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7-10 17:10:30 |已閱:125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日本耳機品牌ag這幾年在台灣很受歡迎,原因不外乎就是耳機擁有自成一格的特色,外型精巧可愛、音質細緻討喜,產品價位鎖定入門市場,消費者往往能以親民的價格擁有,對於第一次買無線耳機的朋友來說,ag不僅是最好的選擇之一,高CP值的特色更讓ag每次只要有新品上市,就很容易獲得業界各種產品設計獎項的肯定。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大圖.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近期ag推出的PITA同樣維持先輩機種的風格,這款真無線耳機在精緻的外觀設計下,最大的特色就是全面優化耳機配戴的舒適性,標榜即便你側躺聆聽也不會有擠壓感。而音質的調校同樣由母公司final進行操刀,能帶來細緻飽滿的音質效果,同時擁有非常靈敏的觸控操作性能,價格方面更厲害,不到2,000元(更精確一點講不到1,800元),可以說是近期入門真無線耳機市場上,一款CP值、吸睛度都非常破表的日系品牌機種。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1.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ag產品包裝設計向來都很一致,盒裝採用環保紙材,正面印有產品型號以及精美的耳機照片。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2.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背面則有PITA的各項產品特點,以手繪圖案搭配日文說明,雖然是個價格不到2千元的產品,包裝依舊維持很不錯的高級感。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3.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包裝內部有獨立的放置槽擺放PITA與充電盒,配件則擺放在底部。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4.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本機的配件包括一條USB Type C充電線、五種尺寸的Type E矽膠耳塞、快速指南以及使用說明書。

當我第一眼看到PITA,就很快聯想到ag之前推出的COTSUBU,這兩款耳機不管是色款還是外觀都非常類似,乍看之下是一模一樣的產品。帶細究之後,你會發現PITA機身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跟COTSUBU相比,它機身外型與音導管都更加細長,配戴在耳朵上,耳機可以更吻合耳孔,我在五種尺寸的Type E矽膠耳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戴上之後,我必須說,PITA真的帶來「極度貼耳」的配戴效果,我試著趴躺在桌上、故意讓耳朵受外力擠壓,壓迫感也非常低,加上耳機羽量的配重,單邊3.5g的重量戴起來真的很舒服。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8.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PITA外觀設計相當漂亮,擁有比COTSUBU 更具人體工學的設計,搭配Type E耳塞,可以完全吻合使用者耳孔與耳道,即便側躺也能提供舒適度一流的配戴效果。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9.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耳機除了具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也有稍微加長音導管長度,搭配合適的耳塞更能牢固地佩戴使用。

外觀設計也非常精緻,PITA共有推出黑色、奶油色以及天空藍三種配色,ag特別將耳機以及充電盒外殼表面施以「粉雪塗層」,這種塗層不僅可以帶來很獨特的消光美感,也可以防止皮脂與指紋附著在上面,讓PITA隨時都維持跟全新品一樣的質感。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7.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PITA機殼與充電盒外殼採用精緻的粉雪塗層,除了好看之外,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讓皮脂、指紋附著在上面,時時維持產品保持新穎亮眼的樣貌。

雖然是一款可以讓你躺著聽的產品,但使用時要注意機殼觸控介面設計非常靈敏,有時手不經意一揮或者耳朵被肩膀擠壓到,音樂就會暫停,這點使用上要稍微注意一下。說到觸控介面,PITA採用的是全功能觸控式設計,可以透過左右耳的觸控次數、按壓時間,控制音樂播放、曲目選擇、音量增減以及電話接掛等功能。由於是ag最入門的真無線耳機,所以PITA並沒有支援應用程式控制,也沒有ANC與環境音模式,但透過控制完善且靈敏的全功能觸控設計,依然可以提供用者最便捷的操控性。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10.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這款耳機無法搭配App使用,所有功能都是以面板觸控來操控,可透過不同觸擊次數、秒數來控制音量調整、音樂播放與電話接聽等基本功能。

PITA內建的鋰電池可以提供5小時的音樂聆聽續航力,搭配充電盒使用續航力可達30小時。耳機與充電盒的充電時間皆為1.5小時左右。而它的防水性能也從COTSUBU的IPX4提昇到IPX5,你想戴著它從事室內戶外運動也不是問題。藍牙技術方面,PITA採用藍牙5.3, 可以提供穩定的無線訊號傳輸品質,支援SBC、AAC音訊編碼。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5.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耳塞用的是final Type E矽膠耳塞,PITA配置的是更為質地更柔軟的Type E耳塞,親膚性更佳,SS到XL五種尺寸可滿足所有人的耳孔尺寸。

它和COTSUBU一樣沒有特別標示內部單體尺寸,但有強調耳機的調音是由final監督,我們都知道final耳機的音質向來以細緻、均衡著稱,在母公司對聲音風格的主導下,PITA的聲音表現當然非常值得外界期待,我也很好奇能在價格如此實惠的耳機聽到什麼樣的聲音。PITA除了具有ag耳機向來維持的細緻音質,均衡的三頻也可以帶來非常舒適的聽感。但我覺得更有意思的是,它的空間效果非常好,能創造開闊且通透自然的音場感,在這種開闊的聆聽效果下,更能凸顯出PITA優秀音質的特色,人聲結像自然,不會過度強化形體感,高頻也相當柔和,中高頻段清爽、細緻的風格,聽起來非常舒服。低頻則是Punch凝聚力強、速度明快,可以讓帶有鮮明節奏感的音樂,顯得活潑動感的樣貌。威武豐厚的能量感從來都不是ag耳機所追求的癖性,PITA再次用均衡、自然的聲音完美詮釋出他們對美聲的定義,對於聲音質感的重現、追求舒適聽感的朋友,PITA就是你的菜。

ag PITA :音質好、超低價而且戴起來超級舒服 s_06.jpg 世貨 PITA 真無線 final Type E 評測
▲耳機本體具備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搭配充電盒總電力為30小時,充電時間也僅需1.5小時,同時耳機還具有IPX5的防水性能。

不管是外型還是聲音,甚至操控性能,ag PITA讓大家見識到兩千元以下的超入門真無線耳機,也可以創造如此面面俱到的價值,非常適合預算有限、或者第一次購買耳機的年輕朋友。PITA也因為各方面都有很突出的表現,也獲得視聽獎項「VGP 2023 WINTER」金獎的肯定,可以說是今年一款非常有代表性的超平價真無線耳機。

規格表
●頻率響應:20~20kHz ●藍牙規格:Bluetooth 5.3 ●支援解碼:SBC、AAC ●續航力:最高約5小時,含充電盒總續航力30小時 ●充電時間:約1.5小時 ●電池容量:30mAh/330mAh(耳機/充電盒)●防水:IPX5 ●配件:充電盒、USB-C充電線、final TYPE E真無線耳機專用耳塞(5種尺寸)●重量:3.8g(單邊)

ag PITA
類型:真無線耳機
進口代理:世貨02-8768-1121
參考售價:1,790元
產品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7:02 , Processed in 0.57130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