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2-11-30 10:24:44 |已閱:956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日本耳機大廠audio-technica鐵三角,往年都很重視新品發表會。而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影響,雖然新品推出不斷卻不便舉辦大型聚會。今年正逢鐵三角的60週年,終於也等到疫情趨緩,於是原廠決定盛大慶祝一番,並以「更加接近類比的本質」為主題,一口氣推出了五款限量紀念產品。從自家最擅長的耳機到黑膠唱盤,希望讓數位時代的年輕朋友們重新體驗類比音響的純粹美感。發表會選在11/29這一天在板橋的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活動不只恢復以往的盛大規模,且鐵三角社長松下和雄、台灣區總經理近藤和久也再次蒞臨現場,和來賓們一起慶祝鐵三角60週年。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802.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鐵三角從做純類比唱頭起家,隨著消費者的需求不斷改變,逐漸跨足到耳機、麥克風等產品,在世界各地都累積許多忠實的用戶。這兩年鐵三角也意識到追求方便性的真無線耳機,產品市佔率越來越高,今年也陸續推出了ATH-CKS30TW和ATH-TWX9兩款具代表性的機種。尤其是旗艦的ATH-TWX9,除了功能性超強之外,音質更是超乎我們的想像,甚至比起許多高階的有線耳機也毫不遜色!讓發燒友們不得不佩服。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23.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11.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在推出最好的真無線產品之後,鐵三角決定回歸公司最原始的初衷,精心研發了五款產品,並皆以「2022」的字尾來命名,以紀念自家的60週年。其中第一款是號稱有史以來最奢華的木殼耳機ATH-W2022。熟悉鐵三角的朋友都知道,它們家最著名的就是木殼耳機,這次承襲1996年第一代產品ATH-W10VTG所採用的「水目櫻」材質打磨成機殼,木紋漂亮之餘也有很好的諧振特性,表面再由專業工匠手工繪製四色櫻花和鳳凰蒔繪等日本傳統圖騰。不只每款耳機的手繪圖騰都獨一無二,且隨著用家使用環境的不同,還會帶來不一樣的歲月痕跡,搭配珍貴鹿皮製作的頭帶,使耳機由裡到外彰顯濃厚的日本色彩。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51.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52.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TH-W2022單體的部分由58mm純鈦金屬圓頂振膜和層壓純鐵板構成的磁氣迴路所構成,結構上採用鐵三角獨家的「障板一體型驅動單體」設計,使原本在組裝時分為「障板」、「驅動單體」、「夾具」三部分變為「一體成型」的元件,減少接點、鎖點的設計能讓抑振性更上一層樓。再搭配「Core Mount核心安裝技術(PAT.P)」,將單體配置在腔體的正中央位置,振膜工作時無論朝前或朝後運動都能獲得最佳的舒展,可達到更低的失真,也能具備鐵三角標誌性的透明音色。最後耳機收納箱也採用木曾檜木打造,且全球限量100支,處處顯露它的收藏價值。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53.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第二款是標榜全球首款「全平衡輸出」的耳罩式無線耳機ATH-WB2022,延續鐵三角過去曾使用過的「火焰楓木」製作機殼,讓耳機具類似於高級小提琴或吉他的華麗外型。左右耳罩採用獨立的解碼電路,各搭載一枚ESS的ES9038Q2M DAC晶片,內行的朋友就知道ES9838 Pro是該廠的旗艦8聲道解碼晶片,而ES9038Q2M則是提供給小型裝置使用的高級晶片,同樣具備極高的訊噪比表現。擴大電路則採用Nisshibo Micro Devices的MUSES05,左右聲道完全獨立,減少串音音染,以達到最理想的音樂分離度。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84.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86.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耳機無線的部分支援LDAC高音質藍牙傳輸,也能使用內建的USB DAC功能做有線聆聽,兩種聆聽方式都可支援到24bit/96kHz的高解析音樂播放。全球限量600支。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58.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62.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第三款是頂級的MC雙動圈唱頭AT-MC2022,它的外型幾乎可以用精雕細琢來形容了!金色的機身是原廠以五軸CNC切削成型的,材質是具備超高硬度和極輕質量的鈦金屬加上鋁混合,表面鍍上厚金,再經過手工打磨成型。機殼上黑色的裝飾是日本傳統的「七寶燒」,這是一種玻璃質地的釉料,表面呈現光亮的黑色外型,在金色的機殼上點綴,更能顯現出唱頭內斂不失精緻的高級感。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79.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唱針的部分,有別於一般唱頭採用鋁或硼所製成的針桿結構,AT-MC2022從針桿到針尖全採用一體成型的鑽石材質,做到完全無接縫的設計,可以減少不同材質接合處所產生的失真,更精準的讀取唱片溝槽的資訊。並且搭配原廠為頂級唱頭AT-ART20所開發的磁氣迴路提升導電效率,可說是集結鐵三角的唱頭技術精華於一身的產品。全球限量60組。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76.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第四款是透明的黑膠唱盤AT-LP2022,包括30mm的承盤、16mm的唱片墊、厚度達30mm等等,全機身採用高密度的壓克力製作,搭配碳纖維材質的「I」字型唱臂,具有極佳的抑振效果,與英國Hi-End品牌Vertere Acoustics的唱盤有一曲同工。唱盤中使用高精度的直流馬達,以皮帶驅動,唱盤採用外置的變壓器(交換式電源)供電,減少電源開關噪音干擾。而本機最大的特色是可更換式的唱針的設計,除了原機搭配的橢圓針之外,還附上了柴田針,後者具備豐潤的音質特色,並有更細膩的高頻讀取能力,讓用家可以比較音色差異,玩出更豐富的音色變化。全球限量3000台。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83.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81.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最後一款,也是最具趣味性的一款產品,這台AT-SB2022是一款隨身黑膠播放機,它復刻鐵三角在80年代推出的「漢堡機」,並進行改良,使它的功能更貼近現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首先AT-SB2022的造型和80年代的款式一模一樣,採用長方形的小型機身(10x30mm),紅色的塗裝看起來也有著濃濃的懷舊感。機身採夾合式的設計,上蓋打開之後,下機身有一個迷你的承盤結構,可以像漢堡一樣夾住黑膠唱片,再透過內建的唱臂、唱頭讀取音樂,結構非常簡單。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87.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AT-SB2022內部設計也比80年代更為講究,內部採用穩定旋轉的高精度直流馬達,搭配壓鑄鋁合金承盤和特殊的阻尼結構,並採皮帶驅動,還可設定33、45rpm不同轉速。為了兼顧便攜性和唱臂穩定性,鐵三角也使用了自家的動態平衡系統,並由彈簧控制唱針壓力。唱頭的部分,也能更另外升級(需另購)鐵三角的ATN3600L高階唱針,來提升音質表現。看似追求簡便的設計,其實內部做得有模有樣!另外AT-SB2022具備AUX類比輸出,可以讓您連接耳機或是主動式喇叭播放。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DSC_0790.JP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同時AT-SB2022也具備A/D的功能,並可傳輸藍牙無線訊號,可連接藍牙無線耳機或喇叭聆聽。而且AT-SB2022內建大容量鋰電池,只需以USB Type-C充電就能使用,充滿電後可播放長達 12 小時。對於許多對黑膠完全沒有經驗的年輕朋友來說,使用起來也完全沒有門檻,讓你輕鬆進入黑膠的世界。全球限量7000台。

audio-technica鐵三角2022新品發表會:60週年紀念推出5款限量商品 60th Anniversary Product_2.png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新品發表會 黑膠 唱頭 無線耳機 週年紀念

這次活動展出的產品全為限量發售,這次發表會跟來賓們短暫的相處後就要直接飛回日本了。未來也期望原廠能陸續將它們送進本社,我們也將第一時間給您最完整的評測內容,敬請期待!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01 , Processed in 0.712939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