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OSA惠樺音響15周年紀念機發表會

複製連結
Archer 發表於 2023-6-19 10:37:13 |已閱:1307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於2008年創立的惠樺音響,15年來以Oriole Sound Audio為名,打造各式高品質的自製管機,成功建立良好口碑。而在這15周年的時間點,OSA決定推出紀念機種OSA-F15-KT77真空管綜合擴大機;這是OSA第一次推出KT77作為功率管的機種。並於6月17日於惠樺金龍廳舉辦紀念機發表會。

OSA惠樺音響15周年紀念機發表會 IMG_1572.jpg 惠樺 真空管機 Oriole Sound Audio OSA KT77 OSA-F15-KT77

如果熟悉惠樺OSA的產品線,就會知道目前分為高階的Bravo系列以及較入門的Family系列,另外還有一些不歸類於前兩者的前級(People系列已經停產)。值得一提的是Bravo系列作為惠樺最早的產品過去有推出綜合擴大機,但未來皆會變為純後級版本。

Bravo系列和Family系列除了內中元件、使用變壓器、箱體材料等部分有差異之外,其實明顯的差異是Bravo系列內中完全採用手工搭棚,而Family則是使用電路板。除了作出等級差異之外,惠樺OSA的最終組裝皆出自陶怡緯一人之手,Family系列採用電路板可以大幅提升組裝速度。

依照一般音響廠商的思維,周年紀念機當然是要推出高價限量機種。但本次發表會的主角,OSA-F15-KT77的定位介於Bravo系列和Family系列之間。雖然OSA-F15-KT77內部是以電路板為主,但電路板等級和Family系列不同,是先鍍金再上防焊漆的高級做法,且電源部分的電路板還會再加上實體導線加強。

電路板本身是雙面走線,元件接腳會貫穿兩面。重點是每個接點都要焊三次,三次都是不同焊錫。正面用最高溫的焊錫、背面用次高溫焊錫,最後背面再用最低溫的松香焊錫將第二次焊錫包覆。

OSA惠樺音響15周年紀念機發表會 IMG_1580.jpg 惠樺 真空管機 Oriole Sound Audio OSA KT77 OSA-F15-KT77
這是OSA-F15-KT77打開底板的樣貌。

內中元件,也就是電容與電阻的部分,採用的是上一代Bravo,也就是第二代版本的元件。熟悉OSA的音響迷都知道,OSA採用的電容、電阻絕大多數都是經典的NOS元件。這些NOS元件除了不再生產,甚至現在市面上沒有類似的替代品,市面上絕大多數音響品牌都不可能在商品內使用這些珍稀元件。但因為OSA長年於世界各地蒐羅NOS元件,讓其具備使用NOS元件量產商品的龐大庫存,讓OSA管機與眾不同。

但請別誤會OSA是非NOS元件不用,將珍稀元件通通上機做為賣點。OSA會聆聽這些元件的聲音特性,經過仔細的規劃與搭配。比如OSA-F15-KT77除了電源之外,所有電容電阻皆是歐洲出品,塑造最純正的歐系風格。

OSA惠樺音響15周年紀念機發表會 IMG_1633.jpg 惠樺 真空管機 Oriole Sound Audio OSA KT77 OSA-F15-KT77
OSA-F15-KT77的各種模板

OSA-F15-KT77也是OSA第一台採用KT77功率管的管機。目前市面上很難見到使用KT77的真空管機,但Bravo系列皆是採用KT88,而KT77基本上可以視作小一號的KT88。因此雖然功率小一些,外觀大小也縮一些,但其實相當接近Bravo系列的追求。雖然跟聲音無關,但OSA-F15-KT77的旋鈕跟SHAKESPEARE前級一樣,採用在內部摻入金粉的做法。

OSA-F15-KT77採用4支Genalex Gold Lion KT77,4支Tung Sol 6SN7。標示功率40瓦。現場給出的參考售價為18.8萬,相當接近Family系列的價格帶。

OSA惠樺音響15周年紀念機發表會 IMG_1588.jpg 惠樺 真空管機 Oriole Sound Audio OSA KT77 OSA-F15-KT77

除了本次發表會之外,惠樺音響預定還會在6月24日舉辦一場使用OSA-F15-KT77搭配JMR喇叭的音樂欣賞會。不論是好奇這CP值極高的紀念機種、單純對惠樺的真空管機有興趣,亦或只是想要在設計良好的惠樺試聽室金龍廳內,用Hi End音響系統聆聽音樂,惠樺音響都歡迎。

OSA惠樺音響15周年紀念機發表會 S__87408646.jpg 惠樺 真空管機 Oriole Sound Audio OSA KT77 OSA-F15-KT77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OSA 發表於 2023-6-21 12:45:39 |已閱:1307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1:29 , Processed in 0.894118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