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OtM sPQ-100唱放:一次可對應9組EQ曲線設定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3-5-24 10:25:11 |已閱:1248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談到來自韓國的SOtM,許多人第一時間竄進腦海中的可能是由他們設計的數位串流產品。但若仔細研究SOtM產品,會發現他們除了在數位領域的技術應用上高人一等,產品內中所蘊含的類比線路設計其實含金量也是高得驚人。而新推出的sPQ-100黑膠唱放,就是第一款徹底展現SOtM在類比技術運用上的代表作品。" V7 y. ~5 Y- Q' M: c7 h8 `5 ]
SOtM sPQ-100唱放:一次可對應9組EQ曲線設定 Honeyview_螢幕擷取畫面 2023-05-24 102003.jpg SOTM SPQ-100 黑膠唱放 : `  r" {/ `( Y1 u
從外觀來看,sPQ-100與過去推出的產品造型很類似。採用了原廠標準的長條型機身,並於箱體兩側留下漂亮的散熱片做出視覺層次。但sPQ-100最厲害的莫過於它能一次提供相當多組的EQ曲線調整,以及MM與MC唱頭的細項阻抗與容抗設定,光是這點就十分罕見。如果您是一個要玩黑膠系統玩到精的發燒迷,一定會非常喜歡這種可讓用家自己手動微調的樂趣。: H1 W& C5 g8 k, q8 ^

8 g. P2 D0 N0 {  V只要有玩黑膠的人都知道,在黑膠盛行的黃金年代,許多唱片公司都會推出專屬的EQ曲線,而要精準還原錄音的原汁原味,選擇相對應的EQ曲線來重播就是最直接的方式。其中最常見的就是RIAA,而其他的EQ曲線則還有AES、NARTB、Columbia LP,以及RCA OLD Orthophonic等。而一般唱放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它無法一次對應這麼多的EQ曲線,但這次新推出的sPQ-100就有辦法做得到!
8 e" C4 \0 |- Y  B0 H; q. _ SOtM sPQ-100唱放:一次可對應9組EQ曲線設定 Honeyview_螢幕擷取畫面 2023-05-24 102026.jpg SOTM SPQ-100 黑膠唱放
  r# v5 y1 x2 D* }首先,原廠在sPQ-100的機身頂板配置了相當多組的撥桿組合,其中與EQ曲線設定有關的就是三組,包括「Bass boost level selection」、「Bass turnover frequency」,以及「High frequency roll off frequency」。每組各有4檔可切換,其中可組合出的檔位組合就相當多,而透過這些不同組合,就能精準對應出不同唱片品牌的EQ曲線。
! E1 x/ `) F# t) D
0 j3 F+ z# v6 {8 ]# i- B為了讓用家更容易理解,原廠在說明書上已有特別標示出各種EQ曲線的設定檔。以最常見的RIAA EQ曲線為例,就是將「High frequency roll off frequency」設定在2122Hz、「Bass turnover frequency」設定在500Hz、「Bass boost level selection」設定在20dB。而AES EQ曲線,則是將「High frequency roll off frequency」設定在2500Hz、「Bass turnover frequency」設定在354Hz、「Bass boost level selection」設定在33dB,以此類推。
1 j: l  o" f: ?6 e2 F1 Z/ B
. [9 o1 z# Y' P; u4 K0 J: AsPQ-100一共可支援多少黑膠EQ曲線呢?答案是九個!包括RIAA、AES、NARTA(NAB)、TELDEC、CCIR 78、IEC N78、Columbia LP、RCA Old Orthophonic,以及London LP。如果您個人的唱片收藏具備以上EQ曲線,那真的就是該入手sPQ-100的時候了。* B" A. ?% y- o0 L5 y; b& Q3 L

6 O5 ^& R; Q$ a2 |- G6 W除此之外,sPQ-100的頂板還可進行MM、MC唱頭切換、四檔增益(Gain)調整,甚至還可針對MC唱頭的阻抗,以及MM唱頭的容抗,做出各自的四檔調整設定,絕對有辦法將您手中的唱頭激發無限可能。  Q7 |6 b) F7 e: T. Z# t
7 R9 n- y. w8 }$ a( X1 f: e" I7 Q
進口總代理:極品(02-2792977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0:48 , Processed in 0.754473 second(s), 9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