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2 TAA 22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展完整報導

 
346#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8-5 23:03:34 |已閱:1440754|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8-6 09:25 編輯

833百鳴專訪Micromega海外經理Alain Chlous
 DSC04911.jpg
在音響展的最後一日,抽空與來自法國的Alain Chlous做個簡短訪談。音響製作經歷豐富的Alain擔任Micromega的海外經理,但在加入Micromega團隊之前,Alain早已為法國知名喇叭Triangle效力多年,直至大約四年前加入Micromega,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專業能力,帶領micromega邁向全新的一頁。
 DSC04915.jpg
採訪一開始, Alain就提到,近幾年音響市場有很明顯的變化,其中蘋果電腦對於數位音樂播放的影響更是深遠,因次如何利用這個優勢讓音樂播放變得更簡單,就成為近幾年Micromega企圖打造的目標。Micromega最新的Streaming系列,就是一個可完整對應數位播放的全新系列。目前成員包括先前本刊數位流專題大受好評的無限數位串流播放器WM-10、集結無線數位DAC與綜合擴大機於一身的數位流一體機AW400,以及比WM-10更高階的ARIA無線串流播放機。Aliain表示全新的Streaming系列,將會給予年輕人一個重新認識Hi End音響的機會,這也是他加入Micromega的首要目標。
 DSC04904.jpg
本次採訪,Alian也一並發表了全新的My系列,其中的My DAC就是系列中第一個與音響迷見面的產品。Alian認為為了因應慣用電腦聆聽音樂的族群,一個平價、好聲的DAC最對是最好的途徑。如果他們滿意這款DAC,便會對你的品牌有信心,日後便會繼續選用Micromega的產品。
 DSC04905.JPG
全新的My DAC數位轉換器,Micromega依舊在電源處理上下了很多功夫,光是內部就有兩個獨立的電源供應,搭配最新的Wolfson晶片與精心規劃的極短線路,可讓MyDAC在最高可支援24bit/192kHz的取樣率之下,讓音樂充滿Micromega慣有的法式聲底,背板也同時支援常見的光纖與USB數位輸入,絕對是電腦族提昇音質的最佳方案。
本次採訪,Alian還提到更多即將發表的新產品,包括即將上市的全新耳擴,以及他對Micromega未來產品設計的走向與自家產品與同樣來自法國的La Rostia有和不同之處。想了解更多獨家人物專訪,請鎖定日後的「音響論壇」雜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7#
LeoHan 發表於 2012-8-5 23:37:52 |已閱:1440754|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8#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8-5 23:42:03 |已閱:1440754|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劉漢盛 於 2012-8-5 23:43 編輯

總編與您分享之三十八典立的最愛Dynamikks!號角喇叭

請不要以為我把廠牌寫錯了,沒錯,就是這樣寫的,連驚嘆號也是商標之一。這對Monitor 10.15喇叭採用一個壓縮式高音單體,藏身在上面那個十吋中低音單體裡面,而底下還有一個15吋低音單體,二個箱體分開,背面有低音反射孔。這樣一對號角喇叭售價118萬。有意思的是,現場搭配的CD唱盤是售價只有39,800元的Avesta CD-25第三代,擴大機也只是每聲道30瓦的Assistant 30。這麼「簡單」的訊源與擴大機能驅動這對大型號角喇叭嗎?絕對可以!現場聽到的聲音很直接,音質相當美,典立陳老闆說這種號角喇叭在晚上小聲聽音樂時最對味,在很小音量下,所有的音樂細節都非常清楚。
 DSC08329.JPG
這就是10.15號角喇叭的背面。
 DSC08332.JPG    這是新推出的Avesta A-100綜合擴大機,售價46,800元
 DSC08328.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9#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8-5 23:54:43 |已閱:1440754|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8-5 23:55 編輯

733海國專訪IAG銷售與產品研發總監袁思俊(Steve UN)
 DSC04947.JPG
本次音響展最後一個採訪的人物,就是音響大集團IAG的銷售與產品研發總監袁思俊(SteveUN),而在前一篇,新視聽同仁已經有將袁先生對於IAG旗下的Audiolab、Quad,以及 Mission這三大品牌的新產品做簡單介紹,再此不再複述。本篇將會注重於IAG的中心思想與營運理念。
 About_IAG.gif

即便近幾年數位流的串起,讓各大音響廠商朝著蘋果的無線商機而起舞,反觀IAG旗下的各大音響品牌依舊沒有太大的對應動作,身為產品研發的重要執行人,袁先生如何看待蘋果最新的AirPlay無線傳輸技術?
 283audiolab01.jpg
袁先生:「首先,我個人認為目前的無線傳輸技術依舊還不穩定,即便是大家搶著對應的Air Play技術也一樣。以我們的立場,我們不會貿然為了要搶搭這股潮流而設計產品隨意更進,同時目前無線播放的規格與方式尚未統一,我們不希望做出一個僅是搭著熱潮而推出的產品,這對消費者很不公平。另外,目前無線播放的僅能支援16bit/44.1kHz,如果你有注意我們的產品,其實我們早已領先業界達到更高的音樂取樣率,像是Audiolab新推出的MDAC就採用規格高達32bit/84MHz的數類轉換晶片,那所能再生的音樂細節與動態表現是相當優秀的。」

即便旗下擁有眾多歷史悠久的音響品牌,如Audiolab、Quad、Wharfedale、Mission等等,但在與袁先生簡短的訪談中,我們深刻了解他們精準劃分每個品牌應該有的市場定位,時時想著這品牌對應的TargetMarket是屬於哪個年齡層,希望透過不同的品牌區分給予消費者最完整的音樂體驗。
 1971lg.jpg
袁先生說明,像是近期新產品不斷的Audiolab就是以吸引年輕客群最主要市場,因此Audiolab的產品也向來給予人最新、最實惠的品牌印象,就連產品的外觀設計也是以這個為前提在運作。反觀,在英國已有八十年歷史的Quad則是相對保守的品牌,當他們在做任何決定時,往往會想到這品牌背後所給予傳統音響迷的印象,若少了這經過歲月累積下來的傳統,一個品牌長年累積的精神便會蕩然無存。因此Quad的產品總是擁有最紮實的技術根基與永遠為老一輩音響迷所設想的外觀設計。
 th41334330429quad_elite_int.jpg
IAG要做的,不是一昧創造目不暇給的最新產品,而是盡可能在目前入門音響迷可負擔的價格內用上他們認為最、最好的技術,進而加強自家產品的生命週期。「永遠為他們的買家所設想」,就是這擁有眾多英國品牌的音響企業集團最屹立不搖的中心思想。
想了解更多獨家人物專訪,請鎖定日後的「音響論壇」雜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0#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8-6 00:01:50 |已閱:1440754|評論:36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總編與您分享之三十九
星辰義大利愛沙尼亞混搭好聽

在星辰的房間中,用的是懷才不遇的愛沙尼亞喇叭Audes R5,這對喇叭其貌不揚,但聲音並不差,只是尚未找到明主賞識。這次用來推它的是義大利New Audio Frontiers Integrated 845 SE。現場聽到的聲音雖然並不是解析力特高,也不是音質特好,但聽起來就是很順耳,平衡,溫暖,簡單的說就是一般人都會覺得好聽。現場聽Thomas Spencer-Wortley的「Credere」非常感人。這張CD本來是對面響韻唱片在賣的,星辰莊老闆拿來播放,並放一堆在那裡,每播放一次,就有人買,很快就賣光了。可見,美妙的音樂人人都愛。
 DSC08345.JPG
這次好聽的聲音會不會是這部義大利845管機的功勞呢?不!星辰莊老闆說是地上那藍色四千元一條電源線的威力所至。天啊!如果真的是這樣,大家都來買電源線就好了。
 DSC08344.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08:25 , Processed in 0.683127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