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3-2-1 09:27:04 |已閱:2112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款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雖然外型上看似簡約,其實功能很豐富,除了能做為藍牙喇叭使用,還內建了Chromecast和AirPlay2,可搭配手機或筆電,享受多元的串流音樂。使用上Smart Soundbox 3可以單獨使用,也能串接兩只做立體聲聆聽,讓您用最簡潔的方式建構一套無線兩聲道系統。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5584d782-b21f-414d-ab0e-fdb1f7d8d2e8.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德國的音響品牌向來給人做工精良、品質可靠的印象,但通常也價格不斐,讓入門不容易負擔,是多數音響迷心中的夢幻逸品。同樣來自德國,Canton這個喇叭品牌卻不會讓人覺得高不可攀,它不只音質出色,產品的價位帶也很廣,從平價的劇院產品到Hi-End等級的旗艦喇叭,無論消費者的預算在哪,Canton都能找到適合的產品。

再者現階段許多歐美喇叭品牌由於成本的考量,平價產品多半不會在國內生產,而是將產線移往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對消費者來說多少會對品質有些疑慮,而Canton更迷人的地方就在於無論產品價位高低,所有產品堅持在歐洲生產,價位還比別人更有親和力,相較之下自然顯得物超所值。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b92060d8-cc5e-4471-b2b1-75011fd0a467.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Canton不只做傳統喇叭做得好,原廠也很早就嗅到無線音響的商機,並將旗下多款代表性的喇叭型號徹底「無線化」,等級由高到低從Reference X、Vento、Townus到最平價的GLE全都有,並命名為Smart系列。這些Smart無線喇叭將訊源、解碼、擴大機全部融入喇叭之中,可做為主動式喇叭使用,也能透過藍牙無線播放手機裡的音樂,比起傳統音響系統少了複雜的線材連接和系統搭配。不僅如此,Smart無線喇叭還具備高度的「整合性」,透過獨家的內部無線訊號傳輸,每對喇叭不只可以個別建構立體聲系統,也能互相串連組成多聲道系統,並且每款喇叭也內建了Dolby Audio和DTS Digital Surround等劇院音效解碼,讓「無線家庭劇院」不是再夢想!

喇叭雖小,五臟俱全
近期Canton Smart系列又再添一員Smart Soundbox 3,它是一款小巧可愛的無線喇叭,比起其他的Smart系列喇叭,它的造型設計更簡約,並有黑、白兩種配色可選擇。箱體為方形柱狀結構,喇叭單體被完全隱藏在金屬網罩之中,同時網罩內部還有一個LED的隱藏式顯示面板,僅透過三個英文字母的縮寫燈號就能顯示各種功能資訊,整體看起來非常低調,但也因此讓它更能完美的搭配各種居家裝潢,小巧的體積也適用於小型的空間中,即便壁掛再空間之中也完全不會顯得突兀。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95a1a32f-66b8-457e-aba4-f110ea6911cb.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翻到背板,Smart Soundbox 3的端子也非常簡約,少了過去Smart 系列的各種類比輸入和光纖、同軸、USB等數位輸入。原廠為它關上一道門,卻開了另一扇天窗,本機新增了RJ45網路端子,並支援無線Wi-Fi連接,這意味著它從主動式喇叭進化為串流喇叭了!可以連接區域網路播放多元的串流音樂服務。同時它也保留了3.5mm的AUX類比輸入,代表它也能做為電腦喇叭使用,建構桌上型音響系統。另外還會看到一個壁掛的螺絲孔,可讓空間有限的用家節省聆聽空間。

可別看Smart SoundBox 3的造型樸素,其內部的設計一樣很講究,採標準的2音路2單體的低音反射式設計,搭載一只19mm的軟半球高音,一只95mm鋁合金中低音單體,並且內建120瓦的D類擴大機,給單體最充沛的驅動力。另外箱體中還搭載了兩只100x57mm的被動幅射器,用於優化低頻效果,即使喇叭體積不大依然具備強悍的中低頻表現。

串流功能豐富,還能做到多室音樂分享
Smart Soundbox 3的功能非常豐富,所有操作必須透過頂板的觸控按鍵進行,包括EQ設定、訊源選擇和左右聲道對頻等等。訊源的部分,它同樣具備基礎的藍牙無線功能,可以直接播放手機的音樂,做為藍牙喇叭使用。同時比起過去的Smart系列喇叭,本機也新增了時下最流行的Spotify Connect功能,可以直接在Spotify app中找到Smart Soundbox 3,不用透過第三方app控制,提升不少便利性。如果您是蘋果產品的用家,也可以透過本機的AirPlay2功能,以鏡像投放的方式將手機或筆電的音樂交由本機播放。最後本機也支援Chromecast built-in功能,可透過Google Home App中的Google Assistant功能遠端聲控它播放音樂。最後本機還內建了三組訊源記憶,可以按照您的聆聽習慣進行設定,使用起來非常人性化。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8f4a1b05-d034-4b2c-b2aa-2cc1e7262da6.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另外,Smart Soundbox 3可以單用一支喇叭播放,作為一體式音響聆聽,也能串接兩只Smart Soundbox 3作立體聲聆聽,更能透過內建的Chromecast功能串接同系列的Smart Soundbar或Vento 9、Vento 3等無線喇叭,並由Google Home App統一操控,達到多房間音樂分享的目的,讓音樂傳遞至家中每一個角落。

超越同級喇叭的聲能表現
這次代理商一次送來兩支Smart Soundbox 3,我首先以單一喇叭做為一體式音響聆聽,並透過Spotify Connect播放。Smart Soundbox 3的聲音頗為討喜,中低頻溫順飽滿,高頻聽起來柔順沒有刺激感。播放小編制的室內樂,已經能聽到不錯的層次感與定位效果。當我開大音量時,也發現它的聲能非常充沛,尤其是中低頻的能量,完全超出這種小箱體喇叭的實力!同時也意味著它的箱體設計頗為紮實,即便在大音壓的催逼之下也很穩定,不會此類產品常見的空洞箱音。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331.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是將Smart Soundbox 3放在桌面聆聽,建議可以為喇叭底部添加墊材,避免桌面共振影響喇叭音質,或者也能直接搭配Canton專用的喇叭架使用。試聽時我使用了美國的Auralex海綿墊材,馬上出現立竿見影的音質提升,不只音場更開闊透明,高低兩端的延伸性也更好,非常值得用家們嘗試。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341.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342.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接著我拿出第二支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嘗試以Stereo的方式聆聽。它的連線方式很特別,用家必須先選定一支喇叭做為「主喇叭」(此時副喇叭必須將電源拔除),接著進入選單中找到「WIS」的選項,找到「WSP」(Wireless Speaker),將主喇叭設定為「MFL」(左聲道)或「MFR」(右聲道),設定完成後主喇叭會開啟連線模式,此時再將副喇叭接上電源,主喇叭就會自動找到它,完成Stereo的配置。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344.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聲音溫暖討喜,音樂層次鮮明
試聽時先從簡單的人聲軟體開始,播放「福山雅治-魂リク」專輯第二軌的「元気を出して」一曲,Smart Soundbox 3的人聲表現是喇叭的強項,能感受到福山演唱的中氣十足,完全沒有無線喇叭常見的軟虛感,中頻的控制力也很不錯,人聲能聽到豐富的喉韻細節,細節很飽滿,不會有單薄乾澀的唇齒音。伴奏的木吉他雖然沒有強調解析度的表現,但質感溫順耐聽,可以聽見飽滿的木箱共鳴。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500x500 (2).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又如播放「Bud Powell- A Tribute To Cannonball」專輯第二軌的「Jackie My Little Cat」,薩克斯風的醇厚飽滿,中頻卻不會過量顯得臃腫模糊,演奏間可以聽見銅管的金共鳴感。鋼琴的質感不是小家碧玉的類型,顆粒感很圓潤,且落鍵很有重量。而double bass的撥弦聲強而有力,顆粒感帶有微微的渲染,讓低頻聽起來更豐潤,不只聽起來更過癮,也為爵士三重奏譜出更澎湃的節奏感,讓鋼琴和銅管樂器更能盡情揮灑。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81nQBc79R4L._AC_SL1500_.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最後我帶有挑戰意味的把音樂編制加大,想試試Smart Soundbox 3的能耐如何。播放Christoph Koncz所演奏的莫札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的聲線溫順有厚度,聲音密度要比多數無線產品好很多,高把位的樂句竟然聽得到迷人的光澤,就連擦弦細節詮釋得有模有樣。更難想像的是這對小喇叭不只聽起古典音樂頗有氣勢,弦樂齊奏的樂句中也可以聽見超水準的動態效果, 就連樂團的樂器定位感與演奏層次都表現得很不錯,真不簡單!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koncz_mozartsviolin_500x500.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緊密、凝聚的環繞音效
評測Smart Soundbox 3的過程中,我也受代理商文鴻的邀請,到新光三越A8館的集雅社門市試聽Smart無線喇叭所組成的劇院系統。現場使用一台Canton Amp 5.1 G2環繞擴大機做為前端系統,它具有六組被動式喇叭輸出(2 x 主聲道、1 x 中央聲道、2 x 環繞聲道、1 x 被動式超低音輸出),最多可連接7.1.4的聲道配置,並支援Dolby Atmos劇院規格。現場喇叭以一對Smart Chrono SL8無線落地喇叭做為主聲道,一支被動式的Canton Vento 866.2中央聲道,並以一對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做為環繞聲道,搭配現場的嵌入式天空聲道,加上Canton AS225SC主動式超低音組成5.1.4的配置,設定時將喇叭與Canton Amp 5.1 G2連線之後,只需透過電視的選單即可定義每只喇叭所負責的聲道輸出。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138.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143.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這樣的配置看似萬國博覽會,但其實頗有學問,因為大部分的喇叭皆為主動式設計,完全不用考慮擴大機的推力,且環擴只需負責中央聲道與天空聲道的驅動,想必可以強化前方音效的衝擊力與紮實感。果然,這套小型的系統劇院音效非常不錯,現場播放了「功夫熊貓」電影,當最後阿波跟殘豹決鬥的場景中,能營造出一個遼闊且立體的音場效果,環繞效果更是Smart Soundbox 3的強項!隨著劇中人物飛天遁地的功夫特效,可以清楚感受到聲音形體在空間中穿梭的移動軌跡,雖然聲音形體感稍顯內斂,但定位感也相當鮮明,屬於緊密、凝聚的風格。且有了超低音的輔助,當遇到爆破、撞擊的音效時,也能呈現相當不錯的衝擊感。即便音效的力道上還是比大型的劇院系統少了一些爽度,但是若將它放在小型的聆聽空間中絕對是足足有餘。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147.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Canton Smart Soundbox 3無線喇叭評測:可攻可守,小空間的絕佳音響利器! Honeyview_DSC_0139.jpg Canton Smart Soundbox 3 AirPlay2 Spotify Connect 無線喇叭 評測 文鴻

可攻可守,適合小空間用家入手
這款Smart Soundbox 3雖然造型樸素,但是結構很紮實,無論是單獨使用或是用兩支做Stereo聆聽音質都有很好的水準。再加上Canton Smart系列喇叭高度的整合特性,未來也比一般無線喇叭有更多升級的可能,無論是劇院、音樂的表現都相當有潛力。如果您的聆聽空間不大,需要一套簡潔、實用的音響系統,Smart Soundbox 3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原廠公布規格
●形式:無線串流喇叭 ●單體配置:19mm軟半球高音×1、95mm鋁合金中低音單體×1、100x57mm被動輻射器×2 ●內建擴大機功率:120W ●主要輸入介面:RJ45網路/Wi-Fi(AirPlay2、Spotify Connect)、3.5mm AUX、藍牙4.0●尺寸:120x210x120mm ●重量:2.4kg ●參考售價:25,000元/單支

進口總代理:文鴻02-2627-0777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3:42 , Processed in 1.779003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