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超低音喇叭] DALI SUB E-12F主動式超低音:12吋鋁振膜帶來的低頻快感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2-16 16:14:22 |已閱:116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無論是兩聲道或家庭劇院多聲道系統,如果能再生極低頻,就能讓人感受強悍的衝擊力和飽滿的能量感,那種享受是完全不同的。正因為如此,喇叭名廠DALI也有推出優質的主動式超低音,例如這款SUB E-12F就是代表,它不僅有優秀的性能,還有漂亮的外觀,是影音發燒友的優選,現在就來了解這款DALI SUB E-12F。

DALI SUB E-12F主動式超低音:12吋鋁振膜帶來的低頻快感 SUB_E-12F_satin_white_cover.jpg DALI SUB E-12F 極品

首先從外觀來看,就能知道SUB E-12F是一款設計非常用心的產品,它採取簡約、方正的造型,外觀有煙燻黑和白色款選擇,箱體底部搭配鋁質的方形底座,鋁材的銀金與黑色、白色搭配起來非常合拍。而這個鋁質底座,也讓超低音有一種懸浮於空中(floating on air)的感覺,非常好看,能融入任何型態的空間。

而這個懸浮式底座設計其實也有聲學上的目的,SUB E-12F的箱體是採取低音反射式設計,箱體內有很長的低音反射管,開口設置於下方,這種設計能進一步強化低頻延伸。而開口設置於底部,也讓SUB E-12F更易於擺位,就算箱體緊臨牆面也沒問題。

DALI SUB E-12F主動式超低音:12吋鋁振膜帶來的低頻快感 dali-sub-e-12-f-cabinet-bass-tube.jpg DALI SUB E-12F 極品

在單體部分,SUB E-12F正面配置了一只尺寸達到12吋的低音單體,它的振膜特別採取鋁材質,標榜具有優秀的剛性,而且重量很輕,能讓它進行高速的運動而不變形。DALI指出,也因為採用的鋁材剛性夠高,所以振膜中央不需要防塵蓋設計,這樣一體成形的振膜,更增加了抑制音染的能力。而這個12吋振膜的外圍採用了很厚的懸邊,讓它具備長衝程的運動能力。

在擴大電路部分,SUB E-12F內部配置了D類擴大機,RMS輸出功率達到170瓦,瞬間峰值更可以高達220瓦,就算面對電影的大動態音效也能輸出強勁飽滿的極低頻。在SUB E-12F的背板,配置了一組兩聲道RCA音訊輸入、一組RCA LEF音訊輸入,可以調整:音量、分頻點和相位,該有的核心功能皆俱全。

DALI指出,SUB E-12F漂亮的外觀,優秀的低頻輸出能力,讓它成為DALI喇叭系列的最好搭配,能與DALI旗下的OPTICON MK2、FAZON、OBERON或SPEKTOR系列喇叭結合,創造出頻寬更完整、低頻更飽滿的系統。

DALI SUB E-12F主動式超低音:12吋鋁振膜帶來的低頻快感 SUB-E-12-F_living-room_1000x600.jpg DALI SUB E-12F 極品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12吋長衝程低音單體
●頻率響應:28~190Hz(+-3dB)
●分頻點調整:40~120Hz
●輸出功率:170瓦(RMS)、220瓦(瞬間)
●輸入阻抗:25 kohm
●最大音壓:112 dB
●連接端子:RCA立體聲(low-pass filtered)、LFE(mono)
●最大耗電:250瓦

進口代理:極品音響02-2792-9778
原廠產品專頁:
https://www.dali-speakers.com/en/products/subwoofers/sub-e-12-f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1:20 , Processed in 0.579951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