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P值破表!無敵超值耳道式耳機「Sennheiser IE60」

複製連結
townwu 發表於 2012-7-31 15:04:42 |已閱:115401|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耳機採購指南
價位帶: 5,001~10,000元
品牌: Sennheiser
形式: 耳道式
功能(可複選): 有線耳機 
最適音樂類型(可複選): 器樂獨奏、室內樂 爵士 舞曲 搖滾 人聲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townwu 於 2012-7-31 15:07 編輯

低頻大的很有質感!Sennheiser IE60
C/P值破表!無敵超值耳道式耳機「Sennheiser IE60」 ie60-11.jpg
文/許慶怡
搭配器材/iBasso Audio D12 Hj隨身耳擴、iPhone 4S

現在市面上許多耳機廠商為了迎合廣大耳機使用者聽音樂的喜好,產品往往會有一些類似的設定,最常見到的就是標榜耳機具有「加強低頻效果」的功能,好讓用家在聆聽流行音樂、搖滾樂或電子舞曲時,能痛快地體驗強拍灌耳的動感音符。
眼前這支IE60也是這樣的產品,但不同於市面上其他標榜著重低音效果的平價產品,它非常注重音質的精緻度,而且講究的程度完全不輸Sennhesier高階製品,除了能呈現大量感、大動態的低音效果之外,低頻還很有層次,細節也很豐富,無論是聆聽哪種類型的音樂,都能讓人輕易獲得很好的低頻回饋。

C/P值破表!無敵超值耳道式耳機「Sennheiser IE60」 ie60-01.JPG
IE60機身採用人體工學設計,黑色機身上頭開的八角型氣孔邊緣鍍上亮眼的金邊,外觀看上去相當有質感。

聲海2012IE系列的二當家
如果說本刊上期介紹的IE80Sennhesier 2012年新款耳道式耳機的一哥,IE60就是二當家,它的設計比IE80陽春出許多,省略了三段式低頻調整功能、也省略了可換式耳機線的設計,雖然少了一些「玩耳機」的樂趣,但卻能讓您以更輕鬆的方式來使用它。
IE60採用密閉式的設計,搭載搭配強力釹磁鐵的驅動單元,能提供強而有力的低頻效果。機身上開了一個八角型的氣孔,能釋放單體運作時振膜產生的背波,讓低頻能量獲得更好的延伸,這樣的設計也讓IE60低頻最低可下探10Hz,高頻可達18kHz

C/P值破表!無敵超值耳道式耳機「Sennheiser IE60」 ie60-02.JPG
原廠附贈的多功能耳機盒,除了可以放置耳機之外,裡頭還有捲線器、耳塞收納槽以及清潔工具,帶著出門超好用。

精美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身設計
外觀則和IE80有著一致的血脈,黑色機身表面都有亮眼的金屬外殼,IE80採用的是銀色金屬髮絲紋蓋板,IE60則是在兩個氣孔上鍍上金邊。耳筒上也一改傳統耳道式耳機的設計,機身設計上很符合人體工學,可讓耳機與人耳完美穩合。另外原廠也附贈六組矽膠耳塞(三組圓形耳塞、三組螺紋耳塞),可有效對應不同使用者的耳孔尺寸,不管男女老少都能輕鬆配戴。除了耳塞之外,您還會發現盒裝內含一組耳掛,裝上之後IE60還能搖身變為一只耳掛式耳機,就算在人擠人的捷運車廂或慢跑運動時使用,也不太需要擔心固定性的問題。
IE60採用L3.5mm接頭,便於接駁各類隨身訊源裝置,耳機線則採用高規格的Kevlar抗刃防火纖維做為表層,使用過程中如遇拉扯、扭曲等無法避免的狀況,也不太會對傳輸造成影響。原廠包裝裡面還附贈一個和IE80同樣規格的多功能耳機盒,內含捲線器、兩組耳塞收納槽以及一組清潔工具,外出使用時耳機可像化妝用品一樣整整齊齊的收納在包包裡。

C/P值破表!無敵超值耳道式耳機「Sennheiser IE60」 ie60-03.JPG
除了六組耳塞之外,原廠還附贈一組耳掛裝置,讓您不管是搭捷運、擠公車或運動時聽音樂,IE60都能牢固於耳。

豐沛的低頻能量不絕於耳
實際配戴時,我發現IE60的配重相當均勻,由於機身重量僅有5公克,戴起來耳朵不太會感受到負擔,取而代之的是輕盈合耳的舒適感。我將IE60接上PCiPhone 4MP3音樂播放機來聽音樂,由於自己身邊有好幾個同樣強調低音效果的平價耳機,所以一下就比較出IE60的優勢,它給我最明顯的感覺就是「低頻夠力又乾淨」,完全不會出現朦朧糊散的效果,聲音相當有質感,在沒有連接耳擴的情況下搭配iPhone 4SiTunes中的流行音樂,低頻就能表現出良好的暫態,讓快節奏歌曲動感十足,飽滿的能量一波波注入耳中,令人爽快。
均勻、悅耳的音質
接著換接NB搭配iBasso Audio D12 Hj耳擴聽96kHz/24bitWAVFlac等音樂檔案,更進一步挖掘出IE60中頻平順、自然的特色,聽爵士樂歌曲時,人聲很飽滿、很有密度,超有韻味。高頻部份則延續Sennhesier耳機傳統特性,圓潤柔和,毫不尖銳,取而代之的是悅耳的反饋,即便播放重金屬搖滾樂也不會聽到太多刺激耳膜的噪音。也因為IE60中高頻較為柔美,所以與低頻搭配起來相當均衡,不會有哪個頻段特別突兀,所有聲音都用最自然的方式送進耳中,不管聽哪種類型的音樂都很順。
高質感「大低頻」耳機
IE60雖然是款很強調低頻效果的耳道式耳機,但卻不會一個勁地和其他頻段和雜一氣,反而很注重低頻的層次感與音質的細緻度,讓人在清楚掌握低頻能量削減增強的同時,也可以聽到樂曲中蘊含的細節。而柔美醇厚的中高頻也很有感染力,雖然少了些高頻段應有的細節但卻瑕不掩瑜,因為換來的是悅耳動聽的聲音效果。
我仔細回想一下過去聽過的「大低頻」耳道式耳機,聲音能呈現出這種均勻自然者不是沒有,但價格普遍都比IE60高,所以如果您想為iPhone搭配一款具有高質感低頻效果的耳道式耳機,IE60絕對是這個價位帶的首選。




Sennhesier IE60 規格表
●類型:耳道式耳機 ●單體:動圈式驅動單元 ●頻率響應:10Hz–18kHz ●靈敏度:115dB SPL ●定額阻抗:16Ω ●線材:1.2m ●重量:5公克(不含耳機線)●附件:便攜盒、耳塞、清潔用具、乾燥劑、線夾、耳掛 ●參考售價:8,000元

上一篇:HD25後繼有人!全新閃耀蛻變,錄音室的傳奇經典!摘要:Sennheiser HD25系列多年來在錄音室及鑑聽領域受到許 ...
下一篇:皇佳B&W P3耳機開箱!白色巨蛋來襲!摘要:下班時分,突然有快遞衝進來,原來是皇佳送東西來, ...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吳慶皇 發表於 2012-8-13 19:35:07 |已閱:115401|評論:1| 只看該作者
Sennheiser果然是好耳機

不過據我所知

Sennheiser的低音不是通常都不好嗎

還是已經改進了

本身有515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3:57 , Processed in 0.581089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