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多聲道喇叭]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8-16 13:22:15 |已閱:954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Monitor Audio是英國喇叭大廠,而它在嵌入式喇叭上投入很深,之前推出過不少產品,而今年Monitor Audio持續在這個領域投入,推出了新的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能打造出聲音、視覺皆美的空間環境,而且產品的選擇很多,能讓每個規劃業者都變成創造者(Creator),這個系列預計十月份會在台上市,現在就來了解。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s_Creator Series.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Creator Tier

Monitor Audio開發的Creator系列是一個很大的計劃,它分成了Tier 1、Tier 2和Tier 3三種等級,每一種等級裡面都包含了多款產品,有平面嵌牆式,也有圓形天花板嵌入式。而等級越高者,運用了越多Monitor Audio的高音質技術,能呈現更為優異的音質。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creator-tier1.807x0-is.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Creator Tier

先說Tier 1,它是三個系列裡面最入門者,也因此在價格上最為親民,它有五款產品,分別是兩種形式的嵌牆式喇叭,以及大、中、小三種形式的嵌頂式圓形喇叭。Tier 1雖然是最入門系列,但已經採用了Monitor Audio核心的單體技術,也就是C-CAM振膜,這種振膜以鋁鎂合金為底,表面再蒸鍍一層陶瓷,能獲得輕盈又高剛性的振膜,特別是高音部分再上了一層金漆,俗稱金高音,可說是Monitor Audio的招牌。

而Creator系列還提升了裝設上的便利性,例如名為Tri-Grip II legs的夾具,只要用電動工具就可以快速的夾住層板。又例如名為Quick-Link的喇叭連接介面,它是一種磁吸式的連接介面,上面有喇叭端子,裝設人員可以事前將喇叭線接好,然後等一切裝潢完工之後,再快速吸附於喇叭上,過程簡單又快速。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creator-tier2.807x0-is.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Creator Tier

再來看Tier 2,它是聲學等級高一階的系列,高音和中音的振膜材質一樣是採用C-CAM,不同的是,中音的振膜表面有更進一步的處理,稱之為RST II技術,簡單說,就是在振膜表面壓印類似高爾夫球表面的紋路,能更進一步提升振膜的剛性,降低振膜變形的機率,這項技術Tier 2的低音單體也有採用。除此之外,Tier 2也有前述的Tri-Grip II legs夾具和Quick-Link快速連接介面。

Tier 2有多達9款的產品,除了2款嵌牆式喇叭之外,還有7款嵌頂式圓形喇叭,除了有多種不同尺寸之外,當中還包含了「搭載兩只高音」的形式,這種設計能擴張聲波的擴散範圍,呈現更大的聲音包覆效果。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creator-tier3.807x0-is.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Creator Tier

最後來看最高階的Tier 3,它採用Monitor Audio最高級的聲學技術,嵌牆式喇叭部分配置了MPD II氣動式高音,這是Monitor Audio旗艦喇叭-白金系列所採用的高音,能有優秀的高頻延伸能力和動人的聲音表現。而在嵌頂式圓形喇叭部分,高音是IDC II同軸中高音單體。低音單體部分採用RDT III振膜,它也是Monitor Audio等級最高的技術,振膜為三明治結構,內裡是杜邦的Nomex纖維作成蜂巢狀結構,重量極輕,又極為強韌,擁有優異的聲學特性。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MPD II.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Creator Tier

Tier 3共有四款產品,包含一款嵌牆式喇叭,與三款嵌頂式圓形喇叭。你可能會問:一款嵌牆式喇叭怎麼夠用呢?這是因為這款喇叭它有特殊設計,喇叭中央是MPD II氣動式高音與中音組成的模組(mid-pod),這個模組是可以轉向的,所以喇叭可以垂直安裝(例如做為左右聲道),也可以水平安裝(例如做為中央聲道),所以一個款式就足夠了,重點還是它的MPD II氣動式高音,聲音表現會比很多兩聲道喇叭更優異。當然,Tier 3也有前述的Tri-Grip II legs夾具和Quick-Link快速連接介面。

Monitor Audio Creator嵌入式喇叭系列:三種等級聲音選擇,更優秀的安裝方式 s_monitor-audio-creator-in-wall-speakers-lifestyle.jpg 鼎上 Monitor Audio Creator Tier

有了Creator系列,音響業者將能有更多選擇,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預算、空間、需求…做出適當的組合,無論消費者想追求頂級的聲音表現,還是空間的視覺美感,Creator系列都能輕鬆完成規劃任務。

進口代理:鼎上0988-426-783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7:54 , Processed in 0.57203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