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1-19 10:22:49 |已閱:1265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TH-M50xSTS-USB是鐵三角近期新推出的一款專門針對直播應用的耳機麥克風,這是一款以經典監聽耳機ATH-M50x衍生而成的新產品,在出色的聲學架構下,結合AT20系列麥克風以及USB數位音訊傳輸技術,可以提供24bit/96kHz的音訊,耳機線也能透過轉接器提供USB Type-A或USB Type-C連接,所以除了搭配電腦使用,也能連接手機,非常適合有多裝置併用的直播主、影音內容製作者,做工作時不可或缺的專業耳機麥克風。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PO網大圖.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ATH-M50x是鐵三角、甚至監聽耳機市場上一款最經典的大物機種,它從推出至今在全球創造驚人的百萬支銷量,出色的配戴效果,以及尺寸45mm、搭配CCAW音圈的動圈單體,創造出來的開闊頻寬與豐富聲音解析力,能創造均衡的聲音特性,廣受錄音混音工作者、DJ以及喜歡監聽耳機的消費大眾喜愛,良善的設計與出眾的性能,也是很多耳機品牌製作同類型產品的參考指標,鐵三角集團產品涉獵觸角繁多,但說到經典監聽耳機,ATH-M50x絕對榜上有名。

也因為ATH-M50x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作品,鐵三角後續在開發不同類型的耳機時,有時也會根據這款耳機為架構來做設計,比方說之前就有推出無線版的ATH-M50xBT,在藍牙5.0技術下,讓消費者可以省去線材束縛,但同樣能追求原音、中性的監聽好聲音。近日ATH-M50x家族出現一款全新的產品,鐵三角考量到當今熱門的直播、串流內容製播市場對高品質監聽用耳機麥克風設備的需求,特別以ATH-M50x為藍本,開發出一個可以做為現今直播、串流節目製播的耳機麥克風:StreamSet系列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29.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不同於一般家用耳機慣用的白色包裝,鐵三角這款耳機麥克風採用黑色基底的包裝配色,透過精美的耳機圖片突顯出ATH-M50xSTS-USB專業設備的質感。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31.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包裝背面是四國語言的產品介紹說明,下方還有這款耳機麥克風的規格資,以及內容物配件。我們這次借測的是台灣鐵三角提供的樣機,所以右下角才會有SAMPLE貼紙。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33.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內容物包括ATH-M50xSTS-USB、兩組耳罩(包含密閉性與透氣性兩款)、產品快速指南,同時還有一個連接在導線端子上頭的USB Type-A轉Type-C轉接器。

StreamSet系列是以ATH-M50x搭配AT20系列麥克風的耳機麥克風,當中包含兩款機種,第一款麥克風採用獨立XLR端子連接的ATH-M50STS,而近日台灣鐵三角率先引進的,則是更適合一般消費者使用、導線採用USB端子的ATH-M50xSTS-USB。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38.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搭配的麥克風為電容式麥克風,採用心形指向設計,具有靈敏度高、拾音效果強的特性,還可以透過可動式懸臂自由設定固定位置。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41.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麥克風支架還有旋上即靜音的效果,將懸臂上旋固定後,麥克風就會自動關閉收音。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67.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和ATH-M50x一樣,ATH-M50xSTS-USB具有粗壯的支架結構,上頭的旋轉軸承可以讓耳罩靈活地水平翻轉,提供單耳監聽的功效。

ATH-M50xSTS-USB原汁原味地還原ATH-M50x耳機的性能樣貌,內部配置帶有CCAW音圈的45mm動圈式單體,能創造大家熟悉的15~28,000Hz頻寬,機身採用密閉式結構,單體最大承受功率為1600mW,阻抗為38歐姆,可以在開闊的頻寬內創造各頻段分布均衡、細節豐富的聲音效果。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55.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耳罩同時也可以向內收折,雖然是專業耳機麥克風,但想攜帶外出使用同樣可以把它收得很小放進包包裡。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45.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機殼以強化塑料材質製作,雖然內置的45mm單體為機身奠定不小的尺寸,但以覆耳式耳機來說整體重量相當輕盈。

ATH-M50xSTS-USB由於是採用USB傳輸,你可以透過2米的耳機導線,連接各類USB設備,鐵三角還有附贈一個USB Type-A轉Type-C的轉接器,所以除了支援一般PC、Mac系統的電腦、筆電之外,這款耳機也可以直接搭配目前市場上為數眾多採用USB Type-C連接埠的行動裝置使用。由於透過USB傳輸的方式,ATH-M50xSTS-USB內置的A/D轉換器可以創造24bit/96kHz取樣率的音訊。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48.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由於音訊採用USB數位傳輸、內置A/D轉換器,機殼外緣還有配置一個音量調整旋鈕,可以直接控制音量。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52.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78.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ATH-M50xSTS-USB也提供兩種不同隔音效果的耳墊,一種是密閉性較好的,一款式透氣性較佳的,使用者可以根據隔音需求與配戴舒適度考量來換用。

ATH-M50xSTS-USB搭載的耳機麥克風,是鐵三角AT20系列電容式麥克風,這個系列的麥克風同樣是鐵三角旗下的高知名度產品,像是我們過去介紹過的AT-2020USB+、AT2024、AT2035等,都是能提供消費者做精細人聲錄製的高品質電容式麥克風。ATH-M50xSTS-USB所採用的就是具備AT20系列出色技術的迷你電容式麥克風,具備心形指向特性,藉由可動式懸臂設計,能將麥克風固定在最理想的發聲位置,並藉由抑制周邊噪音的收音的特性,精確收錄使用者的發話聲。值得一提的是,ATH-M50xSTS-USB麥克風懸臂還有上旋式快速靜音的設計,將麥克風懸臂向上推並卡緊,麥克風就會自動靜音。另外這副耳機也有附贈兩組耳罩,一個是隔音效果較好的密閉性耳罩,另一個是較為透氣舒適的款式,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做選用。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64.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耳機採用有韌度的金屬伸縮墊片,上頭帶有刻度,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頭型調整配戴時的大小。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83.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頭帶採用鐵三角監聽耳機標準配置,寬大的設計可以讓耳機維持很好的平衡,柔軟的海綿與頭頂接觸也能帶來很好的舒適度。

聲音表現方面,ATH-M50xSTS-USB不愧是出自監聽耳機的名門望族,雖然是透過USB進行數位音訊傳輸與A/D轉換,但聲音完整保留ATH-M50x那股令人熟悉忠於原音、追求中性的音質,聲音表現極為平衡、自然,而且能創造很寬大的音場空間效果,不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都可以把細節刻劃得相當細膩,雖然解析力強,但又不會有尖銳或刺耳的感受。低頻的部分也依舊維持著出色的監聽風格,聲音緊實快速、層次分明,不會過度加料,基本上和過去很多ATH-M50x延伸出來的同門機種有著相同的風格,可以說是將名門耳機的風格持續傳承下去。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經典監聽耳機進化而成的直播用耳機麥克風 s_DSC06680.jpg Audio-Technica ATH-M50x ATH-M50xSTS-USB 耳機麥克風 AT20 電容麥克風 評測
▲ATH-M50xSTS-USB配置2米導線,導線端子頭為USB Type-A頭,原廠同時附贈USB Type-C轉接頭,所以也可以連接行動裝置使用。

另外就是麥克風的收音效果、音色還原功力也很到位,電容麥克風不用太大聲發話的高靈敏度,能讓你很輕鬆完成語音傳達,並且能透過耳機同步監聽,就可以感受到唇齒音細緻、超低風切噪音干擾的好音質。

ATH-M50xSTS-USB不管是耳機的音質表現、麥克風的收音效果、耳機整體配戴的舒適度,都有高水準的表現,而這樣的性能,也非常適合當今投身直播實況產業、Podcast節目製播的朋友使用,透過簡單的USB線連接電腦或者行動裝置,就能在ATH-M50x系列備受肯定的聲音效果下,獲得最佳音訊聆聽品質。

原廠公布規格
●設計:密閉式動圈型 ●驅動單元:45 mm ●輸出感度:99 dB/mW ●頻率響應:15~28,000Hz ●輸入阻抗:38ohms ●支援取樣率:44.1kHz/48kHz/88.2kHz/96kHz ●支援位元深度:16bit/24bit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10、Windows 11、macOS Catalina、 macOS Big Sur、macOS Monterey ●輸出端子:USB Type-A ●通話麥克風:背極式電容式 ●麥克風指向性:心形指向 ●麥克風通話頻率:50~20,000Hz ●附屬品:兩對耳罩(密閉性與透氣性)、USB Type-A轉Type-C的轉接器

Audio-Technica
ATH-M50xSTS-USB
參考售價:7,200元
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1:57 , Processed in 0.61994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