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其他] ProAc新旗艦Carbon pro 8發表會:動態加質感,驚訝到不行!

11#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8-28 21:04:31 |已閱:96259|評論:10|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正在家裡聽ProAc Carbon Pro 8。這對喇叭早在2009年就已經推出,到了2012年才進入台灣,我猜,不是沒貨,而是因為它的售價早已脫離ProAc的「常軌」,讓此間代理商進退二難,進口也不是,不進口也不是。的確,一百多萬的價格絕對不是巴洛克所樂見的,我瞭解巴洛克夫婦倆,他們是很樸素務實的人,產品定價也走務實路線,看到Carbon這樣的價格,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DSC09061.jpg
Carbon Pro 8的體積不大,至少比以前的D100還小,外表作工的確精細無比,但賣這樣的價格不怕嚇跑消費者嗎?老實說我認為台灣的代理商很可憐,明明不希望音響產品售價不斷地上漲,但又無力對這樣的趨勢做出任何有效的措施。許多音響迷可能會誤認代理商都希望原廠價格定越高越好,這樣賣一對就可以吃一個月。但是,代理商更希望的是數量能賣多一些,而不是每個月只賣一對。難道,換個碳纖維振膜成本就高那麼多嗎?

 DSC09068.jpg
ProAc的確是好喇叭,從最早的Tablette 我就接觸他了,這一路幾十年下來,它給人的形象就是聲音超好但外觀沒什麼變化。雖然外觀不亮麗,但以前至少售價很得消費者歡心。現在,用了黑檀木皮,真的是漂亮沒錯,不過有必要漲那麼多價錢嗎?
 DSC09062.jpg
Carbon 8的鋁帶高音單體採用台灣產品,這讓我們臉上有光。其實德國許多廠牌也採用大陸惠威的高音單體(平面振膜式,跟以前Infinity的高音單體類似),但ProAc卻選擇採用台灣的鋁帶高音單體,這絕對不是成本考量,而是性能取勝。
 DSC09064.JPG
這個來自ATC的3吋饅頭中音單體我很熟悉,我家用了四個呢!看哪天把他們全換上碳纖維導波器,聽聽看聲音會不會跟Carbon 8一樣?
 DSC09065.JPG
這二個使用碳纖維振膜的低音單體很厲害,雖然直徑不大,但發出的低頻無論是質或量都很棒。
 DSC09066.JPG
如果不想用雙喇叭線,最忌的就是用硬的金屬棒穿過連接,這樣聲音不好,要用軟又粗的多芯喇叭線作連接最好。
 DSC09069.JPG
老實說我對於Carbon的售價很有意見,不是對台灣的代理商,而是原廠,但我卻不得不說:這可能是我聽過最好的ProAc喇叭。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3:39 , Processed in 0.659065 second(s), 10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