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LG推出DukeBox概念音響:迷人真空管風采結合OLED透明面板魅力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4-1-9 10:50:23 |已閱:864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真空管擴大機燈點時的迷人風采,是很多音響迷喜歡它的原因之一,而近日LG開創新意,推出了一款名為DukeBox的概念音響,既能展現真空管迷人風采,還能讓播放資訊懸浮顯示,創造出超級漂亮的創新音響產品,播放音樂的時候,DukeBox簡直就是空間裡的裝飾品,現在就來了解。

LG推出DukeBox概念音響:迷人真空管風采結合OLED透明面板魅力 s_LG DukeBox_ (3).jpg DukeBox

最近CES 2024要開展了,廠商們紛紛推出各種新世代產品吸引目光,而其中LG推出的這款DukeBox概念音響、消息一公開馬上成為媒體的報導焦點,它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設計。

首先,LG是近年投入OLED面板開發最用力的廠商之一,而OLED面板的其中一個優勢,就是可以做成透明的顯示幕,在此之前LG已經發布過多種的運用方式,包含半透明的商用顯示器,而這次LG將腦筋動到音響器材上。

LG推出DukeBox概念音響:迷人真空管風采結合OLED透明面板魅力 s_LG DukeBox_ (1).jpg DukeBox

只要是玩過真空管擴大機的朋友就知道,真空管點燈的時候會有一種迷人風采,所以大部分的管擴都會外露真空管,或是做透明窗露出真空管,而LG就突發奇想、用OLED透明面板做成真空管音響的前面板,播放音樂時不僅可以看到發亮的真空管,同時可以讓OLED面板顯示播放資訊,這些資訊就像是懸浮在玻璃面板上。如此一來,DukeBox等於同時結合了最傳統的聲音放大方式,以及最現代的資訊顯示方式,也等於同時融合了傳統管擴的復古韻味,以及現代數位音響的科技感,創造出好看又新奇的音響。

DukeBox現階段仍然是一個概念設計,它的聲學設計很特別,頂部左右兩側是兩個360度發聲的單體,能讓聲音充滿整個空間。而底部有可能會配置低音單體,以強化低頻效果。其它的播放功能現在還沒有公開,不過如果想滿足現在的市場需求,藍牙無線、甚至是Wi-Fi無線的串流播放功能應該是必要的,如果能有串流播放功能,就可以在透明OLED面板上顯示漂亮的專輯封面,甚至是曲目、音樂解析度等資訊。

LG推出DukeBox概念音響:迷人真空管風采結合OLED透明面板魅力 s_LG DukeBox_ (2).jpg DukeBox

也因為是概念性設計,DukeBox有很多種可能的運用方式,首先,透明的OLED面板一定是可以調整明暗的,你可以讓它完全透明,也可以要它舖上一層底色或影像,例如呈現動態的壁爐火焰影像,就能創造出不同的情調氣氛,或者,你也可以將OLED設定為半透明,半露出真空管的燈光。就有國外媒體指出,其實OLED面板就是顯示幕,基本上你要它顯示什麼都可以,你應該也可以讓它直接顯示影片內容或是家庭生活照片,這些都是能辦到的,就看未來LG的設計如何定案。

總之,DukeBox已經開創了新的音響設計思維,從國內外媒體眾多的報導和討論來看,這個概念相當受到注目,我相信未來LG應該會持續開發,最終推出正式產品。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3:12 , Processed in 0.55912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