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KEF LSX II評測,找不到什麼不留在家裡的理由!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24-3-4 17:06:52 |已閱:1082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KEF LSX II評測,找不到什麼不留在家裡的理由! 425KEF01.jpg 鍵寧 KEF LSX II 串流喇叭 無線喇叭 評測

在一年多前,「音響論壇」408期,我執行了篇有意思的「實戰經驗報導」,當時一共借來三件器材,分別是LS60 Wireless以及LSX II還有KC62超低音,那時候兩套主喇叭都搭配超低音來實驗。不過本刊一直都未替劃時代的KEF主動式串流精巧型喇叭LSX II評論,現在總算要補齊這塊重要拼圖。


沒人敢比它稱更全能!
我記得LSX在2018年推出時我就有把它帶回家裡鑑賞過,當時就非常心儀!而這次再度又獲得跟LSX II單獨相處的機會,說什麼都還是要帶回寒舍再跟它溫存一次。在實際操作之前,還是要再簡單說一下LSX II的精彩設計。LSX II其實定位本來就是LS50 Wireless II的縮小版,該有的串流功能通通具備。硬體方面,採用了第11代、4吋的Uni-Q同軸中高音單體;內部線路中,LSX II配置了Music Integrity Engine處理引擎,它能針對Uni-Q單體進行最佳化調整,確保所有頻率的相位都是在最精準之狀態。

內部的擴大機則是D類100瓦放大,其中高音為30瓦、低音為70瓦。LSX II升級到W2無線處理平台,將音質和連線能力大幅提升。另外LSX II內部也有新設計的DSP數位音訊處理器,而這個新版本的DSP處理器正與LS50 Wireless II以及LS60 Wireless等高階產品的規格是相同的。最後要看到最精華的音訊/串流等連接方面支援規格,數位音訊最高可支援到384kHz/24bit;DSD則可以支援播放 DSD256之高規格。可對應AirPlay 2、Chromecast、UPnP、藍牙(4.2版本)以及包括Spotify Connect、Tidal Connect等串流平台播放。

端子方面有幾處重點需要介紹,首先是在背板配置了USB Type-C端子,可連接PC或其它有USB輸出的數位訊源數位輸入給LSX II解碼播放,支援播放192kHz/24bit高解析檔案。再來是配備HDMI ARC,可以與電視連接作為智慧型電視的主喇叭。另外也有光纖、3.5mm AUX類比輸入、RJ45網路線輸入;其中3.5mm AUX的用法,我推薦可以去找一條3.5mm轉RCA的訊號線,就可以讓LSX II與黑膠唱盤結合,絕對好玩!若不用實體網路線,LSX II也可以以WiFi連線串流。外觀方面,絕對人人看到都會愛上,延續初代Michael Young的設計,箱體正面與背板是消光金屬質感、箱體兩側與上下包覆著丹麥Kvadrat的編織布面,有五種配色,包括礦石白、熔岩紅、碳黑、鈷藍色、橄欖綠,最後是第六種是「Soundwave特別版」,為Terence Conran設計,Uni-Q單體與後方反射孔配有著名的Conran招牌藍色,並將「聲波」圖樣編織到質感絕佳的 Kvadrat織物上,本次我拿到的就是這個版本,不得不說,放在客廳,配合夜間光影投射於織面上,我看短時間根本戒不掉它的美,有種,Soundwave LSX II似乎就是我家客廳一直在等的一項配件,這樣的「可怕感覺」!

KEF LSX II評測,找不到什麼不留在家裡的理由! 425KEF02.jpg 鍵寧 KEF LSX II 串流喇叭 無線喇叭 評測
KEF LSX II外觀非常精巧雅緻,背板上可以看到五種有線輸入支援,另也可以無線WiFi或是藍牙連線。實用性可以說是開到最大。

讓質感,每天在家中飄蕩
本次直接在家中半開放式客廳測試LSX II,請用家一定要先下載好KEF Connect APP,能夠讓接下來的啟用過程無比順暢!要先說一下,KEF的自家APP我從最早的版本就用過了,不得不說到了最新的版本,實在進步非常多,整個使用體驗極度流暢且直覺。如果沒有連接實體網路線,APP搜尋到網域中有LSX II,就直接以WiFi連線了,整個把LSX II連上網域的過程不需要20秒,這跟過去其他產品還要先到設定去選的繁瑣比起來簡直是神奇!

KEF LSX II評測,找不到什麼不留在家裡的理由! 425KEF03.jpeg 鍵寧 KEF LSX II 串流喇叭 無線喇叭 評測
Soundwave特別版的獨特質感與花紋、配色確實令人心生難以割捨之情。

馬上就透過AirPlay播放Apple Music高解析串流,如果要傳輸高音質,左右聲道還是要用內附的網路線連接。播放羅勳兒的演歌專輯,聲音聚焦非常清楚,男聲輪廓鮮明,富有細節度與磁性,在我家不算小的客廳中,其實在晚上音量開不到一半,就算是很夠了!樂曲中伴奏的樂器,在這喇叭上的分離度算是非常出色,細節量真的是越聽感覺線條越綿密。播放韓國女團NewJeans專輯「Get Up」電子低頻完全不會覺得不夠或空虛,其實就是有點緊密、但是punch很夠,且能夠跟著喇叭之間的背牆一起撞擊出來的低頻樣貌,基本上我在家中聽音響不是那種猛烈派,我覺得LSX II的低頻是恰到好處!女聲則是把聲音細節以及歌手嗓音的清麗質感表現得非常到位,聽幾秒後即會完全深陷其中。

微調與擴充程度都有
在過程中,我也打開APP的EQ設定選單,新增設定時會有一般和專業模式,如果單用LSX II沒有要加超低音(並且要細部設定超低音)的話,那選一般模式就可,可設定「喇叭於桌上/腳架」、「與桌緣距離」、「與後牆距離」以及「空間狀態與面積」等,尤其是當我在我家客廳選擇相對應的模式後,我發現聲音可以有效的「填充」到空間裡的各角落,如果您一開始出聲,覺得聲音有點限縮在喇叭附近時,請記得一定要進入EQ去調整;LSX II是新時代智慧型喇叭,請一定要以智慧型的邏輯去使用它。整體來說,LSX II在中型、精緻型的半開放客廳、書房中,絕對是非常夠用且好用!

KEF LSX II評測,找不到什麼不留在家裡的理由! 425KEF04.jpg 鍵寧 KEF LSX II 串流喇叭 無線喇叭 評測
「一般版」的EQ選單可調的參數就已經很多,針對自家空間調整後,聲音優化的幅度是非常有感!

所有功能都能罩、調整選項也夠專業、APP真的好用、音質細膩中性且輕易傳達出發燒質感、外觀更是瞬間讓居家質感三級跳;截稿前,LSX II還在我家持續使用著,我總覺得,這應該是我趁過年前想要替客廳系統換機一波的最好時間點了!

KEF LSX II參考售價:45,900元
代理銷售:鍵寧(02-27862233)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7:17 , Processed in 0.59557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