動。自這副耳機上市起,只要購入台灣首批限定,即享2年保固,再送KKBOX 3個月無損音質方案,強強聯手給你最高等級的聲音體驗。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活動名稱:「日日享好樂」上市首批限定 KKBOX三個月無損音質方案大方送
活動對象:ATH-TWX9 真無線耳機
產品定價:8,000元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06日起,台灣首批限定。
活動內容:於上市日起凡購入ATH-TWX9 真無線耳機,即可享兩年保固,再送KKBOX三個月無損音質方案(市價$897元)。

官方網址與影片
詳細活動資訊:連結
商品特別網頁:連結
商品介紹影片:連結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40 , Processed in 0.58569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