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11-7 13:38:34 |已閱:1354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22年Dali發表超級旗艦Kore喇叭,高檔的用料和製作工藝讓全球媒體大開眼界,也讓人真正見識到Dali超凡的技術實力,不過也因為如此,讓Kore有相對高昂的售價。而現在Dali推出新的次旗艦Epikore 11喇叭了,它完美承襲了Kore的關鍵技術,而價格則是更為親民,現在就來了解。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main-dali-edited.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Dali超級旗艦喇叭Kore的誕生讓許多專業評論員感到震撼,包括音響論譠陶主編就讚譽有佳,寫了一篇專文介紹:「Kore旗艦喇叭完全解密,專訪DALI亞洲營運總監Gilles Brun」(點我見原文)。不過也因為Kore有超高的技術含金量,讓它的身價相當高昂,甚至於與次旗艦Epicon之間有很大差距,如果是論技術面,兩者也有不小落差。Dali為了補足兩者之間的產品空缺,也讓買不起Kore的消費者有較便宜的選擇,決定在Epicon和Kore之間新增了一個次旗艦系列,而名稱就直接叫做Epikore。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dali-epikore-11.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Epikore 11是該系列中的第一款落地式喇叭,從外觀設計上來看,Epikore 11與Kore有很多相似之處,兩者都是採取兩側弧形箱體的設計,能減少箱內的平行面,降低箱內駐波產生的機率。箱體表面都是採取實木貼皮,外面再施做鋼琴烤漆,質感相當高級。

Epikore 11是一款4.5音路喇叭,正面配置了EVO-K Hybrid高音模組、新開發的6.5吋中音,和4只8吋低音單體。其前障板是採用厚達40mm的MDF板材製成,側板厚度也有18mm,不僅堅固紮實,同時能提升抑制箱體音染的效果。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Dali Epikore11-1.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在高音部分,Dali長期以來投入混血式高音模組的研究,也就是以絲質軟半球高音配合鋁帶高音組成高音模組,取兩種技術之長,以獲得更好的高頻表現,已經成為Dali的招牌設計,超級旗艦Kore就是採用這樣的EVO-K Hybrid高音模組,所不同的是規格更高級,例如軟半球高音的尺寸更大,能與中音做更完美的銜接。而Epikore 11就是採用和Kore一樣的EVO-K Hybrid高音模組,兩者具有相同優異的性能,大家都知道,高音對音響效果的影響甚鉅,採用和Kore相同的高音模組代表Epikore 11有著優異的性能。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DALI-EPIKORE-01.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在新開發的6.5吋中音部分,採用Dali自主開發、很有品牌辨識度的木質纖維振膜,這種振膜其實是由木纖維和紙漿混合而成,同時兼具輕盈和堅固的特性,特別的是,表面還做了特殊的壓痕處理,能降低振膜表面產生共振的機率。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DALI-EPIKORE-11-loudspeakers-hifi-news-sept-2023-woofer.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振膜後方的磁鐵系統部分Dali也有獨家技術,也就是招牌的SMC技術(Soft Magnetic Compound),標榜能從磁鐵系統開始就達成降低失真的效果,而Dali在推出Kore時是採用新開發、第二代的SMC Gen-2,降低失真的效能更佳,而Epikore 11的中音就是採用了相同的SMC Gen-2技術。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DALI-EPIKORE-0.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而在低音單體部分,Epikore 11除了一口氣搭載4只8吋低音單體,也一樣大量運用來自Kore的技術,包括了上述的SMC Gen-2技術,以及一樣是源自Kore的新型38mm鈦製音圈架。
另外,Epikore 11的低音是2只在上、2只在下配置,而這2組低音有完全獨立的腔室,兩組腔室各配置了一組低音反射管,讓Epikore 11的低頻響應能力可以達到29Hz(+-3dB)。

Dali推出Epikore 11落地喇叭:完美承襲超級旗艦Kore的技術菁華 s_DALI-EPIKORE-11-loudspeakers-hifi-news-sept-2023-cabinet-724x1024.jpg 極品 Dali kore Epikore

這款Epikore 11的出現,無疑讓追求頂級音質的音響迷們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進口代理:極品02-2792-9778
極品網址:www.topaudio.tw
極品臉書:www.facebook.com/topaudio.tw/
Dali 官方網站:www.dali-speakers.com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58 , Processed in 0.53378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