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9-11 13:29:21 |已閱:4383|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台灣本地的音響從業人員中,惠樺音響(Oriole Sound Audio)的陶先生是非常令人欽佩的一位,因為他對於器材設計有著不懈的堅持,堅持用最好的元件、搭配用最好的電路、採用最好的工法,要為音響迷呈現最好的聲音,所以每回推出的產品都讓音響評論員驚豔,在音響迷心中也累積了很好的口碑。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s_惠樺_ (3).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 本次講座示範的重點器材:惠樺音響15週年的紀念作OSA-F15-KT77真空管綜合擴大機。

今年是惠樺成立的第15週年,是推出紀念機種的好機會,但是陶先生沒有特別推出高價限量的機種,反而推出了價格較為親名的款式OSA-F15-KT77(以下簡稱F15),就是希望能有更多音響迷能夠擁抱惠樺的聲音美學。F15雖然價格較為親民,但是做工完全比照高階機種的嚴苛水準,陶先生一絲不苟的職人精神仍然徹底展現在這款F15身上,它依然是採用高品質元件,搭配最適當的電路,再由陶先生親自手工製作,而且做工非常細膩,例如每個接點都要焊三次,三次都是採用不同焊錫,非常費工。而如此開發之下的F15果然展現出極具水準的聲音,勝過許多同價位產品,讓執筆評論的音響論壇陶主編相當讚賞,他對F15下的總結是:「用超值價格,收藏傳家之寶的唯一機會」。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s_惠樺_ (6).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 主講人音響論壇陶主編。

為了讓音響迷能夠親自用耳朵感受F15的聲音,惠樺音響於9月10日下午舉辦了講座活動,陶主編為主講人,講題是「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而開聲的主角就是F15真空管綜合擴大機,而喇叭部分也不用昂貴製品,而是法國品牌JMR旗下相對較小尺寸的Euterpe Jubilé。同時,陶老闆很推薦自家的S310前級,認為它是F15下一步升級的最佳方案,所以現場也搭配S310前級。訊源部分,是以筆電操作Roon(播放Tidal和Qobuz),再搭配Limetree串流播放機。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s_惠樺_ (4).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 現場搭配了惠樺S130前級,它是F15未來升級的最佳方案。

那麼何為古典樂的跨界?陶主編點出了一個很有趣的方向,現在很多音響迷喜愛古典樂,很多都是源自貝多芬、莫扎特等這些大師的作品,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百年前這些大師在編曲和表演時,所使用的樂器其實並非是今日的樂器,不同時代的樂器在設計、材料和製作工法上都有所不同,呈現出來的音質音色自然也會有所差異。想真正探究這些音樂大師當年所聽到的音樂,有一派的人就認為應該要使用當時那個年代的樂器,也就是所謂的古樂器。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s_惠樺_ (5).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 現場開聲的喇叭是最左側的JMR Euterpe Jubilé。

陶主編就用這個觀點出發,現場示範了很多經典曲目,然後比較現代樂器和古樂器之間的差別,然而想要做出這樣的示範,音響器材的素質就很重要了,音響器材必須夠傳真、夠敏銳,才能表現出不同時代樂器的差別,音響器材也必須有足夠寬廣的表現能力,才能表現出不同時代樂器於不同面向的表現長處。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s_惠樺_ (2).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 現場以Roon操作,所以能集合Tidal、Qobuz等不同平台上的音樂曲目進行比較。

透過陶主編的示範,我們聆聽了貝多芬、莫扎特、蕭邦、巴哈等大師的名曲,都有現代鋼琴和古鋼琴的版本,讓我們清楚感受了現代樂器與古樂器的差別,整體來說,現代樂器能呈現更大的音壓,聲音聽起更為明亮、更強勁、更活潑,而古樂器則是能有更細微的泛音、更迷人的微動態,而且每把古樂器因為時代與技術的不同,都有自己的個性,展現出不同的聲音表情,也讓人間接一窺各個音樂大師的喜好。

惠樺「來聽跨界的古典音樂」講座活動:OSA-F15-KT77真空管綜擴展現超值迷人美聲 s_惠樺_ (1).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 這場活動於惠樺音響二樓的金龍廳舉行,現場參加的音響迷相當踴躍。

而除了比較現代樂器與古樂器的差別,這場講座也比較了不同設計的古樂器的聲音質感,包括了鋼琴、大鍵琴、小鍵琴等等,這樣的比較又是不同的風景。而這場活動也讓人感受到了惠樺現場音響系統的不凡,雖然主角F15不是惠樺價格最高的產品,但是已經具備非常優秀的細節表現能力,聲音寫實傳真,能輕鬆展現出不同樂器的細微差異,具有很高的鑑別力。而這場活動也讓人感受到了古典樂不同風貌的美感,對喜愛古典樂的朋友來說是一個難得的體驗,最後活動圓滿結束,與會者都滿載而歸。

品牌公司:惠樺音響02-8791-2023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OSA 發表於 2023-9-12 16:57:40 |已閱:4383|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敬請把握  極優方案~ 歡迎電洽蒞臨試聽

 small_SALE_工作區域 1.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請關注最新最火熱的 OSA X JMR 活動即將展開

 small_osajmr_工作區域 1.jpg 惠樺 OSA-F15-KT77 F-15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6:26 , Processed in 0.552171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