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商務貴公子一定要擁有的Klipsch Mode M40

複製連結
townwu 發表於 2012-8-14 11:02:43 |已閱:2157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耳機採購指南
價位帶: 10,001元以上
品牌: Klipsch
形式: 耳罩式
功能(可複選): 有線耳機 主動抗噪 附麥克風 iPhone線控 時尚款 耳機線可拆換 
最適音樂類型(可複選): 器樂獨奏、室內樂 爵士 舞曲 搖滾 人聲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townwu 於 2012-8-14 11:13 編輯

商務貴公子一定要擁有的Klipsch Mode M40 Mode M40 LS (5).jpg
文/吳勝鎮


美國音響廠Klipsch向來以號角喇叭聞名於世,直接、有衝勁,向來是他們家號角喇叭的聲音特質,這個鮮明的特色也讓他們在音響界佔有一席之地;另一方面,因為耳機族群的全面崛起,讓Klipsch不得不正視這些消費者的需求,進而推出多款耳機產品,跨足行動音樂領域,更讓人激賞的是Klipsch還真有兩把刷子,他們所推出的旗艦抗噪耳機Klipsch Mode M40更因為新穎優異的設計,獲得了2012CES的創新設計與工程大獎的殊榮。


耳機界的奢華代表作
Klipsch不愧是歷史悠久的老牌大廠,M40的獲獎也絕非僥倖,除了產品本身的優異性之外,更可以從外盒包裝上看出端倪,採用黑色霧面紙質的盒身相當精緻,盒身四周印有各角度的產品圖,盒頂的吊掛勾更採用了皮革材質,乍看之下會讓人覺得十分突兀,但打開包裝後馬上就能了解原廠的用意,原來隨盒所附的攜行盒也採用同樣的深褐色皮質打造,靠近一聞還能聞到皮件的香氣,皮件的作工也相當精緻,在同類耳機產品上可以說是相當奢侈的作法。

至於耳機本體的豪華程度同樣不遑多讓,主配色採用霧面深褐色的設計,頭帶與耳罩間的接合處以及耳罩上的背蓋選用了霧面的褐色金屬漆面;造型圓滑簡潔,頭帶內側採用了柔軟的橡膠材質,耳罩則採用了舒適的記憶海棉材質,提供了良好的配戴舒適性。此外M40還採用了可換線設計,並且由單邊出線,並附有一般耳機用線及iPhone專用線,端子部份圍繞一圈褐色金屬,線身外層則採用了編織隔離保護,這些做法既能為質感加分,同時也能強化耳機線的耐用度,M40在配件上同樣毫不妥協。


商務貴公子一定要擁有的Klipsch Mode M40 SI-02.jpg
只要將左耳罩上的開關往下一撥,電池蓋就會即刻彈開,使用者只要將電池輕輕放入並蓋上外蓋,就可輕鬆完成電池填裝。


出色的抗噪設計
M40能夠獲得CES的創新設計與工程大獎,除了質感精良以外,更有相當出色的功能性,不僅支援蘋果產品,更具備了相當出色的抗噪能力,採用ANCActive Noise-Canceling)主動抗噪技術,只需要一顆4號電池就能提供長達45小時的抗噪續航力;值得一提的是,M40的電池蓋採單邊掀蓋設計,電池蓋另一端則連接於耳機本體上,不僅開啟相當方便,也不會發生電池蓋遺失的情形。

除了ANC技術,M40的耳罩本身就具有相當優異的隔音效果,耳罩的密合度極佳,耳罩的大小只比人耳稍大一些,此設計能有效加強耳罩與耳朵的貼合度;耳罩體積能夠這麼短小精幹,則是因為M4015mm的高音單體及40mm的中低音單體採取同軸方式排列,雙單體不僅能提供更完整的聲音頻段,也能有效縮減耳罩面積。
為了實際測試M40的抗噪能力,我來到公司頂樓的空調冷卻機具旁,打開M40的抗噪功能後,發現機具馬達運轉的低頻明顯降低,但機具內的水流聲仍然聽得到,這是因為M40的抗噪能力係針對飛機、電車等運輸工具的引擎低頻運轉聲所設計,但對汽車喇叭、煞車及中高頻段的聲音就較不具效果,不過整體來說,M40的抗噪能力是相當優異的,加上它的密閉性極佳,絕對能夠提供不受干擾的個人聆聽環境。


商務貴公子一定要擁有的Klipsch Mode M40 SI-01.jpg
攜行盒除了有媲美精品皮件的質感,盒身兩側採用較硬的材質,同時有著時尚的外型與優異的保護性。


純正Klipsch血統
M40的聲音跟它的外觀及配件一樣出色,聲底純淨、細節豐富、高頻相當清亮,聽起來與Klipsch的號角喇叭有同樣的個性,個性鮮明、充滿陽剛味,不過卻少了號角喇叭的壓迫感,即便長時間聆聽也相當舒適。

M40播放Hip Hop曲風相當出色,例如Mariah CareySweetheart曲目,人聲的線條極具張力,輪廓清晰無毛邊,加上M40優異的細節表現,用來詮釋Hip Hop華麗的編曲更是讓人驚豔,無論是鈸、鼓點或電子合成樂器都有相當夠力的解晰度;更讓人讚賞的是,M40在播放Mariah Carey的經典名曲My All的表現,更是讓她嘹亮高亢的聲線及爆發力顯露無遺,讓人不禁身起雞皮疙瘩。
至於M40的低頻表現也相當不錯,播放Paul Van Dyk最新專輯Evolution內的We Come Together曲目時,可以發現M40的低頻力道雖然不是暴力等級的,不過速度與控制力的表現極為出色,電子樂器的表現也非常細膩,音樂整體層次分明、能夠清楚感受到創作者編曲的細膩。
最後我播放維瓦第十二首小提琴協奏曲,M40在弦樂表現上同樣擁有豐富的細節,同時又透露出Klipsch一貫的陽剛味;小提琴的高頻清亮而不刺耳,彷彿能讓人感受到小提琴的高貴感,不過也因為M40採用密閉式的設計,使得音場聽起來較為拘謹,音像的寬鬆度與大小仍然難以跟高價位的開放式耳機相提並論,不過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抑噪密閉性與寬鬆音場,往往難以同時出現在同一副耳機上。


商務貴公子一定要擁有的Klipsch Mode M40 SI-03.jpg
M40所附的兩條耳機線皆採用了編織布外層包覆,能免於線身遭受拉扯而損壞,同時也能藉由良好的隔離層減少麥克風效應。


時尚、科技、好聲音
KlipschMode M40集時尚、科技與好聲音於一身,擁有高貴低調的深褐色外觀,還能透過ANC主動抗噪功能來塑造不受打擾的聆聽環境,並擁有濃厚的Klipsch味道,高頻清亮、衝勁十足,獲得CES大獎的青睞絕對是實至名歸。

上一篇:皇佳B&W P3耳機開箱!白色巨蛋來襲!摘要:下班時分,突然有快遞衝進來,原來是皇佳送東西來, ...
下一篇:宙宣 Sennheiser HD-700,期待已久的經典之作摘要:來本月小編的第三篇開箱文,不是喇叭、不是音響系統 ...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townwu 發表於 2012-8-14 11:09:47 |已閱:21577|評論:1| 只看該作者
KlipschMode M40規格表
●類型:抗噪耳罩式 ●單體尺寸:40 mm中低音單體 × 115mm高音單體 × 1 ●頻率響應:20Hz20kHz ●靈敏度:97.5 dB ●定額阻抗:32Ω ●線材:1.37m一般耳機線/iPhone專用線 ●重量:356 ●參考售價:18,800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2:51 , Processed in 0.558821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